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八月份 kotora GMAT 710 M50 V35

 作者  kotora (kotor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8/28 台北三戰
 時間  Wed Aug 29 23:58:20 2012
───────────────────────────────────────

考試成績:            三戰 Q50 V35 710 (2012/08/28)
求學背景:            某國立大學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第三戰約3~4個月
準備教材:            OG12、OG13新題、PP、GWD、Manhattan SC
                          A兔SC講義、D大機經
心得:
在準備時間的安排上,個人自覺很糟就不多廢言了XD。
板上各位高分牛人的時程分享才是值得學習的良好示範。
GMAT固然是需要扎實準備好才能上場的考試,但對於不是初戰的朋友,無論全職在職,我
都衷心的建議
集中火力、全神專注、每天不間斷的準備才是對付AT的真正不二竅門
只要稍有怠惰,語感都會下降,所以每天再忙都要寫個10題
即使仍有前幾戰的慘痛陰影,但因此就覺得自己老是準備不夠、不敢上場的話,只會讓過
程更加漫長艱辛,以此勉勵仍在苦戰的各位!!
以下就分享對各部分準備及與實戰比較的心得

[SC]
這邊也同樣大力推薦 Manhattan的 SC guide,非常好讀
唸完後再根據章節的分類做0G12,對建立SC的基本觀念幫助很大
兩套PP則是用來做練習和檢討,更徹底的去了解AT喜歡的答案及各種錯誤考點的長相
由於時間關係,板上推薦的A兔課程我只上了SC的部分
老師解題的概念相當精確,有時自己在總結PP時常看不出的機車錯點,
或是在這題正確另一題卻不對的用法 (例如令人頭疼的 with),
老師都整理成規則,很有系統
至於GWD就是純用來做模擬,訓練自己實戰的pace和快寫不完時的判題法
實戰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和PP比較接近,而且很少出現刁鑽的考點(慣用語之類)
只要好好讀懂題目,找出動作的邏輯主詞、動詞、修飾對象,
就能用單複數一致、時態、平行結構、錯誤修飾或不合邏輯等等找到答案
[CR]
CR我相當建議按照類型來做題 (可參考CD上lawyer的分類)
同樣類型的題目擺在一起,能更順利地培養對答案的判斷能力
這部分我一開始也挫折很大,但做到後來PP的正確率大有提升,
反而變成我不那麼擔心的項目,所以耐心和錯題的檢討是很重要的
實戰普遍沒碰到比練習時特別難的題目,差別只在時間壓力,要是能提升讀題速度會幫
助很多。也盡量穩住自己不要慌亂,以免看不懂重複讀浪費了時間
[RC]
我自己的RC策略是:不管怎樣都一定先讀一遍文章再看題目。
但不是每句話或每個例子都看懂,而是去讀「文章的結構」,讓自己的心中有
個map,知道作者大概是想說什麼、每段的作用這樣
然後好好念SC,對RC和CR的進步也很有利,會更容易理解文章或考題想表達的東西
至於機經,建議最好換題後兩三天就開始自己整理,不是完整的不要看
然後考前兩天千萬不要碰,別讓語感掉才是重點
實戰我只碰到了那篇Adam Smith,所以機率上見仁見智,注重平時的練習我想效果更穩
[Q]
數學的教材我只寫了OG,然後就去報名了D大的機經班。
我覺得機經班最大的好處是,D大會整理並分類到上課前的機經題,並教大家怎樣重點解
題,省下很多要花在鑽研機經的時間,能讓我專心對付難搞的Verbal
同樣也是強烈建議考試前兩天不要再算機經,我是用D大提供的GWD無重複題來複習語感

最後來給大家打劑強心針。我在考前一周做GWD時曾經錯了近一半的題目,
做Manhattan線上模考時發現還是錯一半以上,
那時心整個就涼一半,但抱著橫豎都是一死的想法,即使到最後也不放棄掙扎,
試圖找出自己水準不佳的原因進行改善 (後來發現是做題太快)
實戰時還覺得有些題目偏簡單,很害怕該不會又是落在低分區了吧...
幸好結果出來是好的。
雖然不是牛分數,但希望我的經驗、推薦和鼓勵能幫助大家脫離AT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