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2年 七月份 yee4ever GMAT 700

 作者  yee4ever (Being natural)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三戰-700
 時間  Mon Jul  2 02:29:29 2012
───────────────────────────────────────
考試成績:            700
求學背景:            NTU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考生
準備時間:            斷斷續續4個月
準備教材:            OG、PP、JJ、GWD、A2
--------------------------------------------------------
也是拖了快一個月的心得文...= =
回想五月底那天考完回到家,進到房間後一如往常坐了下來,
打開了我休眠中的電腦,靜靜地把出門前那幾個還開著的每個跟G有關的視窗關掉,
還是不敢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可能都不會再開啟這個資料夾了,
天阿,這一切都來的太突然與太出乎我的預料之外了!!!
本來不想寫這篇cliche感想,但後來想了想還是來寫個不算心得的心得好了,
不過其實真正內心的澎湃是在考完那當下,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成績下意識的說出"song!"
連走出考場時都覺得台北考場的櫃檯小姐特別親切 lol
只能說這幾個月下來在忙碌的work schedule下
每天11點下班有時甚至12點下班後回家一路拼到凌晨兩三點這樣的辛苦還是有效的
這次總算搶七成功,雖然說只是個在七金字塔下最底層的賤民,
但就本月準備狀況來說,真的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這邊心得不見得對每個人的狀況都適用
對在職考生也不見有參考價值,但可以多少與大家分享一下一路走來心路歷程
希望可以鼓勵那些還在跟G奮鬥的捧由們
------
準備心得:
繼二戰時考AWA的經驗發現,基本上根本無需擔心AI和AA的考古讀不完,
因為讀完了也不代表什麼,反而會更緊張腦中更混亂,
於是我繼續採行上次考試的策略於前一晚大概看了一些最常出現的考題和考點/解題思路
與範文等等,差不多這樣就沒再多花時間在他身上了。
接下來的,果然這戰略是奏效的,非常感恩這部分最後拿了5
Q...應該就是多算沒別的了吧,平日多培養一些數字敏感度跟手感
機經的題目若能算完就算完,沒算完用看的基本上應該也有用,
然後搭配GWD寫題練習閱讀英文題目時的語感與熟悉相關Q的英文用語
其實我因為上班忙碌實在沒時間把Q JJ全部算過一次
(一次看到幾百題幾百題的更新壓力真的好大>"< )
但這不是個好示範,小孩子不要學,
我大概是考前一晚睡前再計時寫了一份GWD後大概就知道大勢已定

V阿,不外乎就是每天寫題!!!這真的很重要!語感就是這樣維持下來
雖然老實說不是個硬背語法規則派的
但若真說文法語感要怎麼訓練,
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拿真正的句子來做結構剖析,分析句子結構,
練習久了就會發現根本不用硬背那些文法規則,
每個句子所套用的文法思路基本上分析一下就出來了
SC和CR都一樣阿,AT這玩意考來考去其實就是那些同樣的考點,
寫題到最後哪些答案是標準AT愛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
然後JJ真的很重要,尤其是RC和CR!!!!!
再度申明JJ惠我真是良多,此次最甚!
不過也有可能是準備這考試也弄了一段時間了,
在讀JJ時不用死背阿陸仔的答案而是自己用所學分析參考自己覺得有可能的正確答案,
進而很容易就將題目和答案內化在腦海之中....
切記,真正的理解才是最有效的學習方式阿!!!
然後,保持良好的心情真的真的也很重要!!!
緊張完全誤事,
從我今年這半年來三次考試中心情的轉折以及最後出來的成績上可以說明這點
好 那接下來再來簡單分享一下當天考時的心情轉折
----------------------------------
考前心情
Given that 我自己心裡清楚的很,
五月份我實在是忙得不像話,每天下班回家大約都晚上12點了,
但拖著疲憊身心還是硬讀了JJ,寫寫題目,檢討等等,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我要解體了!!!!明顯得感受到身體在抗議
還曾經有一兩度稍稍後悔了為何要報這次考試,
明明上次的分數也許應該夠用來申請一些被我當做back-up plan的學校.....
總之就是稍稍的小任性想要放棄了
不巧考年那幾週公司滿滿的南北奔波出差行程又讓我少掉了好多週末讀G的時間,
儘管考前兩天請了假在家狂讀
再加上這幾天做的幾回GWD正確率簡直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這次考試真的是抱著一種有恃無恐的淡定心情來進行,
考前當天早上醒來後不免焦慮了一分鐘,
但後來安慰自己就把今天考試當作練筆吧!
考試中心情
一開始寫AWA同樣秉持著上次嘗到的甜頭,
AI碰到了冷凍食品公司的成本與組織效率那題,但因為其中論點太扯,
所以一度批評不下去,但後來靠著一些萬年考點以及從以前到現在培養出來的BS嘴,
勉強寫完;
AI題目則又太好發揮,問政府該不該監視人民的上網紀錄和圖書館借書資料,
總之洋洋灑灑就寫了下去,
綜觀寫作文時都沒什麼心情轉折,
只覺得考點太明顯或太不明顯到最後都不好寫阿阿阿阿(相當之挑剔)
之後算Q,因為本人數學一向不好,所以基本上就也抱持個平常心
(既然數學不好,那就沒什麼一定要拿到滿分的得失心)
其中寫到中間時真的一度懷疑我掉到低分庫阿阿阿阿阿,
邊寫邊心想沒搞錯吧,
老娘數學再不好有必要用這些小學高年級算術等級的題目來羞辱我嗎...= =
不過一樣因為沒什麼期待,也就不影響我繼續作題時的心情,
倒是還真認出了幾題JJ,不見得算對但寫起來至少比較安心

V
同樣抱持個不置可否的心情,其實以往V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部分,
但鑒於考前這幾天寫題正確率不堪入目,
我實在是也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總之就且戰且走吧
五月JJ看到許多人說SC很簡單,但也有人說SC很繞一類的,
當時在看時就心想到底是個什麼SC題目,快點讓我考試時來看分明。
結果寫題時感覺不難但也不簡單,應該也碰到了許多JJ上提醒的考點,但
不知道最後答題正確率多少就是了;
RC和CR,我只能說:JJ真是惠我良多阿阿阿!!!
本來我就不是一個太依賴JJ的人,覺得畢竟大陸人再強也還是人,
背出來題目和答案可能不對,
再者他們故意背錯的題目和答案出來誤導人怎辦?!(整個被害妄想者)
雖然考前幾天主要也都是在讀JJ為主,
但畢竟五月JJ爆量,因此就抱持著參考就好的心態,
沒想到不知為何,今日出來的每題RC和CR我都頗有印象,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覺得題目怎麼這麼簡單,
需要想一下的題目也是糾結一下就作答了,
感覺是在重寫一份之前寫過的考卷,沒什麼辨識度,
讓我再次懷疑自己掉入了低分庫XDDDD
但同樣保持0得失心的心情,不管怎樣寫下去就是
(我還真的碰到幾題可以讓我故意等了30秒才作答按next的題目)
事實證明這次考試我真的放很鬆,時間控制也是異常的舒爽
(雖然V寫到後面幾題,因為難度感覺有回升,
開始後悔寫前面幾題時不應該這麼老神在在,
吊兒啷當的,每節省一秒都是時間阿阿阿),
不過感謝主,
這三段考試最後都可算是舒舒服服在心跳血壓沒有上升的時間壓力下完成了

考完心情
看到成績,一個字:SONG!(男孩兒再度上身)
(但隨後開始擔心分數不夠用...XD)
說完了 大概就是這樣
我覺得GMAT是個磨人耐性的考試
過程很痛苦 但走過之後發現成果是很甘甜的
畢竟這也只是申請學校的第一個門檻
搞定G之後會發現自己的極限其實是很深的
在此也要感謝許多一路上走過來協助我的人
A2, D大還有我三戰時讀書會時的戰友們
有時候這些人不見得是給你學業上的建議
但他們可以給你的是心靈上的放鬆
以及讓你知道 有個人在跟你一樣奮鬥 或是支持你的
見面時跟你哈拉一下 講些有的沒的 對我來說的實質幫助更大
這條路走下去感覺有同伴就不孤單
也祝福版上現在所有還在跟G奮鬥的同學們
加油加油
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快就跟G分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