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12年 七月份 mlj15512930 GMAT 710 M50 V34

 作者  mlj15512930 (小旭)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10
 時間  Fri Jul 20 16:34:34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Q50V34 710 (2012/07/17)
求學背景:            政大金融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3個月(A2培訓班2個月+自讀1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講義、D大機經
準備心得:
[SC]
小弟問題最大的部分就是SC,
自己練習幾乎都錯一半一上...
補習時跟著A2的進度將OG、OV寫完並檢討錯誤,
努力把GMAT的標準英文規則記起來。
考試前一週則是複習A2的SC筆記和考試技巧,
考試技巧蠻重要的,尤其在時間有點趕的時候
我就直接選正確答案的長相。

[RC]
閱讀部分我覺得需要有基本的閱讀能力,
能夠在不長的時間裡面念完文章,
並且對於文章的資訊有達到一半以上的了解。
雖然閱讀能力是要長時間培養的,
但考試還是能夠用到一些技巧,
像是找到定位句然後仔細研讀,便可以答對細節題。
而抓住關鍵的語氣變化詞如however則可以看出作者的立場,
如此選出主旨題的答案通常不會太難。
這部分主要是OG寫過兩次,然後對題型有所了解。
考試前一週有做了幾篇GWD來計算速度,
要學會抓主要資訊的能力,不然有些題目真得是很長很長...
[CR]
邏輯方面個人是沒花太多時間...
OG全部寫完後,Assumption、Weaken、Support等基本題型沒有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BF題,幾乎每寫必錯
A2老師的CR課有很清楚的解釋,複習後考試遇到都沒甚麼問題
[Q]
數學部分我把OG全部PS、DS都寫完檢討完
只是寫兩次PP都無法達到51
考試時也是同樣的情況,總是會粗心錯個幾題...
[AWA]
考試前總共練習三篇,並且有看了機經中的範例
只是真正考試時時間仍然是不太夠讓我寫完...
[IR]
這個部分因為是新的內容
所以大部分重心沒放在這大題上
圖表題跟數據題我答得比較好
但是雙篇文章參照的,由於時間不太夠結果沒寫完...
重點應該是要分配好時間,
不要在某題糾結太久
念書上我建議每天都還是要寫題目,
不論是OG、OV還是GWD,每天寫幾個題目可以維持自己的語感
Q方面如果是理科同學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個人是有把OG前面Q的介紹全部看完,
並且把裡面BF的專有數學名詞抄下來,
寫入自己的單字本中做複習。
然後機經真的是看過去有點印象就好
因為考試的時候與其回想機經答案,
不如抓緊時間認真看完題目選一個自己最確定的答案
不論是OG、OV還是GWD,每天寫幾個題目可以維持自己的語感
Q方面如果是理科同學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個人是有把OG前面Q的介紹全部看完,
並且把裡面BF的專有數學名詞抄下來,
寫入自己的單字本中做複習。
然後機經真的是看過去有點印象就好
因為考試的時候與其回想機經答案,
不如抓緊時間認真看完題目選一個自己最確定的答案

最後要感謝我父母讓我的天賦還不錯
以及A2補習班的老師提供相當多的資源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