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wincv GMAT 720 M50 V37

作者  wincv (來來)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個月進步220分 (代PO)
 時間  Wed May  2 11:13:17 2012
───────────────────────────────────────

<AT 考試成績> 前幾戰從未超過500分, 2012.4.27  Q50/ V37  720 分 (進步200+)
<求學背景> THU
<英文能力> 2011美國唸語言半年
<全職或在職>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約五個多月
<準備教材>  OG, OQ/OV, PP1-3, GWD TN24,  Manhattan 模考, PP 模考, 兔子家教班,
D大數學班
------------------------------------------------------------------------------
我 我 我 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來寫分享文…(尚在驚嚇中)

與三月底那次考試成績相比,一個月進步200多分到720分真的讓我嚇傻!
要點下鍵前那一刻我閉眼默念”拜託請給我580就好,拜託拜託” ,
按下鍵後傻住有一分鐘       “電腦壞了吧??”
驚嚇的連護照都忘了拿就急著離開@@
我的讀書方式沒有特別地方,
經過好幾次失敗, 有今天的成績,
真心感謝這陣子指點我的兩位老師以及不斷支持鼓勵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分享小小的讀書心得, 希望可以給點進來看文章的同學有所啟發與幫助 :)
------------------------------------------------------------------------------
數學準備
在2011年決心赴美唸書後,五月辭職, 先到美國讀半年的語言, 年底12月考出慘不忍睹的
分數(Q26 V21), 尤其是我那數學分數竟然是2開頭…, 回台灣後我還是認為”數學就是
再多算題目就沒問題了”, 很鐵齒的我自己開始埋頭苦算, 拿出OG/OQ算兩遍,還做了部份
PP+GWD題目, 但是之後連兩次考試數學仍只有40出頭, 這下我真的投降了…聽朋友建議報
名D大數學專班, 再加上約兩天一回GWD並檢討, 非常神奇我那數學分數從未補習前40分進
步到這次50分!! D大數學專班/機經班真的很適合需要提高數學分數的同學, 老師完全摸
透各種數學題型, 傳授快速解題技巧並搭配當月機經教學, 讓我在正式考試時思路清楚省
下很多摸索及計算時間!!
我深深的覺得數學要考好,一定要學會解題技巧,並搭配GWD練習檢討,如此就算考試當天碰
到不是機經題目, 思路也會較快速正確!! 數學若有問題不懂, 一定要問到懂, 請教高人
指點比自己鑽研花時間花精神有效率多了!!
一個月數學準備: 上課講義算2遍 + GWD兩天一回練習 + JJ算2遍,看1遍

Verbal 準備
我的Verbal準備方式跟大家相反, 去年12月我想靠數學(事實證明我的數學差的誇張= =)
快點拿到GMAT分數,於是我只寫了OG/OV 後就直接跳到GWD TN24寫模考, 這樣方式或許讓
我熟悉verbal題型, 但卻導致後來幾個月根本沒有模考可以練習, GWD題目全部都做過的
窘境@@
回國後我花一個月時間重新看過OG/OV, 並拿出PP 1-2練習, 先不理GWD, 重新自基本題目
做起, 在美國時就聽過同學提到兔子家教班多麼厲害, 於是我在二月報名了兔子家教班,
果然名不虛傳, 教學內容及講義對 RC/CR/SC 各種題型和解題方式完全摸透, 特別是
CR/SC, 按照上課解題步驟分析, 真的可以在1分鐘內就解出答案!!

我的最後一個月準備方式--
三月底考試前我已經把OG/OV/PP1-2/GWDTN24(11-24)唸完兩遍檢討完,數學也是每天算,
滿心期待我一定考過550分, 但是……很悲慘我的分數連過500都沒有…擦掉眼淚我開始認
真找出失敗原因並做修正, 或許正是因為這些改進與加強讓我在一個月內進步200分以上

第一 (最重要)找出問題所在--為什麼這次沒考到理想分數? 問題出在哪裡?
三月底考試因為數學碰到JJ很少, 心想”完蛋了這次”, 而影響到我後面考verbal文章都
看不進去,越慌越急越是看不懂, 剩下最後五分鐘還有12題沒做,就全部猜C ><  崩潰大哭
過後找出失敗原因—“數學太差”+"考試時文章都看不進去"
每個人狀況不同,但是一定要找出自己問題所在,對症下藥,才有立即效果!!
第二 修正讀書方式, 加強不足地方
除了數學以外,我的狀況是"文章讀不進去" 兔大點出盲點是我"文章根本沒讀懂" 並建議
我花時間先把文章真正讀懂再講求正確率最後才是時間, 於是我重新分配唸書時間, 首重
專注在RC 並開始閱讀期刊文章

RC部份:
GWD 88篇文章重新看過每天四篇+實際做一篇RC文章+每天花十分鐘左右看兩篇英文期
刊文章
重要的是把文章”讀懂”, 每個句子要能清楚的用中文表達它的內容, 確定”真正理解”
後再用上課所學分析句子功能前後段關係等技巧, 再看題目, 或許一開始很花時間而且投
資報酬率不高, 但這是打底基本功必經過程, 我的經驗是在練習約兩星期後, 就能很快的
運用兔大教的抓主要資訊定位句等方式快速答題
多看期刊可以訓練自己習慣長篇文章, 單字看多了碰到也會比較熟悉, 閱讀能力提升對
CR, SC很有幫助, 比較了解美國人寫文章的思維及對句子用語的敏感度
SC部份:
PP3, 每天至少做20題, 利用自己所知的知識判題篩選正確答案, 檢討時分析錯誤選項
以訓練判題能力
重點是要把講義內容以自己的方式吸收理解, 轉化成自己的知識, 而非一昧的背講義, 我
比較偷懶,沒有像高手們整理考點或做筆記, 也沒有看Manhattan語法/白勇語法, 而是透
過一題一題做題目驗證, 我相信不論是什麼教材,只要能把所學新知轉化成自己的知識再
藉由題目練習運用,那麼,你就真正的學會了!

CR部份:
PP3, 每天至少練習15題, 分析錯誤選項, 邏輯重點在一定要想通!
講義重新理解分析, 務必熟悉各種題型判題點, 訓練看到題目問weaken/assumption就要
知道該攻擊哪個點, 選項一看到主題不對跳脫馬上刪, 哪些寫法有可能會是正確答案, 如
此反覆練習, 在時間壓力下答題方向才會正確速度快!

我將時間分成四個星期,

W1--上午專注RC, 下午做SC 與 CR 練習,
W2--RC/CR/SC練習+重新寫GWD TN24 兩天一回, 一定要檢討尤其是錯的題目到完全理解
W3--RC/CR/SC練習+開始整理JJ, GWD TN24密集三天兩回練習pace, 抓兩天做曼哈頓模考
兩次, 有新題的刺激
W4--練習PP模考系統, 並將之前錯的GWD, PP題目拿出來想仔細, JJ 看熟
機經:
RC JJ重在理解內容, 段落大意, 不要背答案因為會變體
CR JJ 重在題目, 用自己方式思考上面提供的答案是否合理

第三, 心態正確
這次很幸運的在考前三天一位考740分的貴人打電話跟我報喜,並給我心靈指導,考試其實
就是把我們每天做的事換個時間地點進行, 再加個”考試”的框框而已, 既然每天都在做
的事就沒什麼好緊張, 來一題寫一題, 不要預先想考不好會怎樣, 專注現在把握當下, 冷
靜, 才能發揮實力

曾經我覺得在家教班/數學班上課壓力好大, 我的程度好差離大家好遠,

祈求只要考到600, 不然550也好,

可是三月底考試連個500分都沒有, 茫然無助, 傷心低潮

但是能怎麼辦呢? 既然選擇這條路, 就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唸!

有一句話很棒: ”我這次失敗是為了接下來的成功鋪路”

各位, 堅持下去, 成功就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