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Bubbles GMAT 710 M49 V38

 作者  Bubbles (沒有)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4/17台北一戰
 時間  Mon Apr 30 21:15:02 2012
───────────────────────────────────────

<<AT考試成績>>:  710  Q49 V38  (2012/04/17)
<<求學背景>>:  NCCU Finance
<<英文程度>>:  TOEFL 92 (2007)
               TOEIC 955(2011)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考生
<<準備時間>>:            兩個半月
<<準備教材>>:            OG12 PP1 PP2(70%) GWD(三回)
                         A大補習班 D大機經班
<<準備過程>>
我不會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準備各科,一是因為實在是有很多其他更多更好的心得文
可以參考,二是因為除了練習題目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準備方法。
我想跟大家講的是,GMAT並不可怕!! 不要因為害怕它,就放棄自己的MBA夢、留學夢!
我曾經很害怕它,怕到當其他同學去補gmat、念gmat的時候,我寧願整個大四都在睡覺玩
樂,我當時連它在考甚麼都不知道,但就是一直告訴自己,它很難!它很難!
到出社會一年半後,開始想要出國念書,我還是抱著考個ILTES去英國念個研究所就好了!
我不要考GMAT的心態...
直到2011年的最後一天,因為一次和AT戰士的談話,讓我決定我要挑戰AT!!
才開始看這個版,開始研究這些AT密碼到底是甚麼東西?! 開始買了一本厚厚的OG
二月開始念書、上A大的課,咬著牙報名了四月中的考試..就是不要給自己反悔的空間!我
必須說,一開始上A大的課真的很崩潰!!!!崩潰到下課都會想要去買派克雞排來洩恨,但A
大整理的筆記真的蠻有用的..
因為在職的關係,加上找工作、面試、換工作、搬家等惱人的事情,所以我讀書進度非常
地緩慢,我一直到快三月底才把OG寫完...
但從三月到考前約一個半月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有逼著自己要寫題目,就算加班到11點
才回家,還是寫個幾題無腦的數學求心安也好!周末大概也都會念上五六個小時!
其實題目寫久了,尤其是SC,很容易就抓到考點,不外乎就是主動一致、邏輯主語、平衡
等概念。
考前的進度是把PP1做完,PP2只有CR做完、SC做100題、RC完全沒做,GWD因為做了三回慘
不忍睹,正確率只有60%,所以我就乾脆不做了XD (非常鴕鳥)
PP在剛開始念的時候測過一次640,我就沒再測過了,因為怕比那個還低分我會崩潰,鴕鳥!
上了D大的數學機經,看了閱讀JJ,然後就去考試了!(我很想練PACE,但我沒時間..)
很幸運地,四篇閱讀都遇到了JJ,但我還是不知道答案要選甚麼..不過因為知道文章主題
、作者立場,所以可以用較快速的時間讀完文章。
問我JJ有沒有用? 我覺得有! 它可以穩定軍心 XD
在職考試真的很辛苦,但考完之後會發現下班不用念書了,不知道要幹嘛XD
所有的在職考生請加油!!考過的人都知道很痛苦,但每天都要跟GMAT約一下會,其實吹個
頭就可以寫五題SC了
一定會成功殺爆GMAT的! 他絕對不是MBA之路的終極大魔王,他只是一塊在路上我們要踢
開的絆腳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