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genki76326 GMAT 710 M51 V34

 作者  genki76326 (甲右)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4/17 心得分享
 時間  Mon Apr 30 00:14:04 2012
───────────────────────────────────────
<<AT考試成績>>:  710  Q51 V34  (2012/04/17)
<<求學背景>>:  NCCU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前後約半年
<<準備教材>>:            OG12. 白勇語法. PP1~3(only SC).GWD
                         A大補習班
<<準備過程>>
<SC>
SC可以說是AT裡最難準備但也最好準備的部分
前一次的考試唸完OG.白勇語法和PP1.2就上場了
雖然考試前自己覺得有抓到SC的答題感覺
實戰時雖然也有感覺到GMAC要考什麼, 但答題狀況不穩
大概最後都選了錯的那個答案吧 最後也沒上700
痛定思痛 認真檢討哪些地方該改進後
4/17考試前一個月 重讀了一次PP1~3
但這次是每個選項逐一檢討
確定自己清楚知道每個選項為什麼對 為什麼錯(很重要)
有些簡單的觀念: 主動單複數一致,平行結構,同位語,like比較...等
要熟練到一看到題目能立刻刪掉錯誤答案
通常五個選項都能快速刪到剩兩個
若是剩下的答案用技巧無法選出 這時再去看題意
因為我PP只有唸SC, CR和RC沒唸
但經過前面檢討的過程之後
考試前用Prep Software測了幾回
已經穩定在V>40了
接著在考試前一週 重新複習了一遍OG
我覺得重唸一次OG很值得
當初第一次寫OG時 密密麻麻的錯了至少有1/3吧
但這次過了快半年再重新寫一遍 140題裡面只錯了3題
因此也比較有信心幾乎能夠抓到GMAC的考點了
即使在兩個選項中徘徊 也能靠判斷選到正確答案上
在這段過程中 我想SC要拼到穩定別無他法
就是檢討 檢討 再檢討囉...
<CR>
CR本來就是我Verbal中比較穩的
所以只有寫過OG和上過A大的課
但我真的很推薦A大的CR 上完課之後 有種頓悟的fu
從此以後只要題目有看懂 基本上不太會選錯答案...
尤其是bold face題 上過課之前 我都笨笨的會把題目整個看完
還不一定會選對答案 因為答案把選項敘述搞得很複雜
但上完課之後  發現根本不用看題目... 迅速的掃完轉折跟結論
從此bold face題我的答對率簡直是100% 而且解題時間不用1分鐘:P
CR技巧大致如下
抓轉折 抓結論 抓作者立場 排除無關選項 假設題取非
<RC>
RC的部分JJ真的很重要
每篇JJ最好都能夠自己整理出一個清楚明瞭的摘要
並且確認作者的態度 以及思考一遍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還有一定要把JJ裡的原文參考文獻看過 不會的單字查過
最後是 這些準備做足之後
"絕對"要抱持著不相信JJ的態度上場考試
前次的考試我遇到3篇JJ
這次4/17考試 我遇到4篇JJ
遇到這麼多JJ應該表示有進入高分區吧
那為何沒上700呢... 仔細檢討以後
我想應該是前次考試有點被JJ害了
前20題遇到JJ的題目有變體 導致花了很多時間在猶豫
自己覺得對的答案 和JJ上的答案不同
後20題則是因為時間來不及
幾乎沒有仔細看過文章內容 就選了JJ上面的答案
因此這次考試我抱著懷疑精神
即使看到JJ, 也是按著pace讀完文章再判斷選項
遇到猶疑不定的再考慮選JJ上的答案
最後一篇RC因為時間來不及 我把它放掉了 CCC選過去
但現在回想還是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
與其花時間在選了也不一定對的RC上
不如把時間讓給CR跟SC
尤其SC很明顯的後20題比前20題考點明確跟簡單
<math>
math的部分
因為台灣的考生應該普遍程度不錯吧..
所以我想還是JJ最重要
每一題一定都要練習過 投報率超級高
---
最後 AT可以說是我這輩子考過最難熬的考試...
白天上班 晚上還要唸AT
答題時 每一題還只能用1分多鐘去排錯判斷
更何況還要閱讀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尤其它的範圍有一種無邊無際無止無盡的感覺...
以及看到成績沒上700時當下的那種無力感
到底要準備到什麼程度才算充足?
這真的是要走過這條路的才能體會...

但是它絕對也是一個很公平的考試
只要用心付出 一定會有收穫 撐過了就是妳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