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rewq1117 GMAT 700 M50 V33

 作者  rewq1117 (維尼小熊的冒險)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4/23三戰心得分享(代PO)
 時間  Sun Apr 29 22:15:31 2012
───────────────────────────────────────
<AT 考試成績> 一戰530  Q48  V17
              二戰540  Q50  V14
              三戰700  Q50  V33(2012/4/23)
<考試準備期> 去年七月補X欣, 十月加入A2精修班, 二戰及三戰前皆加入D大機經班
<準備教材>  OG, MANHATTAN SC, GWD, PP(只有SC和CR), A2講義, D大機經
心得:
拿到成績當下, 手都在發抖, 實在不敢置信自己可以考到7這個數字!!!因為自己
前兩次覺得低到不能再低的分數, 讓我深受打擊! 總覺得周遭普遍的朋友一戰的
平均分數都能比我高很多, 所以這次是抱著只要讓我看到進步的分數或是破六開
頭就好的心情去考試的。在此要先感謝A2的精修班還有D大的機經班, 讓我真正知

道該如何有系統有方向的戰勝VERBAL! 並且在考前有限的時間內, D大的機經整理
是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有效率的事!!最後要特別感謝在這艱苦路上陪我
的戰友, 一次次的給我建議及建立信心!!看到也不少人可能五戰六戰或是OG, GWD
等做了好幾回才能破七, 我告訴自己連一次都沒完整準備完的我自己更沒資格抱怨,
這次按照自己的計畫拼了將近兩個月, 直接結束我的GMAT考試生涯!! 相信我的經
歷能勉勵還深陷挫折的大家繼續撐下去!!

<CR>
在未上A2的精修班前, 邏輯真的是找不到一個答題的方法!之前的補習班雖然有教步
驟, 但對我這個閱讀題目速度慢又不知道該如何篩選答案的人,真的很痛苦!經朋友
介紹加入A2的精修班, 有系統的找到作答方式, 同時也找回成就感!!準備期間我反
覆讀過A2講義, 寫過GWD, PP, 用老師教的作答方式練習, 三戰考前有看機經, 但不

是背誦而是訓練自己看完題目能不能立即用老師的方式反應想到和機經一樣的答案,
幫助自己加快思考的速度!

<SC>
老實說, 一開始上完課懂了很多但卻沒記熟就一戰了! 所以一直抓到不方式! 一直到
聽完朋友建議, 才知道要背到多熟悉! 我反覆的聽上課的錄音檔, 一直到三戰時才
真正覺得老師講的每個字才真正有理解, 搭配看MANHATTAN SC釐清很多基本觀念,
並做完GWD和PP, 一天不要求做多但是每天至少一回, 15題限制自己半小時做完。到
三戰時是仔細的想把每題每個考典都看出來, 並從中練習多看自己不熟悉的一些句
子!都三戰了一定知道自己弱點在哪, 我就會用便利貼註記, 每當自己做題感覺不好,
開始覺得不熟悉了, 我就拿起A2的講義背完以及我常錯的註記背完後再做題。如果有
遇到模糊不清淡又常出現的考典我就會註記直接一次問清出老師釐清觀念。


<RC>
最容易忽略的一門, 以往就覺得好像不需準備!考前狂讀機經就好!但之前不懂如何
讀機經, 總覺得好像每一篇每一題都要背, 考試時有時間壓力下還是很慌亂, 沒遇
到機經時也無法好好作答。所以經過兩次的考試經驗, 決定三戰時每天”讀”個三
到四篇GWD中英對照閱讀, 自己慢慢可以領悟到文章的一些模式, 除了培養看文章的
專注度外, 要求自己可以學得看主要資訊, 並分析幾種考題!
當時也不知道這方式能幫助多少, 但我抱持的態度是: 縱使不是保證拿分的方式,
但卻是加快我閱讀的時間和方式!!做了一定無形會有幫助! 機經出現時我就直接每天
看個幾篇機經

<MATH>
聽老師說PP題目較偏, 所以直接做GWD全部, 考前加入D大機經班

GWD每天寫一回, 而且從一開始就限制自己和考試一樣的作答時間, 一開始當然都
寫不完, 我會標記題數然後再繼續寫完, 紀錄自己還需要多久才能完整做完。做了
幾回自己培養出作答反應且知道要集中加速做完, 默默的自己都能在時間內剛好寫完!
檢討時我會上GMAT MANHATTAN, 通常都可以得到很好且易懂的解答!如果遇到在不懂
就去問老師! 考前加入D大機經班, 讓我們在有限時間內不需自己過濾整理就可以
安心的直接讀老師準備好的講義, 著實安定心神!!

<機經使用方式>
特別注意閱讀機經要掌握好分段大意, 主旨, 作者立場或是有出現學者的立場
數學機經一定要讀熟
最後是時間的掌握, 我沒特別練PACE! 沒有一次考試有寫完!加上自己個性容易緊張
只要看到時間倒數就有壓力, 所以一戰考經驗, 二戰時感覺自己無法冷靜下來胡亂

作答了! 三戰雖然很擔心做不完, 但是知道自己毛病也只能靠自己克服所以只告訴
自己題目來就先認真做不要看時間, 也逼自己不要停留太久一定要選出答案, 做答時
專注度很好所以默默的就過了最關鍵的前半部分, 後面就當作是拼速度盡力, 三戰時
還是有留下兩題沒做答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