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2024 十月 GMAT新制715(PR99) V82 Q90 DI85 (線上課程)

GMAT新制一戰 715 (PR 99) 全職考生短時間衝刺!


- 求學背景:政大財管所
- 英文程度:學測15級、TOEIC 915
- 準備時間:2024 / 7月 ~ 2024/ 9月 全職準備
- 準備教材:OG, GMAT官方PP1&2 , GWD , A2線上課程講義, 機經
- 考試成績:一戰715(PR99) V82(PR76)  Q90(PR100)  DI85(PR98)

▌前言:

聽身邊不少人說過GMAT不好考、出題解題的方式和一般台灣考試差異蠻大的,加上決定要報考的時間點較晚,因此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找補習班,最終選擇了A2GMAT的全科線上課程。
線上課一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進度去做調整,有聽不懂想再重聽的也能複習,尤其考前想要重新複習重點時也能拿出來聽一聽這一點很方便;其次是通勤時間較長,每次通勤節省下來的時間大概可以多寫一回數學練習了實在不划算,且A2GMAT也有線上答疑的時段,有遇到問題時不擔心沒有管道可以詢問,所以最終選擇了全科線上課。

▌準備時間軸:

總共準備剛好完整的 3 個月
大約花一個半月把課程和講義內的題目全部完成與檢討完畢,這一段是花費時間最多的時候,因為剛上手不熟悉解題的方式,每一題都會花較長時間去閱讀、拆解,寫完後再跟著線上課程的資源檢討錯誤的題目,比原訂一個月內完成課程和講義的目標還慢了一些。
後一個半月則是先把OG題目完成、接著開始練習隨身碟附的GWD的V題目和KH的全職考生25天練習題,每天完成固定進度、檢討寫錯的題目,隨著不斷的練習,解題的速度會越來越跟上節奏;直到考前最後幾天開始每天練一次PP,確保自己熟悉電腦的操作和寫題的時間掌控,以及練習購買機經的題目,最終結果當初PP1&2的結果還要好一些,也成功在一戰就考到目標的分數。

▌各科心得:

- RC
從剛開始準備到考試時都最擔心的一部分,Reading 可能出現的題目範圍真的太廣,天文、生物、考古、地理、歷史政治...等等的都有可能,一定會遇到根本看不懂也推不出來意思的生字,但搭配 RC 課程中強調的 「抓重點」(作者語氣、position、看到example注意功能等等),即使是有看不懂的字也能夠透過大概的架構來應對多數的題目。

- CR
題型蠻多種類的,但課程中都有教遇到不同的題型可以怎麼拆解和時常會出現的選項考點,跟著課程和講義的題目,搭配足夠的練習應該都能有不錯的表現進步。
另外在RC和CR的這部分,我自認為我的英文底子沒有很好,過往都是靠死記硬背去寫題目,因此我有先把線上課程內的GMAT標準英文和文法課上完,確保自己能夠用正確的方式來面對GMAT英文題目,而這也確實在我日後遇到長句題目時有不少的幫助,確保自己在第一遍閱讀時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看無用的資訊上,蠻推薦大家有時間一定也要上完這兩個部分。

- Q
數學是我自己相對不擔心的部分,講義基本上都有把主要可能考的類型和觀念寫出來並分類練習,對亞洲學生來說應該也是相對簡單的一個科目;這部分最重要的其實是「細心」,如果漏掉題目的一兩個關鍵字可能會讓這一題卡特別的久或完全做錯方向,因此在練速度的同時確保自己的正確率非常的重要,如A2考試策略中所說的,只要足夠細心,Q的部分有非常高的機會可以拿滿分,對總成績的幫助也非常的大。
而KH提供的全職考生練習題,考前我基本上每天練一篇,分成上下午兩個時段在時限內各寫完30題,按照這個步調來練習沒有做其他額外的訓練,就能夠在實戰中獲得不錯的表現了。

- DI
新制新增的科目,也是能拿高分的另一個關鍵
題型比較多種且因為是新增的科目,網路上的題庫資源不像前兩者這麼豐富,但基本上A2GMAT的DI講義中已經把絕大多數的題目都納入了,把講義和後面的PP題目練習完加上考前持續複習,在實戰中就蠻足夠的了。

▌準備建議&心得:

考試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是時間的掌控,雖然一直都知道有時間限制這回事,但那跟實際看到右上角有個時鐘在倒數的感受是天差地遠的,尤其新制又強調一定要寫完的前提下,時間分配真的蠻重要的,在練習到一定程度後推薦試寫一次PP,實際體會一下那個時間壓力。
另外,我自己在實際考之前都很迷茫,尤其是我看到自己的V錯的一踏糊塗的時候心態真的會不好,但真的只要心態不崩一定都還有機會;在實戰時其實有些部分也寫的挺挫折的,最終時間倒數剩10秒的時候我甚至做好了大概要再考一次的心裡建設,但出來的成績確遠比自己當時想像的還要好,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投入的時間和經歷,持續努力就會有好結果的。
整體來說A2GMAT的課程、拆解題目的方式以及各式各樣的學習資源,真的對我在面對考試時有很大的幫助;在考試之外也還會舉辦各種學長姐座談、留學資訊分享等等,在我申請國外學校的過程中提供非常多的協助,非常感謝A2 GMAT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備考順利,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