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2024 五月 GMAT新制685(PR97) V84 Q85 DI83 (線上課程)

 GMAT新制685(PR97) 感謝A2GMAT線上全科班課程

考試成績:685 (PR 97) V84 Q85 DI83
準備狀況:全職上班族備考
準備教材:OG、GWD、A2GMAT線上課程講義、PP1-2、GMAT club、JJ
準備時間:2022年5月-2024年3月

➤ 前言

當我決定報考GMAT時,基於同事和朋友的推薦,我最終選擇了A2GMAT的線上全科班課程來輔助我的備考過程。線上全科班的上課方式讓我能夠更彈性地運用時間,而且豐富的線上資源和解題影片使我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保持專注,並提高了我的備考效率。

原本剛開始我打算準備舊制考試,但由於工作需要經常加班,導致讀書計畫難以維持,且一直沒有機會進行一戰,最終拖到去年底,依照A2GMAT的建議轉考新制。新制拿掉了SC和部分數學內容,大幅降低了複習和準備的壓力。我在去年底進行一戰,但由於DI練習不足,題目沒有寫完。經過A2及Dustin的重考諮詢後,大量練習DI題目,最終在三月的二戰中取得了超乎預期的成績。


➤ 各科準備

▪︎ CR(Critical Reasoning)

CR是我覺得最困難的科目之一,因為這部分的內容在小時候的教育中幾乎沒有被訓練過。然而,A2GMAT提供的教材、上課強調的論點分析,以及不同類型題目的分類(例如加強/削弱、斷橋等),使我學到許多答題策略和技巧,避免了CR常見的陷阱,提高了答題的準確性。

此外,Kory的每月邏輯研討會還幫助我學會歸納和總結不同的CR題目,讓我的考前複習效率大幅提升。


▪︎ RC(Reading Comprehension)

RC是我一開始感到困難的部分,因為它要求在有限的時間內理解並分析長篇英文文章。A2GMAT的課程提供了關鍵的閱讀策略,如如何快速識別文章主旨、作者觀點,以及學會文章架構分析和提取關鍵信息來回答問題。

我主要是先練習一次所有OG閱讀題目,並每一題透過觀看Dustin錄製的詳解影片確實檢討,來逐漸提高了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避免了GMAT閱讀常考的邏輯錯誤。我在考一戰前,總共做了兩次OG的閱讀題目,第二次練習有感覺更能運用課程中說的閱讀技巧及解題。最終,我在考試中自信應對各種RC題型,也出乎意料在實戰的verbal中,我的RC正確率都高於CR。這種提升不僅對考試有益,也對我未來在商學院學習和職業生涯有所幫助。


▪︎ SC(Sentence Correction)

在新制GMAT中,SC不再是考試的一部分,但在我原本準備舊制的過程中,它佔用了大量的時間。除了每周固定複習講義外,我還練習了大量OG題目,這有助於提升我的英文語法知識,使我能夠更好地理解閱讀的句子結構和語意。

A2GMAT的課程幫助我系統地學習了標準英文語法的各種用法。教材中提供了GMAT實際出現的句子作為例子,幫助學生熟悉和理解。


▪︎ 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

數學包括PS和DS,儘管新制取消了幾何和座標類型的題目,這減輕了我考試準備的負擔,但DS仍然是過去未曾遇過的題目類型,且需要熟悉用英文解數學題目,故需要透過大量練習題目來增強手感和正確率。除了使用OG練習,GWD提供了更多接近實戰難度的題目。無論是OG還是GWD,KH錄製的題目詳解影片對我理解題目考點和解題技巧提供了很大幫助。

在一戰前一個月,我還報名了數學貪吃蛇課程,透過每天固定時間練習各種精選難題並仔細檢討,讓我在這一個月中累積了大量接近實戰難度的數學練習,並在實戰中更加得心應手。

二戰前我選擇報名考前機經班,KH對每一題JJ數學題提供超詳細的詳解和答案,雖然不記得最後實戰上遇到多少JJ題目,但JJ的練習幫助我在考前建立更多信心。


▪︎ DI(Data Insights)

在新制GMAT中,DI結合了舊制的DS和IR,要求考生在短時間內分析和解釋各種數據。我當時在轉換新制時,A2GMAT提供了重聽IR的特別優惠方案,並提供了OG、線上題庫和PP題目的詳解影片,讓學生充分練習。

在一戰前,由於PP的題目沒有練習完,導致練習不足,不僅在考前做官方模考時沒有完成DI部分,在實戰中也沒有做完,導致分數嚴重被扣。經過A2和Dustin的重考諮詢分析後,我完成了原本的PP題目,還額外購買了官方的DI題庫,並練習JJ。在大量題目練習後,我在二戰中取得了超乎預期的成績。

雖然額外購買官方的DI題目,但有些官方詳解沒有很好,而GMAT club上有很多可以找到詳解,及更多免費的DI題目,幫助加強DI的練習。此外,A2GMAT的考前機經真的很強大,累積了超多實戰題目,甚至還有dustin透過AI模擬的題目可以練習。

老師們通過分析其他學生的ESR報告,強調題目一定要寫完。在DI部分這點尤其重要,即使正確率沒有預期中高,也能獲得超乎預期的分數。


➤ 總結

感謝A2GMAT的幫助讓我考出了超乎預期期好成績。在備考過程中,我除了掌握考試技巧,還學到了很多基本功,尤其是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的訓練,這幫助我為前往國外留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