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24 五月 GMAT新制665(PR94) V79 Q87 DI83 (培訓晚上班)

新制一戰665(PR94) 已申請上夢想學校!感謝A2GMAT&讀書會!

考試成績: 一戰新制665(PR94) Q87(PR94) / DI83(PR96) / V79(PR51) 2023/11/20
求學背景: 政大會計畢
準備狀況: 上課時還是一般上班族,上完課就變成全職考生,專心準備考試
英文程度: 雅思7.0
準備教材: OG, PP, A2課程講義,
準備時間: 2023/8~2023/11 


【 補習班選擇 】
2020的時候有補過其他補習班,但因為都聽不太懂,所以當時就放棄準備。
後來決定從頭來過,選擇A2是因為當初試聽就覺得不錯,實際上課也覺得A2上的很好,邏輯脈絡都很清楚。

【 實體 】
實體課也能線上我覺得很棒,WFH的時候晚上也可以在家上課,但如果想去現場也沒問題。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實體,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也能夠感受到同學認真的氣氛,而且就算是線上課程,老師也會很常看留言版,且會很快速的回覆同學的提問。

【 大致時間軸 】
說真的我不是特別認真的學生,因為新制比較晚開始所以準備時長從原本的兩個月變成三個月。
心態上也有點懶散,題目沒有寫得很勤,基本上是看那天心情是什麼就大概寫寫。
後面有比較進入狀況,先按照每天CR 15-20題/RC 2-3篇/數學一個篇章的速度把老師的講義寫完。
講義寫完大概花了一個月,開始寫題後把題數拉高,CR 20-25題/RC 5-6篇/數學就是照KH的全職考生的進度。
DI因為老師說題目寫完就沒了,所以我最後一個月才開始寫,希望考前可以維持手感。
知道寫題的PACE很重要,所以只要寫題目就一定會計時。
一開始會每題每題記,但後來看老師的文章說這樣很不準,且無法體會考試時的緊張感,所以會以一段時間倒數的方式提醒自己。
我認為一次寫好幾題倒數記時絕對比一題一題寫有用,也可以訓練你的專注力。EX: 設定時間40分鐘需寫完數學,而非一題一題計時。
計時我覺得對答題的速度很有幫助,考試當下的壓力真的跟平常不一樣,平常數學寫完都還剩下15分鐘,結果考試的時候剛好把時間用完。
還好平常就有控制寫題目的時間,所以題目都有順利寫完。
考前把講義 / OG / PP 都寫完了,
但因為時間關係,我的GWD沒有練習完(建議大家還是要練習完)。


CR
我覺得老師講得很清楚,解題的過程也有明顯感覺到自己在進步,只要照著老師的邏輯去思考,真的會有「這個是答案」那種通靈的感覺,因為其他選項會很明顯是要誤導。
有些比較難的題目也可以用scope的概念去解,建議CR每題都要把詳解聽完,會開始熟悉誤導的選項的出題方式,整體收穫會很多


RC
以前考試都是先看題目才看文章,但GMAT真的需要先看完文章,腦袋裡有架構才會知道題目要問的是什麼。
話是這樣說,RC我其實比較苦手,架構都有懂,但有些細節題總是會因為時間不夠而出錯,加上我V的成績比較低,後來在思考應該是RC的問題,可以的話解題的過程感覺需要再順一下,同時重點要再抓得更明確。
建議想要拿高分的同學RC可以下一點苦功,看是要跟助教或老師諮詢,整體分數應該可以再往上一點


Q
原本很擔心數學不好Q會很難,但後來發現是自己在嚇自己,數學真的大約是高一~高二程度,身為數學不好的代表真的可以說沒有想像中難。
把KH的數學計畫寫完會抓到出題的方向以及一些陷阱,寫久大概就知道他想問什麼,寫題目的時候也會比較得心應手。
最後考試錯的題目是因為數字看錯最後慌了陣腳,不然應該可以全對的,所以數學只要細心就沒問題!

DI
我只有把DI講義的題目寫完,熟悉一下題型,我考試的時候覺得超難,還以為自己要爆炸,結果是考最好的一個。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有些題目有陷阱,其他人可能有被騙到,但我之前做講義題目的時候有遇到並且記起來。
透過題目熟悉GMAT一些可能會出的考點真的滿重要的,講義寫完只要大概知道每個題型的出題方式應該就逮就補。


【 結尾 】
讀書會我覺得對我的幫助滿大的,不只會督促我需要跟上大家的進度,在遇到錯的題目的時候也可以分享自己解題的心得,從而了解其他人的思考模式並且內化。
過程中有發現我是寫題比較快但容易粗心的類型,會漏掉一些重要的資訊,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不能急,一定要把題目看清楚。
如果是跟我一樣的人,不妨靜下心來好好閱讀再做題目。
我覺得我不是很聰明的學生,這次準備也沒有到超級認真努力,大概就是把題目寫完,複習完而已。
但我的Q跟DI把整個成績拉上來,真的跟老師說的一樣這兩個好成績就會好,所以V如果沒有很好的同學不要放棄,Q跟DI還是可以把成績拉上來!
目前已經申請到理想的學校,也謝謝A2 GMAT幫助我完成留學的第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