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2024 二月 GMAT新制685(PR97) V81 Q89 DI82 (Dustin終結者班)

DUSTIN終結者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特別寫一篇終結者心得分享給大家!

考試成績:685(pr97)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風管系
準備狀況:全職學生備考
準備教材:OG、OV、GWD、A2線上課程講義、Dustin終結者課程講義
準備時間:2023年1月-2024年2月底

DUSTIN終結者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當我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Dustin能夠根據我的問題給出適當的建議與解決辦法,是這堂課最特別的地方,而能給予考生這樣幫助的是DUSTIN線上答疑功能。

*

報名終結者課程後,學生將可以在課程專屬網站中聊天室與DUSTIN對談,有任何考試上面的問題,DUSTIN都會根據自身對於GMAT考試的理解,協助分析你在哪個地方有所不足,並且確定問題後再告訴你該怎麼提升該能力。

而如果是題目上的問題,則是透過討論區來讓同學們互相解題,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去思考別的考生遇到困難的地方,藉此找出自己的問題點或練習某些觀念。發問幾天後DUSTIN會再留言他的看法,讓考生們對比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一樣。

而DUSTIN對於基本功的要求,也讓我的GMAT整體上升了非常多,雖然原本一開始單字測驗以後說我只有國外小學五年級我有點傻眼,但開始背單字表後才發現其實很多的單字我還真的都沒看過,趕緊每天都抽許多時間背單字。

背單字外DUSTIN還要求閱讀能力的訓練,每分鐘至少要到180個單字,透過許多文章閱讀訓練、配上DUSTIN的GPT機器人後,我順利的到達了這個要求。在各科題幹上的理解與速度有了相當的提升,且原本會因為看不懂的單字而選錯的選項也大幅的減少。

*

而考科的方面,DUSTIN的課雖然各科堂數不多,但都給了我很不一樣的啟發。

首先是CR,DUSTIN會教導你徹底搞懂題目的邏輯,徹底分析邏輯鍊後,思考從前一個事實推到後面的結論到底合不合理。並且在錄製解題影片的時候也都會仔細的用這種方法解題,讓你可以慢慢完善自己的作題步驟。

DUSTIN非常要求基本功,在熟悉方法後,才會逐漸走向降低速度的最終目標。當大方向都抓準後,課程裡面也有對混淆選項的錯誤分析,告訴你GMAT喜歡用什麼方式給出錯誤答案,對於提升正確率大有幫助。

*

而RC則是DUSTIN給我最多幫助的地方,過去我也知道要抓文章大意的模式,但總是沒有具體的方法可以做到。DUSTIN會告訴你先從文章前段來猜測整篇文章到底要講什麼,例如談到最近科學家觀察到了一個現象,文章可能會詳細敘述科學家的發現,又或者是科學家的發現可能有錯,錯在哪,而正確應該是怎麼樣之類的走向。

在有了幾個可以猜測的方向後,看文章的速度就會加快很多。文章也不應該全部都花很多時間看懂,而是要區分成重要資訊與不重要的資訊,重要的話可以多花一點時間,而不重要的資訊則在考到了再來回文定位,在長篇文章中尤其重要。

這種考試策略對我非常有價值,過去考試我的V36題大概只能寫到27題左右,就是因為每次有閱讀都會用盡全力把每個字看懂,看懂是看懂了,但時間也大幅超標。

*

Q則是由KH教導,雖然是很簡單的科目,但若要達到滿分則需要細心且做好完全的準備。

KH編纂的教材對於GMAT常考的所有題型都有分類,
並且上課時解說遇到這種題型該怎麼做。大量的考古題訓練也能讓考生找出自己還有漏掉的觀念沒有搞懂,在遇到時趕緊補強。最後數學也成為我拿高分的關鍵點。

*

IR是許多人的噩夢之一,時間太短,而題目在理解、整合資訊上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上課時DUSTIN與KH會告訴你怎麼瀏覽這些圖表,能夠最大化省下做題時間。

每個題型都有他最適合的做題流程,而這些流程是DUSTIN與KH親自試驗、討論過後出來的結果。我在過去也常常IR花了太多時間,尤其是在多圖表的分析題,過去都是先從文章開始看,順著看下去整篇看完可能要六分鐘以上。

但學了DUSTIN教的先從字少開始看以後,閱讀題幹的速度大幅上升。可能聽起來有點不太現實,僅僅是改變了順序有差這麼多嗎?可是在實戰中,先能透過圖與表大概理解這題在考什麼內容帶來的安心感,真的能大幅提升對文章的理解程度,其他類型的考題DUSTIN的做題策略也都有所幫助,最後我的IR也是我拿下高分的關鍵。

*

我參與的這屆的終結者課程,還有一個關鍵­­-CHATGPT的問世,DUSTIN結合過去看過考生遇到的困難,在我備考期間研發出了許多能夠幫助考生的GPT機器人。只要去問DUSTIN問題,他分析完問題後基本都會附上一個GPT機器人,能夠幫助你專項提升該方面的能力,每個問題都有,甚至還會給兩到三個機器人。

我這屆考生相當幸運,能夠有這麼多的資源可以練習。最後也謝謝DUSTIN終結者的課程,
給了我這麼多的支持,讓我能完成我奮鬥已久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