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2022 四月 GMAT 650 V29 Q49 (培訓晚上班)

 感謝老師一針見血點出問題


考試成績:
一戰620 (V27 Q48 IR 4 AWA: N/A) 2021/06/17
二戰650 (V29 Q49 IR 5 AWA: 5) 2021/07/20

求學背景:台師大企業管理系,目前是全職考生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多益905、托福104
準備時間:2021年3月~2021年7月,共約4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JJ、A2上課教材、A2隨身碟

前言:

其實大學時就決定未來一定要出國進修碩士學位,後來因為想要先累積工作經驗,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職場,工作上遇到很多厲害的同事,也讓我更加體悟到自己需要再進修才能夠有足夠的競爭力。

而GMAT是進入商學院必備的條件之一,也是難度不低的一項考試,因此年初就決定先趕緊開始準備。起初先是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A2GMAT的評價非常高,榜單非常亮眼,協助非常多同學取得高分出國讀書,也發現身邊已經出國留學的朋友們都曾經在A2GMAT上過課,而且都很推薦,跟櫃台諮詢後馬上就決定報名了。

一戰620
準備時間:2021/03~2021/06
課程:2021 3-4月精品培訓班

A2GMAT在課程一開始就協助有意願的同學們組成讀書會,我們這組的組長也很用心,在課程結束前很認真地約了三次的讀書會討論。透過讀書會的討論,也讓我發現GMAT這項考試真的很需要夥伴,可以透過互動討論找出自己解題的盲點,也可以互相分享讀書的方法。很感謝當時參與讀書會的夥伴,也強烈建議要準備GMAT的同學可以積極參與讀書會,找到一起奮鬥的戰友。

一戰之前的準備期,由於擔心自己太久沒有接觸數學,因此花了較多時間在數學的練習上,逼著自己按照KH老師統整的四週版練習計畫大量練題。而Verbal的部分則以理解課程內容為主,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在複習講義中的內容,把課程中所有的筆記統整過,並將A2老師錄製的課後補充影片再仔細看過一輪,題目的練習則以OG以及PP1&2為主。

一戰考完後看到成績,深知成績有待提升,就果斷取消了。一天之後看到ESR報告,深知自己Verbal的讀書方法以及解題流程一定有問題,而數學的部分則是發現自己沒有把握住中低分區的考題。記得A2老師上課時一再提醒,考完一戰盡快找老師諮詢,直接找出自己的問題對症下藥,因此我馬上就預約了A2老師的一對一諮詢。

二戰650
準備時間:2021/06~2021/07

一戰後買了ESR並且預約A2老師一對一諮詢,諮詢過程中老師直接出了幾題測試題,待我回答完後便一針見血指出我的問題,讓我發現自己並沒有仔細將句意讀懂,就心想著要用上課教的方法解題。

被老師點出問題的當下心中多少有些抗拒,但結果是不會騙人的,答題正確率不高,一定有背後的問題需要解決。由於發現自己連最基本的讀懂句意都沒有做到,諮詢後我便重新調整自己備考的方式跟心態,用更加腳踏實地的方式面對每一道題目。

此外,看了重考生專區的影片後,我也發現自己檢討錯題的方式不夠縝密,因此我也將老師錄製的影片仔細看完,並且開始按照老師指引的方式檢討題目中的每個選項。

除了跟A2老師諮詢之外,我也預約了KH老師的諮詢,老師看完ESR報告後,直接點出我還需要加強的項目,並且提醒我準備Verbal的同時,數學的練題頻率絕對不可輕忽,每天都必須安排一定的練題量以及檢討時間。老師也一再提醒數學拿高分是提升總分的關鍵。因此我在準備二戰時,也遵照KH老師的提醒,維持練題頻率

SC

坦白說一開始上A2老師的SC課程時,自己完全跟不上老師的上課速度,只能先用最快的速度抄下筆記。當下的挫折感其實非常明顯,自己原本就知道文法是我的弱點,也藉由SC的課程讓我認知到,過往在學英文的路上,對於英文文法真的都是用「自以為」的語感在解題,而這些毫無根據的語感,在GMAT考試中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

同時,也讓我感受到閱讀長難句的困難之處,過往在閱讀英文文章或句子時很多時候都是囫圇吞棗,長難句的閱讀經驗更是少之又少。

在A2老師不厭其煩地解說之後,我才開始改變自己閱讀句子的習慣,雖然一開始蠻不適應,但後來發現A2老師的講義內容真的非常完整,不只是整理考點,而是讓我們重新奠定自己的文法基礎。我覺得熟讀SC講義非常重要,檢討題目的方式也非常重要,遇到錯題千萬不能只檢討答錯的選項,而是要重新審視自己是哪個觀念沒有通,導致正確率不高。

CR

在接觸GMAT考試之前,還以為自己的邏輯力不錯,但當我寫一題就錯一題時,我就發現自己肯定沒有用到正確的方法。Kory老師上課時一再提醒大家要用正確的方式剖析每一道題目,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問題的核心,然後思考題目到底想問甚麼,答案有可能是什麼樣子,再下去看選項。

我覺得練習這種思考能力非常重要,練久了之後才能夠真正提升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而這項能力也是未來職場中非常需要具備的,因此我覺得練習CR的題目也同時訓練了獨立思考的能力!

RC

個人覺得RC也是Verbal當中的大難關,雖然自己平常都有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但過往讀的文章強度以及難易度都不如GMAT考試中會出現的,此時,就發現Kory老師教的Active Reading技巧有多麼重要!

絕對不能只是無腦把文章讀過去,必須一邊閱讀一邊思考文章接下來可能出現的內容,並且自己在心中對每一段落做總結,否則根本無法有足夠的能力面對後面出現的題目。我覺得RC的訓練非常重要,畢竟未來前往國外肯定會面對無數的文章或個案需要閱讀,如果沒有培養正確的閱讀習慣,只會事倍功半。

數學

從高中開始我的數學就不是太差,加上KH老師準備的教材非常充足,題目量也完全足以讓我們大量練題並且接觸不同題型。我準備的過程是參照老師提供的四週讀書計畫,每天安排固定時間練習題目,同時計時練習自己解題的速度。很喜歡KH老師上課時帶大家解題的方式,淺顯易懂而且都會幫大家不斷複習基礎觀念!

總結

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不容易,是一段非常需要毅力的旅程,卻也是非常值得的過程。起初花了幾個月上課加上讀書練題,考試當天跳出成績時心一沉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不夠聰明能力不足,但事後發現其實是自己沒有用對方法,心態也需要調整。

考完一戰之後我重新檢討自己的心態,開始努力屏除自己投機的心態,用穩扎穩打的方式重整旗鼓,改變自己閱讀長難句、長文的習慣,確實檢討自己的錯題,並且不再抱著只是「應付考試」的心態面對GMAT,而是將這個過程想成是進入研究所之前的基礎奠定過程,而這些狀況其實A2老師及Kory老師在課堂中都有提到,真的端看我們是否有認真聽進去。

考試當天的心情調整我覺得也頗重要,越是緊張反而越有可能失常,我自己在正式上機考之前都會給自己鼓勵,提振信心,告訴自己緊張是幫不了任何忙的,不如讓自己靜下心,帶著平靜的心進考場,反而能夠幫助自己輸出穩定的答題正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