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22 三月 GMAT 710 V36 Q50 (假日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ed(2020/9)
二戰 610 Q50 V23 (2020/12)
三戰 710 Q50 V36 AWA:3 IR:6 (2021/10/22)
求學背景 清大經濟
準備時間 2020/10~2020/12、2021 / 9月 ~ 2021 / 10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假日培訓班教材

前言

決定要考GMAT的時候,有先看了一下sc的題目,完全不知道在幹嘛,也不想多花時間自己找資料,所以就想說還是去補習好了,後來問了一下身邊的同學,也上網自己爬文,最後選了大家都蠻推薦的A2。

去試聽的時候覺得上課風格是我喜歡的,不會讓你覺得很無聊or廢話很多,A2講解方式非常清楚,偶爾會穿插一點笑話讓你不會睡著(?)當時因為都還在新竹讀書所以猶豫了一下要聽實體課還是線上課,評估了一下覺得自己上實體課比較專心,而且在補習班有跟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立馬就報了2020五六月的假日班。

一戰

補習班課程結束後,就決定利用暑假趕快讀一讀,所以準備兩個月就去考試了。考試當天真的超級緊張,然後心態上又覺得自己一定要一次考過,因為該複習的都複習了,雖然年代久遠但我當時好像怕考太久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就選了先考自己比較不擅長的v,結果考題一出來我整個題目都讀不進去,有看沒有懂,每個選項都好像是對的,只想用上課學的技巧猜,都沒想要看清題目句子的意思,想也知道成績非常慘烈。

二戰

一戰考完之後,耍廢了幾天,安慰自己好像很少人一次考過的,所以決定再考第二次,但我記得這次準備時間我又更混了,常常跟朋友出門玩啊,完全沒在管A2說的:三天沒讀書會完全忘光光。然後呢,考試的時候一樣的非常緊張,因為覺得自己都考第二次了怎麼可以又考爛,果不其然又爆了。

三戰

二戰考完後真的覺得太累了,怎麼這麼難!所以完全放掉GMAT跑去實習了半年,然後實習完又去繼續耍廢了兩三個月, 一直到2021九月才想說,好吧再給次機會再考一次吧,當然這中間完全沒碰GMAT相關的東西,所以剛開始準備的時候完全忘光光(最爛的示範不要學),但還好有補習班提供的錄音檔!!真的是我的救星,所以我把課程(sc、cr、rc)又全都聽了一次,把少部分我沒印象的考點都重新做了筆記,然後一樣按照步驟從og開始練。

跟一戰不一樣的是我這次非常認真練閱讀,因為一戰考完其實知道自己閱讀品質很差,常常都是讀過去,大概懂了就當作會了,也沒花時間思考句子的意義,沒記錯的話我三戰的時候大概花了一個月每天都至少看三到五篇的rc,每篇都會分析句子功能跟段落大意什麼的。

另一個不一樣的是考試當天我非常放鬆,考前還去隔壁買了可不可,然後提早了一個小時進去,進去後想說沒差所以也提早考了。這次選了先考我擅長的Q,寫的過程跟前兩次一樣都很順,考題寫完還剩下大概15分鐘能讓我發呆。到了v之後,突然發現哇噻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題目讀過去之後大概都知道他在考什麼,但就是時間沒分配好,最後十題基本沒看題目全用技巧猜,雖然沒申請esr但我想大概是我前面正確率不錯?

SC

首先一定要說a2上課整理的講義真的太好用,真的涵蓋了全部的考點,講義編排方式也很清楚,對於我這種上完課過了一年半還能自己準備的考生非常友好。但對於我自己來說,技巧是加分用,不能太依賴他,不然就會像我前兩次考試這樣完蛋,主要還是要加強閱讀品質,看懂題目在問什麼真的太重要了,當然這也是a2上課一直強調的一點,考試前面幾題在考語意,所以不能一開始就想用技巧解題。

RC

第三戰才知道Kory上課說的active reading有多重要,三戰在練rc的時候我閱讀的方式就是跟著Kory所說的,讀完第一句之後,要先預測下一句會講什麼,瞭解句子間的關聯,按照這種方式閱讀久了之後你會發現你閱讀速度變快了而且能夠準確知道下一句大概會出現什麼內容。

CR

CR是我覺得最難練的,一開始會覺得Kory上課檢討的每題的方式要花好多時間,會想偷懶,但後來按照上課學的方式檢討讓我邏輯思考進步很多。

最基本的當然是你要能看懂題目,抓住問題的核心,然後再去思考每個選項的意思。對於我來說,在寫cr的時候我花了很大一部分時間在思考,通常我看完題目的時候,不會馬上下去看選項,我會先想懂題目到底在問什麼,答案最有可能是甚麼,這種思考練久了大概就會知道gmat會怎麼出題。

數學

原本數學就不是太爛,所以我覺得KH提供的教材很充足了,我都是大概花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數學,先寫講義,寫完之後我會寫KH幫我們準備的那個幾天複習計畫,一天寫一篇,順便計時練一下自己的速度,這樣準備下來數學大概就沒問題,雖然沒有到滿分但50對我自己來說是ok了。

總結

準備的過程是真的蠻累的,尤其花了幾個月時間讀書結果考試當天成績跳出來是不滿意的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是怎樣,但堅持下來會值得的。我考了前兩次成績都沒什麼改變,到了第三次才正視自己的問題,改變自己閱讀的習慣,所以如果考了幾次發現沒什麼進步時,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先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不要想著花大量時間坐在那讀書分數就會變好,要針對自己的問題去改變,a2也有提供重考生諮詢,如果找不到問題的時候去諮詢我想也會很有幫助。

另外我認為考試當天的心情也很重要,像我這種容易緊張的考生一緊張真的直接完蛋,所以考試的時候就按照自己最輕鬆的方式來,像我就是去買杯飲料然後心態放輕鬆,當作平常一樣練習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