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2022 二月 GMAT 710 V35 Q50 (假日培訓班)

感謝A2 GMAT 幫助我順利取得target school 的offer!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0 V:30 IR:7 AWA:4 2021/7/26
二戰 710 Q:50 V:35 IR:7 AWA:4 2021/8/12

背景:
政治大學 財務管理學系 / 法律學系(雙)
TOEFL: 103
London Business School MFA正取

準備時間:2021/05 - 2021/07 (在校+實習) 總時長三個月
準備教材:A2假日培訓班教材、OG (SC全 / RC、CR 30%)、PP1-2、
GWD 12回、A2 GMAT機經

前言:

我非常非常滿意A2的課程,尤其是SC、數學,用合計約10堂課的時間,就幫我跑完了所有重點,我也沒有再使用其他教材,只要看完A2和KH的講義就十分足夠,節省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A2 GMAT絕對是最有效率、性價比最高的選擇。

除了課程,我覺得考前那一個月的準備也非常重要,當時整個七月,我就是在實習之餘的時間刷題目,OG -> GWD,錯了就看看講義上哪些點我漏看了,必須說這一個月我認為全職準備會是最好,我還有實習,所以GWD只有寫12回,若能全部刷完一輪,我想我會有更好的成績,但最終我也順利破700拿到自己唯一target school的offer (耶~~~),所以I’m fine with my score,而若是想破750的同學,我想GWD全部做完還是必須的。

其實我在去年(2021)三月才定下職涯規劃,當時也才開始實習、準備研究所等等,然後我爬了些文,也在同學間問了一圈,總結出倫敦商學院 (LBS) 的 MFA program,是讓我達成職涯目標的唯一選擇,而這目標定出已經是四月的事情了,緊接著也就毅然決然報了A2 GMAT的五六月假培(當時還要上課跟實習),目標就是8月考過700分(當時我8月中要換去某外資IB實習,這workload下來我就沒時間再準備了),才能趕上LBS的R1的申請。

時間線總結:
四月決定target school -> 五六月假日上課 -> 七月準備 -> 八月考試

原本以為這個時間線會太趕,但回過頭想想,其實這是很剛好的安排,也就是“上完課後一個月考試”,我也強烈建議所有其他考生也比照這個流程,因為上完課後的一個月內,上課的內容最清晰,有時候寫題目看到考點,腦海還會浮現出A2的吶喊(真的),身邊其他朋友也都蠻同意拖太久不是一件好事,反而會對考點更不熟悉,所以在考後的一個月內安排一戰我認為是最佳的策略。

Btw因為我只有申請LBS一間,所以GMAT破700是必須,我想有這個破釜沈舟的決心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也建議各位同學,在考試前可以先多想想你的target,能讓你有動力在考試準備期間保持專注!

<一戰 690 Q:50 V:30> - 熟悉考試

我對一戰的心態就是模擬考,熟悉考試流程、節奏、休息、配時等,也觀察自己在壓力下的表現;我最後總結出自己在V的作答配時不佳,以及V和Q到後半都會有點恍神,因次考完後我就重新調整配時,少一點給SC多一點給CR,並在V跟Q開始前都各喝半罐紅牛,二戰時就順很多了,我覺得這些微調都非常因人而異,直接先去考一次再好好觀察自己就可以知道了。另外,機經命中率真的很高,一戰我中了8題,二戰5-6題,強烈建議購買使用!

<二戰 710 Q:50 V:35> - 達標

經過一戰後的調整,二戰的整個節奏和穩定度都增加很多,所以對於各位還在準備的同學,我建議第一次就當實驗的心態考,可以放鬆心情又能找到進步的方法,而若二戰再失敗,也許就可以考慮找A2諮詢。

SC:

A2的SC課程是我殺G的關鍵,也讓我的英文書寫能力有基礎性的提升,真的是非常非常超值,SC的根本就是在考驗英文表達是否精準、有效率,對單字量反而沒有太多要求,但對表達邏輯著墨很深,而A2的七堂課程會細緻的帶學生跑完每一種類的題型,像是結構對稱、which / Ving、虛主詞等,因應GMAT本身自己的一套邏輯,A2的課會逐步講解這套邏輯,分析題目與每個選項,幫助你能篩選出答案的好壞,也幫我節省了非常多的準備時間。

在使用A2的講義與筆記時,我覺得每一個觀念都要看懂至少一次,並用題目來應證自己的邏輯有沒有錯,真正考試時才能解出題目,因爲題目基本上不會重複出現,只有把A2說的觀念確實理解,才能確保答題穩定度。

RC、CR:

相對SC,RC和CR我花費很少的時間準備,我覺得Kory課程中最有幫助的是題型分類,能快速幫助已經有基礎閱讀和邏輯能力的我看懂考點並篩選答案,剩下的就是練題目,看看自己有沒有特別對哪種題型不熟,再回去翻講義複習,考試時就認真理解段落意涵,就能取得好成績。

數學:

我數學的準備方式基本上就是認真複習KH的講義,然後裡面的概念弄懂(不多,非常精煉),然後每個概念下方的練習題做完,不要粗心,加上機經加持,50分就能穩定取得,但若要拿滿分,我想做完所有題目還是必須。

總結來說,A2 GMAT提供了我非常精煉有效的準備教材,幫助我在短時間內成功達標,我非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