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2021 十月 GMAT 720 V36 Q50 (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
一戰 690 Q50 V33 AWA: cancelled IR:5 (2021/08/04)
二戰 690 Q48 V36 AWA:5 IR:7 (2021/09/17)
三戰 720 Q50 V36 AWA:5 IR:8 (2021/10/07)

求學背景 :台大會計系畢業
準備時間 :2021/03-2021/10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精品培訓班上課教材,考滿分, 機經

前言:

寒假時原本想要自修準備GMAT,但在做了GMAT官方的小測驗後,當時只拿到450分,與自己目標相差甚遠,再加上這個考試與其他英文檢定考試形式不同,自己檢討起來頗為吃力,經過朋友推薦後便毅然決然報名了A2 GMAT 精品培訓班,展開與GMAT的長期抗戰。

一戰690

雖然4月的時候便補完習了,但是因為要兼顧學校成績,真正認真開始衝刺GMAT考試是6月底。一戰前主要將OG和PP1及PP2寫完(SC的部分PP2沒寫完),數學的部分則是照著KH整理的檔案全數寫完,便去考試了。

在寫Verbal時,由於時間配速沒做好,寫到後面都在計算還剩多少時間,寫得十分慌張,到後面題目也讀不進去,雖然最後還是有即時寫完,但心情狠是忐忑,結果成績出來,其實比預期的好,但本該好好把握的SC卻考得最差。當時因為覺得離自己目標差了一點,便立即約了Kory和A2諮詢。

我覺得A2 GMAT 最棒的其中一點就是考試諮詢服務, 和Kory諮詢時,他立刻點出我SC的grammar 比communication差是不正常的,亦即我都是利用「好壞」在解題,便建議我每日多讀正確句,學會把句子讀懂、學會拆解。此外,Kory也給予我莫大的鼓勵,他比我自己還相信我能考到700分的成績,真的是我能持續和GMAT抗戰的動力之一。

而和A2諮詢時,也是透過看我解題的方式道破我的盲點—都沒有好好看句意,並且也鼓勵我打掉重練SC的解題方式,一個月後便能達到700的分數。

二戰690

一戰到二戰之間,除了與兩位老師諮詢幫助良多之外,我覺得A2 GMAT的重考生專區也給予我莫大的幫助,強烈建議即使是一戰的同學也可以前去觀看,可以幫助檢視自己檢討到底有無做到確實、精準,不但可以讓自己更有效率,也可以少走點冤望路。

照著兩位老師的建議,持續加強自己的Verbal,並認真將SC的講義全數再精讀過一次,熟悉考點,並將檢討做確實,二戰的時候Verbal便順利提升到自己的目標分數,且這次有記取上次時間亂掉的教訓,實戰時將時間分成45-30-15,在考試過程中真的順利很多。

然而,這次雖然Verbal提升了,數學分數卻狠狠掉下來,只能說真的不能偷雞,要扎實訓練。由於一戰的時候沒有使用機經卻拿到50的分數,且諮詢時兩位老師也有建議我買機經,讓數學衝到51分,結果因為我認為有機經護體和之前50分的經驗,這次只在考前兩周複習機經,偶爾再算一下之前的錯題,果不其然,考試當天換題,一題機經都沒遇到,當下的我便慌了起來,配速也整個亂掉,後面遇到長文字題也都讀不太進去,最後成績也果真非常不理想。

三戰720

二戰考完後心情超級沮喪,覺得自己怎麼會兩次都690分,成績上不去,還記得當時走在台北街頭眼淚都快掉下來,不過由於家人和朋友及老師們之前的鼓勵,我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加上Verbal成績有衝上來,數學成績雖掉下去,但也確切知道問題在哪,便快速報名三戰。

其實直到三戰我才將所有題目做完,PP1和PP2及OG和OV也都做了兩遍,我覺得把題目做完確實能給自己更大的自信,且信心在這個考試中真的很重要,才不會影響到做題時間及配速。因此,這次考試雖依然緊張,但是可能因為考過兩次,對考場再熟悉不過,加上題目能做的都做完了,考試過程的心情相對前兩次穩定許多,最後的結果也終於順利達到我滿意的目標。真心感謝在過程中不斷支持我的所有人們!

SC

剛開始接觸GMAT覺得最難以理解的便是SC這科,但A2 整理的講義真的可稱作SC聖經,每一個考點都清楚列在講義上,且除了考點詳盡之外,A2在上課時也會提到這種寫法好的理由為何,幫助記憶之外,對於之後的寫作也有很大的幫助,正如同A2所說,把SC當作在學寫作,學習如何在未來職場上精準表達,如此一來,學習過程中也不會過於枯燥,因為這都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更好而努力。

此外,我覺得準備時很重要的是,上課完後真的要好好複習講義,一戰前我只有在考前兩天再翻一次講義,再加上檢討題目的時候也沒有每次都確實翻講義複習自己的錯誤觀念,導致一戰SC只有拿到53百分位,之後兩次考試調整自己檢討的方式,確實熟讀講義,分數最後便順利提升。

RC

我覺得Kory所提到的邏輯簡圖對於閱讀的檢討很有幫助,可以確實的將文章讀懂,而Dustin的閱讀解題影片則是對考試當下幫助良多,可學會如何透過語氣等方式區分文章架構,即便考試過程中有看不太懂的單字或語句,也能透過方向判斷,提高作答的正確率。

閱讀在平常練習中我主要是先計時練習,結合Dustin和Kory所教的解題技巧和觀念作答,之後在認真畫邏輯簡圖檢討,並針對每題的選項做討論,且我認為題目除了要做到一定的量之外,重複閱讀真的很重要,因為GMAT的文章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心得,且經過反覆的閱讀,過往一知半解的句子也能漸漸理解,而考試前盡量保持每天閱讀4-6篇文章,可以幫助自己更適應考試時的狀況。

CR

起初Verbal 中讓我最害怕的便是CR,但經過Kory上課時的分析指導,以及A2教導如何做邏輯總結,CR練習時便漸漸順手,且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每周的「讀書會」。讀書會對於邏輯檢討真的很有幫助,邏輯常常卡關是因為陷入盲區,無論是論點抓錯,還是頭腦打結,從他人的角度切入往往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再加上能跟小夥伴們互相辯論,將每個選項看得更透徹,隨著練習的題數增多,便能慢慢抓到官方的出題邏輯。且Kory也常在臉書社團分享一些難題縱向總結的觀念,對於之後答題也很有幫助。

而在這裡也要再次感謝重考生專區的邏輯總結方法影片,當初一戰前因為對於邏輯檢討感到很迷茫,便觀看了該影片,真的很有幫助,能學會更有效率且精準的檢討題目,抓對論點,因此在一戰時邏輯便有拿到不錯的百分位。

數學

數學除了扎實的寫完兩本上課講義,及KH所規劃的四周數學計畫外,更重要的是盡量每天都要算數學,保持手感,且練習時不只是單純計時,更要把檢查的時間計入,尤其是DS問題真的超容易忘記前提條件而粗心。雖然數學相較Verbal簡單,但要拿到滿分真的不容易,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只練機經,不然一不小心數學之神反撲,後悔都來不及。

此外,由於第三戰記取上次的可怕教訓,再加上手邊題目寫完,便利用考滿分練習,且我認為因為機經主要都是中文字,所以寫機經題目外,也要記得每天碰一下英文的題目,否則考試時遇到文字長題容易讀不下去。

IR

我只有上課時練習講義幾題題目,及利用官方模擬考練過兩次,且因為我三次考試都是最後才考IR和AWA,當下心情很輕鬆,只要靜下心來好好寫,IR拿分相較容易許多。

AWA

考前我結合講義的各種例句,將開頭和結尾寫成模板,而由於七宗罪我背不大起來,我是透過A2上課所講到的,如果想不出有甚麼七宗罪可套用,就用邏輯他因或複因的概念作答,再加上以前在外文系有上過作文課,雖然沒有特別練習,但有取得出乎我預期的成績。

機經

因為怕閱讀部分會受到中文影響,機經我只使用數學。雖然只買一次機經,但因為我考期縮短,二三戰皆有使用。即使第二次遇到當天換題,機經沒派上用場,第三次考試又遇到中國國慶連假,來自對岸的機經大幅減少,但是KH還是很神奇地找到考古題,且第三戰也順利遇到幾題機經的題目,讓當時寫題目的我暗自竊喜,只能說KH真的強大,題目更新超快速,也確實了只要不是很衰遇到當天換題,都有機會用到機經。

總結:

只能說GMAT真的是我目前考過最心力交瘁的考試了,在達到目標分數的路上真的是場硬戰,雖然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但幸虧有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還有給予我很大幫助的顧問們及行政老師,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我才能成功殺雞,真心感謝,也希望正在和GMAT對抗的人們能順利殺雞! 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