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2021 十月 GMAT 690 V34 Q49 (線上課程)

考試成績
7/29一戰 580 Q36 V34
9/18二戰 690 Q49 V34
求學背景:中央法文在學 多益970 雅思7.5 學測英文15級分 數學5級分
準備時間:2021年3月~2021年9月
準備教材:A2GMAT線上課程全科,OG, OV, A2講義, PP, GWD

前言:

大三時決定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把雅思考完後留了半年多的時間考GMAT,一開始就聽說這會是人生中最難的考試,所以和朋友一起報了A2GMAT,我不喜歡去補習班但還算滿自律的,
所以我覺得線上課程可能比較適合我。

準備過程、總結:

我先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把線上課程看完,之後開始做題目,這半年間每天花至少6~8小時念書,考前三週大約兩天做一次模考,練習一口氣把V和Q寫完,但必須說我一戰前自以為很認真準備數學,但其實做題時很多觀念都沒有弄懂,而且GWD的數學又太簡單,讓我以為實戰的題目也會一樣簡單,結果就是一戰數學考超級爛。被我自己的分數嚇死,自暴自棄了幾天才又收拾好心情繼續唸書。

不得不說我一戰時太急著想趕快考完了所以得失心很重,被GMAT成績狠狠教訓過後反而沒那麼著急了,最後的那一個月我一樣把自己關在家一天念書整整8小時,但盡量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靜,也可能是因為這樣二戰時放鬆很多,狀態也比較好了,非常非常幸運可以第二次就考到理想的分數,終於過了這個大魔王關卡可以去投資料申請學校了!

考完GMAT後我的結論是,絕!對!不要小看這個考試,也不要妄想自己會是那個一戰就能考700分的天才,就像Dustin說的,準備GMAT絕對不要隨便中斷,就算只是一兩天也不行,狀態不好時還是要逼自己坐到書桌前。這個考試和我從小到大的每個考試、每個檢定都完全不一樣,只用小聰明或投機取巧絕對考不好,唯一的也是最快的準備方法就是,腳踏實地的把未來進國外商學院會用到的東西都學好,才能通過這個考試。

PACE:

剛開始練Pace時覺得很痛苦,因為我原本寫題目時沒有嚴格的計時,突然開始練習在65分鐘內一口氣寫完36題,常常因為趕時間文字讀不進去,或是RC沒辦法好好抓到重點,但是用二十幾回GWD的題目練完Pace後一切都變得穩定很多,看題目和選項的速度變快了,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分配時間。

另外我覺得Dustin在部落格教的動態止損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在平時模考就嚴格執行動態止損,實戰時才不會因為不甘心、不想放棄已經做到一半但卡住的題目,而讓後面的考試全部毀掉。建議大家練習Pace前一定要去看看Dustin部落格動態止損的公開課!

SC:

SC反而是我覺得最輕鬆的一個科目,可能是我本來就不討厭英文,而且A2的講義和課程已經把所有考點和解題步驟都講的很清楚。一戰前我把所有講義看熟,把OG, PP, GWD的題目全都弄懂後,就只有每天做題保持手感,發現有不熟的考點再回去翻講義。

另外我覺得A2的修辭補充影片和正式課程一樣有用,一定要像念講義一樣把補充的內容也讀懂,因為每堂修辭課程和修辭補充影片內容幾乎都是不重複的。很多寫SC時覺得很怪的語法都可以在修辭影片裡找到A2的解釋。

CR:

邏輯是個很有趣但也很難的科目,我覺得做CR前需要先練習提升閱讀能力,很常題目做錯都是因為沒有看懂題目的意思,或是沒有抓到題目到底要討論什麼。

再來要像顧問上課所說的,要練習抓到論點,只要抓到論點就會發現很多選項都很好刪去。另外準備時我有挑出自己比較弱的觀念去看Kory的研討會影片,看完後就會了解什麼是縱向總結,還有原本覺得很難的斷橋、樣本代表性等等都會變得比較平易近人!

RC:

RC是我覺得verbal最難的一科,Dustin在先修班說過的方法很好用,一開始看到題目時先把每題都當成申論題,先在心裡有個自己的回答,再去看選項,我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後來上完A2的課、寫了題目後才發現,因為當你先有自己的想法後,再去找答案才不會被奸詐的陷阱選項帶偏,畢竟每個選項都很長又很難懂,很容易看到一半又忘記題目問的是什麼了。

Q:

一戰前算GWD時以為數學很簡單,很多觀念都還沒弄懂就跑去考了,結果考了一個奇蹟低分,當下覺得自己是全台灣數學最爛的人。

後來報名了數學精修班,必須說KH的講義超級有用!可以練習很多機經的題目,而且每個觀念都講的很清楚,尤其是我最害怕的速率、列連表等等問題,上完課後用老師的方法畫九宮格一下就算出來了!

二戰時也遇到了3~4題KH的機經和數學講座看過的題目,讓我可以一個半月從36分進步到49分,非常非常謝謝KH沒有因為我考36分這種荒唐的分數就不理我,還是很認真給我建議,叫我把考試延後兩星期會比較好,大感謝!!!

讀書會:

我上的是線上課程,又遇到疫情都關在家唸書心情超級悶,謝謝A2GMAT幫大家分讀書會,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可以互相鼓勵互相督促,遇到瓶頸或沒有動力的人可以試試看組讀書會,會讓長期奮戰變得沒那麼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