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 三月 GMAT 740 V39 Q51 (A2GMAT線上課程)

考試成績
一戰670 Q50 V30 IR5 AWA4 2020/07/28
二戰610 Q50 V21 IR8 AWA5 2020/09/02
三戰740 Q51 V39 IR7 AWA5 2021/02/18
求學背景:清大經濟系
準備時間:2020年2月~2021年2月
(總計一年,學期間每週大概讀3-5小時,寒暑假每天一回免費網站提供的模考練做題)
準備教材:
OG、PP、GWD、A2教材、紐約時報(文章閱讀)、Live Science(文章閱讀)

前言

報名A2的時間是2020年,大三的課還很多,所以沒什麼時間到台北上課,加上我有點懶惰,所以就選擇了A2的線上班。會選擇A2是因為系上很多學長姐還有同屆的朋友都在A2,爬了一下文之後覺得還不錯,線上試聽了課程之後更覺得不管是上課速度、老師講解的方式我都還滿喜歡的,不會有死氣沈沈的感覺,加上有提供線上班的方案對我來說比較方便,所以就報名了~
線上課程時間比較彈性,可以自己調整速度,但要有一點自制力不然真的會完蛋XD

一戰670

一戰的時候我真的緊張到快要暈倒在考試中心門口,考試前兩天大換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反正就是考前幾天雞精還很少的時候),一戰的時候我只看了數學雞精,因為對岸網站找到的verbal雞精實在是很難理解在幹嘛,我就想說算了,結果.....大換題....:)
一戰準備的方式就是看A2講義、做題目跟模考,沒有很仔細的研究怎樣的解題流程跟速度才是最好的,以至於上到考場之後超級手忙腳亂,Verbal花了很多時間在閱讀上,完全沒有設停損點,搞到後來連續快速答了大概7-8題,Q的部分做得太謹慎,一題驗算了兩次,下場就是後面時間完全不夠又快速答題,考前做模考的時候真的要像A2講的好好設停損點,養成習慣,上到考場才不會手忙腳亂!第一次的分數雖然不是最理想的,但還在可以接受範圍,休息一兩天之後我就投身托福備考了。

二戰610 我覺得我是去捐錢的...:)

二戰是在2020年九月初考的,原本的暑假計畫是七月考一次GMAT、八月一次托福、九月再一次GMAT,然後趕在2020年申請研究所,但事與願違,看分數就知道:)考完第一次之後發現好像還可以,第二次稍微再準備一下,把速度配好應該就沒問題了,所以就很怠惰。

整個八月的讀書進度就是每天一回托福模考而已,沒有放太多心思在GMAT上,考完托福之後八月底寫了大概七回左右的GMAT模考就上場了,事實證明我是個散財童子.....考完還忘記取消QQ(事隔三個月之才發現我考的是610不是640已回天乏術)

三戰740

三戰是2021年2月考的,從二戰備受打擊之後逃避了一陣子才開始重新準備,本來想說要不就拿670碰碰運氣申請看看,後來覺得反正疫情也出不去那就再考一次。大概是從11月開始認真準備,把A2所有的教材重新看過一遍、重新做了筆記、PP跟OG再寫一遍、看完Dustin的所有Youtube影片、GMAT Club上面找一些人家發過的東西看一看、每天固定看兩到三篇的New York Times、一篇HBR、兩到三篇Live Science培養閱讀能力,總之就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然後遊走在各大論壇間找免費乾貨。

Dustin在Youtube提到的訓練閱讀能力的方法真的很有用!雖然很痛苦,但是到後來就會發現閱讀理解能力和速度都進步很多,對於做CR和RC都很有幫助,只能說閱讀這種東西沒有捷徑,經歷痛苦才是唯一的路。

SC

A2講義一定要熟!讀!讀到滾瓜爛熟!枕上馬上廁上都讀的那種,要熟到做題的時候會有老師的聲音才行!特別是最後的那本一定要多看,看完之後多做題目認真檢討每個選項,就像A2上課說的要判斷考點的層級,不要一看到關鍵字就馬上選,畫線以外的部分也看一下再做選擇。個人覺得SC就是時間跟閱讀堆出來的,多看多寫一定有幫助!

CR

邏輯題也是我一開始遇到的大瓶頸,總覺得選每一個都對但又好像都有點問題(現在才發現是我腦袋的問題),後來上完A2閱讀課發現,其實是閱讀理解的問題,如果抓不到句子的重點就很容易理解錯誤。

可以看Dustin Youtube分享的一些小技巧搭配上課講義,在練習的時候盡量先不要看選項,想想有哪些可能的答案練習思考,三戰的時候用這個方法練習覺得很有幫助~

RC

一戰的時候不誇張,四篇沒有一篇是真的完全理解的,二戰的時候直接大崩潰還搞到時間不夠,後來用A2、Dustin分享的方式,每天養成閱讀習慣,至少要花一個小時閱讀NYT, HBR, Live Science這些網站,然後練習翻譯、整理段落重點、分析作者思路,其實文章讀久了就算很多單字看不懂也沒什麼影響,可以從各個細節推敲出大致的意思,到三戰做閱讀的時候就很游刃有餘,完全沒有一二戰的那種緊張感!

Q

數學準備的過程還挺順利的,主要是要熟悉英文敘述的題目,然後在DS的部分多練習,避免漏考慮哪些因素。我覺得GWD寫完好好檢討,有空把PP跟OG做一做,然後有事沒事就寫一下雞精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考場上不要緊張才是最重要的!!但也不要因為換題就被影響心情,就安慰自己有寫有保佑,雞精不是唯一!

推薦考生們好好利用KH的教材還有上課傳授的各種秘訣,真的超級無敵爆炸有用,可以省下很多鬼打牆的時間!

GMAT真的是我考過最痛苦的考試,每次寫完心裡都沒底,有時候覺得涼涼結果出分很高,有時候覺得還行結果看到分數馬上啪啪打臉,只能說盡量準備多做好事,或是把A2課本放枕頭下之類的,畢竟盡人事也要聽天命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