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20 十二月 GMAT 690 V31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
一戰 620 Q50 V23 AWA:4 IR:8 2019/10/05
二戰 660 Q50 V28 AWA:4.5 IR:4 2019/12/20
三戰 690 Q51 V31 AWA:4.5 IR:7 2020/10/23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 科管院學士班
準備時間 2019 / 7 ~ 2019 / 12 2020/10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有出國這個念頭是在大三的時候,當時的我對未來迷茫,對於研究所也沒有什麼想法,但是其實心中一直嚮往著國外的生活。經過調查很多資料以及各個討論版的文章之後,了解了留學的必要元素,而GMAT就是其中之一。A2gmat是在網路上受到眾多推薦的補習班,於是尚未了解GMAT是什麼的我,就來到了這裡一探究竟。

一戰

當時在暑假時上完培訓班課程,做完了許多題目,包括PP, GWD, OG等等,我就自作主張地認為我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應該有能力應付這一個GMAT對我所下的戰帖。於是,覺得可以去小試身手,然而,當時其實連A2要求的總結都沒做,彷彿是個初生之犢一樣,奮不顧身的衝進GMAT的虎穴之中。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被咬的遍體鱗傷,步履蹣跚地走出考場,馬上跟A2預約諮詢時間,儘管A2的課程很多,我還是很快就得到他的回覆,預約了諮詢時間。

二戰

經過A2的諮詢後,A2清楚的論述出了我的問題所在:就是沒有總結題目,單純刷題目是不足以應付GMAT的,需要的是通過講義中的考點,整理出PP的考點,以個人的想法融合講義的說明來做總結。於是在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總結後,我考了二戰,得到了一個有進步的分數。

三戰

在申請前,我打算再拼一次GMAT,希望能以更好的分數來面對接下來的申請,儘管暑假的當兵經歷導致智商下滑,在考完托福後,我發現我對於考試的理解能力提升了,所以在十月準備時,我的總結能更精準地看出題目的用意,也做出了更精闢的總結,在重拾GMAT一個月的時間後,也得到了一個更加進步的分數,讓我能以更好的分數來面對接下來的申請。

SC

在讀過了A2的講義之後,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考點,因此讓我不需要再去多尋找其他網上的解題方法,只需要反覆翻遍講義,就能找到研究過的清晰考點。而在上課時,A2強調正式英文用法的好壞以及『水喔』,在我之後準備托福以及寫文章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我能以『好』的英文,清楚地寫出我想表達的事情。

RC

邏輯簡圖是我學到的另一項非常有用的工具之一,在RC的課程中,A2、Kory 通過例題,清楚地表現出了文章的邏輯,包括每一段想表達的目的,讓我不只在RC的題目中能夠運用自如答辯無礙,更能在托福考試中及其他文章中理解各個段落主旨及其目的。有脈絡的分析出每句每段話的功能,是邏輯簡圖的一大功用。

CR

在邏輯的題目中,CR講義清楚的列出各種不同的考點,讓我能在敘述裡看出目的,結論等等,並且以講義中的方式便能輕易的整理出邏輯脈絡,而在唸完了CR的講義之後,我發現了對於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對於很多的議題,我也能夠分析出其中的邏輯,對於別人講的話,也常常發現很多邏輯的問題,我都能夠一一指出來,也因此我的朋友變得很少。

數學

個人的數學能力還行,因為內容主要著重於國高中的範疇,所以推薦如果你是國高中數學還不錯的人,在上課時能先仔細聽一聽KH上課時清楚的講解,將流失的記憶一一尋回,然後在上完課後KH提供的GWD題目一天做一回,因為KH的題目整理的非常好,所以能讓我熟悉整個考試內容與題目敘述,做完後就能拿高分了!

AWA

寫作只要上過Kory的課之後,就能清楚得知準備的方法與方向,想點的訣竅,以及循序漸進的讓步分段法。上完課之後,背好講義中的七宗罪並且能將七宗罪運用自如,就能在寫作中一展鴻圖。

IR

同樣屬於副科目的IR其實也不需要特別準備,因為它就是一項綜合題,融合了SC,CR,RC的各個特點。因此只要熟悉了講義的題目,基本上就沒有甚麼大問題了。

總結

準備GMAT是一趟艱辛的旅途,在途中會遇到許多波折,彷彿是在黑暗的大海上航行,而我孤身一人的在搖搖晃晃的木筏上,奮力地划著船,對抗著波濤洶湧的海水,向著目的地邁進。

若此時意志不夠堅定,很容易就會翻船並且葬身大海,但是若能堅持下去,繼續對抗著險惡的海浪,加入A2GMAT,就像是突然有一艘大郵輪靠近你的木筏然後將你接上去,並且在目的地的岸上點亮了一盞明燈,讓你能在舒適郵輪上,一帆風順的前往夢想的新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