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20 七月 GMAT 770 V47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610-四戰770!
時間 Wed Jul 22 17:15:39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
二戰 Cancel
三戰 610 V 23 / Q 50 / AWA 4 / IR 4
四戰 770 V 47 / Q 49 / IR 8
求學背景: 中興大學會計系、卡斯商學院財金會計系
準備時間:
2017年7月~2018年9月(斷斷續續)
2020年3月~7月全力衝刺
準備教材: OG、A2培訓班講義+音檔、PP、GWD、考滿分

前言:

沒錯!我第三戰只有610!2017年我就有想出國讀Master的打算,也是那時候開始準備GMAT前年上完A2的暑期密集培訓班後由於意志不定,準備GMAT的過程,斷斷續續也不認真,連續兩戰都在650左右,也因為離自己的目標分數還有很大段距離就取消了成績。而在去年開始申請碩士的前夕考了第三戰,因為pace被打亂,直接掉入低分區,後面更是心態崩潰,最後成績出來居然只有610分,

那時因為申請在即,認為這應該是人生最後一次考GMAT而保留了成績雖然GMAT的失利打亂了我原本的申請計畫,但是我還是想照著自己的規劃走,索性的申請了幾間自己能接受的研究所,也在去年赴讀碩士學位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讀碩士這年不僅錯過了兩年工作簽機會,更成了疫情世代下的犧牲者。但是這一年的經歷卻給我很大的啟發,也為自己的職涯規劃有了更明確的方向跟完整的規劃。三月初回台灣隔離時更下定決心重拾GMAT,在工作幾年後申請MBA,打算邁向更高端的就業市場。

準備過程分享:

SC

很感謝A2GMAT有提供錄音檔!重新研讀了A2的講義跟上課音檔,再把手邊所有題目好好依照A2的方式做總結。

以下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三個點

1. 熟讀A2整理的所有內容、解題優先順序跟好壞
2. 每道題目都需全面性的綜合評估,不能依據單一考點解題
3. 超大量練習並總結,熟練自己作答節奏,總結所有細節並確保下次相同類型不再出錯

CR

Kory上課的橫向及縱向總結。把CR解題思路跟類型整理的非常好,找到一個題目的關鍵字句更能讓解題時間縮短答題更有效率,檢討題目時可以拋開所有解題技巧跟框架,好好的思考每個題目背後的考點跟選項邏輯,揣測出出題者在想每一個題目中想得到考生的推理思路。

我認為這點很重要!不僅可以透過準備考題時好好訓練邏輯推理能力,也可以讓你在做CR題卡關的時候出乎意料的選出正確答案

RC

閱讀題解題的重點還是要能迅速理解文章大綱跟架構,並在讀題時快速釐清知道考題想從文章中抓取的資訊,配合A2上課教的架構語氣論點分析可以省去很多解題時間。

RC一開始是我的弱項,因為解題時間過久很容易打亂自己的pace,也是靠大量練習來提升自己的閱讀速度

Q

KH的講義已經涵蓋所有考題範圍跟解題步驟,完整的複習每個章節跟題目的考點觀念,通過大量練習跟JJ,JJ不要想去背題目,而是真正的自己計算過一遍,提防粗心錯也是數學一大重點,相信大家在數學這科上都不是問題
以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最大的心得是:有沒有明確的目標跟自己的決心非常重要!如果準備考試陷入一個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考或是自己當初設的目標開始動搖,很難維持準備考試的動力,更別說想帶著僥倖隨便讀讀的心態考取高分。

GMAT帶給你的不只是分數上的喜悅,也是考試背後設計給考生在準備過程中的訓練,絕對是很適合投資時間的一個考試!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成功申請上自己的Dream School!

回頭看,也無風雨也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