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2020 七月 GMAT 730 V38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五戰 730 Q:50 V:38 AWA:5: IR: 6
像是被 650 附身,從一戰到四戰一直考 650,無法突破直到五戰才到達 730
背景:政治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在全職考生的身份下,準備了2個月 GMAT 並去考了一戰。暑假在歐洲放了2個月的假,重新以在職身份準備 GMAT。二戰~五戰以在職身份完成。

結論:

▪️有一起讀書、打氣的夥伴很重要。後面能夠持續不間斷再戰 GMAT 直到考到 730 實在要歸功於讀書會的夥伴們。
▪️不要為了追求正確率而忽略了 Pace。考試一定要寫完,沒有寫完分數會很嚴重地被倒扣。
▪️在每一戰後自己要分析 ESR 報告 也要請老師們幫忙看 ESR 報告
▪️觀念不清楚要重聽錄音檔,不能偷懶

|一~二戰

從巴黎結束交換回台灣後,決定考 GMAT,於是在上完A2培訓班後,準備兩個月便去考了一戰。而於國小、國中跟家人在美國居住,所以雖然英文對我不是問題,SC 強調文法這塊卻讓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適應與進入狀況。現在回頭看考一戰前準備很不充足,雖然上完課,但是SC 講義不熟悉、題目也做不夠多並去考試了。

結果,一戰數學與 Verbal 都沒有寫完。數學題目有猜完,但是 Verbal 題目沒有完全猜完。ESR 顯示 SC 只有15%,RC 吃英文能力所以達到 95%,CR 普通大約 80%。在了解 SC 是我的大弱點後,二戰前我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放在 SC 上。

由於一戰數學分數沒有 50,二戰前兩週開始每天刷數學題目,數學很順利地寫完並拿到 50分。而雖然 SC 有進步到 39 分位,但是進步幅度依然很小而且 Verbal 題目依舊沒有寫完。因為以為用猜的會倒扣很多分,所以也不敢猜完。結果 Verbal 相較一戰驚人地倒退 8分。我一直到考完四戰去諮詢 Dustin 才知道不寫完題目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三~四戰

一二戰期間我準備 SC 的方式是讀 SC 講義+大量刷題目,乍看之下沒有很大的問題。A2課程在上 SC 的(D)(E)本時,我當時上課就沒有聽很懂,講義的筆記也做不足,有很多遺漏的地方。在讀書會與同伴總結時發現原來我對 (D)(E) 本的觀念真的很不熟,都沒有看到考點。於是我開始重新聽錄音檔,把 SC 所有的錄音檔同聽一遍,也順便借好同伴的筆記參考(他的筆記超豐富又詳盡)。

三四戰我做了蠻多努力,並重新檢視自己的學習態度,把該讀的都認真讀完。早上 7:00 與同伴一起練題並總結,8:30 準備出門上班,晚上回到家繼續唸書。看似都準備差不多了,但是為什麼分數依舊沒有進步,一直停留在 650?
考完三戰後,看著 ESR 報告,我以為是我還不夠熟悉課本的重點,所以分數沒有進步。是一直到考完四戰分數依然在 650後,我預約 Dustin 的諮詢,才發現A2上課說的 Pace 這麼重要。過去我一直執著在提升正確率,所以一題會花很多時間,考試沒有做完也沒有猜完,還剩很多題。我因為沒有做完,所以 Verbal 從原本應有的分數直接被倒扣大約7-8分。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Dustin 的部落格,上面有很多非常有用的資訊,包含如何設定停鎖點、如何拆解 SC/CR/RC 高分區題目等。另外也推薦大家預約 Dustin 的諮詢。我在與 Dustin 諮詢前,先自己看著 ESR 報告分析了一遍,便將我自己認為的問題點與下一步行動打成 Word 檔,連同 ESR 報告寄給 Dustin。當天 Dustin 便超有效率地分析我的 ESR 報告並建議我下一步行動。若是沒有跟 Dustin 諮詢,我說不定現在還在苦戰中,一直以為正確率比寫完考試重要。

|五戰

五戰前我做了以下準備:

1.SC 重聽 (D)(E) 本精培班錄音檔並重做 OG 中、高分區題目
2.CR/RC 做 OG 高分區題目並聽精修班錄音檔(比培訓班更濃縮)
3.用 GWD、官方軟體練 Pace,設置停損點與考試策略
4.數學讀精修班講義(推薦大家去上 KH 的精修班),並練習精修班講義的題目(每天分散寫不同章節的題目,不把一個章節的題目一次寫完)+前兩週開始寫機經的考古題(一開始每天寫 10-15題,接近考試的一個禮拜再增加題目數。考試前至少要寫完當期機經兩次)

補充給大家猜考我當時如何控制單作答時間,更多資訊(像是整體考試控時的設定)請參考 Dustin 的部落格。

控制單題做題時間

• Sentence Correction: 問題作題時間須限制在 1分25-30秒

• Critical Reasoning:

前18題:問題作題時間須限制在 1分鐘40秒以內
*考前兩週開始練習針對常錯的題型抓停損點 (2分鐘作為停損),參考影片:動態停損
後18題:問題作題時間須限制在1分20-30秒。1分40秒作為停損點且最後五題必須做/猜完。

• Reading Comprehension

前18題:問題作題時間須限制在 1分鐘40秒以內
*考前兩週開始練習針對常錯的題型抓停損點 (2分鐘作為停損),參考影片:動態停損
後18題:問題作題時間須限制在1分20-30秒。1分40秒作為停損點且最後五題必須做/猜完。

A2課程、講義與諮詢:

課程部份我是報名培訓班,A2GMAT整個課程內容很豐富、扎實。CR 是我最喜歡的科目,做題目時不太像在考試,很好玩。Kory 老師將 CR 的考點橫向、縱向都分析地很清楚、完整。在實戰上較不容易因為第一時間看完題目選項選不出直覺性的答案而慌張,能夠更有架構、系統地回答題目。

由於我的英文閱讀理解能力沒有太大問題,A2 老師上課的講義與 OG 題目就能充足地使我應付 RC。考前也有參加 Dustin 的閱讀研討會,閱讀研討會中 Dustin 都幫大家整理好所有的閱讀題型,收穫很多!了解自己哪些題型較熟悉、哪些較不熟悉能夠幫助在實戰上判斷做題策略與時間控制。

SC 是我讀的最吃力的一科,因為內容很細、考點也很多。但是講義如果有讀熟,總結有做,考高分沒有問題。針對 SC的部分,我覺得對我最有幫助的是線上的 OG 總結影片。自己做完題目與總結後,可以再對比老師的總結方式,發現跟老師不一樣的地方後再修正、翻講義。不斷地反覆複習講義非常的重要。

數學我有額外報名數學精修班。KH 老師在講義中將各個單元的重點都整理得很清楚。按照老師的講義與機經考古題練習考高分是絕對沒問題的。

A2GMAT 的每位老師都非常願意幫助學生,也再次推薦大家預約 Dustin 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