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20 五月 (buddie12345) GMAT 710 V34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buddie12345 (Buddi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10】四個月一步步殺 G~(代發)
時間 Sun May 24 10:17:06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1 V34 IR7 AWA3
求學背景:政大地政/企管 準備時間:2020/1~2020/5
準備教材:A2 培訓班、OG、PP、GWD、Gmatclub
以下會先依照我準備GMAT的時序,一步一步的分享我的作法。然後再個別針對每個考科提出我的心得。如果你/妳也是有大概四個月的時間能準備完全,再考一戰的,希望我的心得會有所幫助。

#前兩個月# 跟著 A2 培訓班腳步奠定基礎

我覺得一開始的這個階段很重要。從第一堂課修辭A本開始,A2就不斷在建立我們對GMAT這個考試的邏輯思維,因此我的作法就是跟上培訓班的腳步,至少每次上課完到下次上課前,都會把A2剛教過的東西都複習一次。另外OG的題目我會比A2安排的進度快一點,因為我一開始準備的時間是寒假,還蠻有空的,但我認為有跟上進度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超前。

#第三個月# 每日做題培養直覺

結束 A2 培訓班後,我就開始做 PP1、PP2 的題目,數學我基本上能每天做就每天做,畢竟數學就是慢慢累積,所以每天都算一點一定比最後大爆做來得有效果囉!SC、CR、RC 我會維持每天挑其中兩個出來練習,配上數學,練習加上檢討大概只會用掉2小時左右(練習量配比大家可參考:數學 10~15 題、SC 10~15 題、CR 8~12 題、RC 2~3 篇)。另外,我會再分配 1~1.5 小時的時間複習講義,在第三個月裡我確實地把每本講義都至少複習過一次!

#最後一個月#重聽錄音檔找出盲點#

運用GWD及模考練Pace三個月後,基本上我對GMAT已經一定的做題感覺了,大概可以分辨出哪些選項可能會比較好,哪些選項有點問題,但總是會有『明明知道這個東西有教過,但想不太起來的感覺』。於是我重聽了我自覺較弱,而且細節較多的SC錄音檔,把還有點生疏的重點一個個挑出來。

另外,最後一個月除了要持續做題,更要要求自己做題的速度,我會用 GWD 來練習 Pace,盡量要求自己數學在45分鐘內做完、Verbal 在 60 分鐘內做完(畢竟考試一定會緊張,練習一定要練到更快完成)。如果真的一天沒那麼多時間做題,我也會做個部分題目,然後按比例縮減時間。最後,考前兩天,我做了官方的模考(共兩回,一天一 回),不僅更加確定自己Pace沒問題,也提前熟悉做題介面。

#SC

相信 SC 一定是很多人的夢魘,一開始錯誤率都很高。但其實如果有照以上的方法,扎實的訓練及檢討,一定會發現自己慢慢可以看出題目的考點。而做題的步驟在 SC 裡可以說是更加重要,我自己是都會A2的方式去練習,先看完原句大致了解意思,再看有無什麼重要考點可以直接做篩選,如 Like/Unlike 比較結 構、強迫平衡等等。
再檢查每一句有沒有什麽嚴重的文法錯誤,如:主動不一 致、流水句等等。最後可能就會剩 2~3 個選項,這時再用一些好壞考量去篩選,如:清楚名詞優於代名詞、簡單句優於複合句等等。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用 好壞猜題啊~~

#RC

RC 我練習的時候會盡量看懂,真的看不懂在跳下一句,然後檢討的時候我會用只看主要子句加第一層修飾語的方式,再把文章看一次,思考有沒有辦法只看些部分就能回答題目,並且簡單做出架構圖,至少要求自己可以做到看出這篇文章大概可以分為哪幾個部分,分別在講什麼,因為GMAT真的很愛考每段的作用為何,或作者的態度什麼的,這些基本功平常練習做好,對實戰一定會有所幫助。

#CR

CR的部分,我原本就比較沒問題,所以這部分大家可以斟酌參考。我通常就是看完題目要問什麼,然後看本文,抓清楚最重要的那個Argument到底為何之後,再看每個選項。我會傾向用除錯的方式做題,有些選項很明顯可以看出完全無關或方向相反就趕緊刪掉,至少這樣剩下兩三個選項,要猜還比較容易猜到答案。然後真的要猜我會看選項的內容有沒有跟 Argument 有關(就是培訓班有說的Scope觀念),看起來最有關的我就會猜那個。當然大家還是盡量能用正規方式解題就解,真的不行再猜哈哈。

#Math

有沒有辦法拿到 700 分以上,數學真的很重要。我自己在訓練上會很要求速度,因為考試一定會遇到難題,需要更多時間思考,所以務必要能夠練出一定的解題速度,才可以在難題上花費更多時間去思考。另外,我沒有做數學的 OG,而是直接按照KH的講義一步一步練習,然後就開始做 PP、GWD,考前我有把曾經錯過的題目,以及講義上的公式及觀念在掃過一次,確保自己不會栽在類似的觀念上!

#IR#AWA

這兩科我都是最後一個月才開始碰,所以就放在一起分享。IR 的部分我覺得其實跟CR很像(甚至比CR再簡單一點),所以CR有練好的話,基本上只要了解IR的題型就不會考得很差,我就是透過培訓班以及考前的模考,了解題型後就上陣了。

另外AWA的部分,我有閱讀一些範文,然後整理可能會用到的單字句型,以及練習從題目中抓出七宗罪,外加三次的實際練習。除了上述這些,我想分享實戰一些感想。我覺得A2的考試策略大家真的要謹記在心,我做Verbal的時候大概花了35分鐘在前18題,因為我想確保我能有一定答對率,進入高分區。最後18題,我感覺題目真的有明顯變難,這時我的策略就是盡量快速的選到我覺得最棒的答案就好,不要過多的猶豫不然真的會做不完,有些題目我甚至是憑一些直覺就衝了,最後我壓在剩十秒的時候做完題目。而我 Verbal 的成績是 34,配上一直強調不能掉以輕心的數學拿到滿分,最後拿到 710 的總分。

所以大家Verbal後面時間壓力加上題目變難真的不用想太多,就按照平常訓練的成果,選出你認為最對的答案就好。另外,如果自認數學不錯,也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先寫數學,因為相較之下Verbal真的比較容易寫不完,第一次考再加上緊張的心情,要寫好寫滿更是難上加難,所以我覺得先寫數學,然後休息8分鐘再考Verbal,應該會有助於數學較好的人帶著穩定的心情面對 Verbal!

最後,感謝 A2、KH、Kory、Dustin 的指導,讓我可以從完全不認識 GMAT,到現在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給大家。也希望版上的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