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20 四月 (eiicc) GMAT 700 V35 Q50 (假日培訓計畫)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一戰700,感謝老師觀念整理清楚
時間 Sun Apr 12 12:47:15 2020
───────────────────────────────────────
考試成績 成績700 Q50 V35 AWA:4 IR:8
考試日期2020/02/01
求學背景 文藻 英文系,目前是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9 / 10月 ~ 2020 / 1月 共4個月
準備教材 OG、A2假日培訓計畫課程

前言

以前還在念書時曾經自己拿GMAT OG來練習,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就解決這個考試,但題目不管做再多,我永遠摸不透為甚麼正確答案會跟我想像的永遠都不一樣,後來太挫折,索性放棄考試。

後來因為人生規劃決定重拾GMAT考試,但有之前的經驗,加上曾經有朋友在A2上過課並大力推薦,因此我決定直接去上補習班比較省時。

第一次就能考到這個分數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當初抱著反正這個考試也不可能考一次就達到我的理想分數,便報名了上完課後一個月的考試,想說先去考考看看到底會考多爛。在還沒完全準備好的情況下就去考還能考到這樣高的分數,我必須歸功於A2的教師團隊將觀念整理清楚,讓我可以快速有效理解考試重點。

SC

A2整理的SC考點真的非常的有用,我真的受益良多。由於我個人的教育背景比較偏向實際應用,因此在文法上面相對較弱,以前幾次作練習時就是看看題目好像每個答案都對,跟著語感去選,結果就是大錯特錯。

後來上過A2的課之後,徹底建立正確標準英文文法,並了解GMAT的考點到底是甚麼,甚麼樣的答案是相對好的,沒有時間的時候該怎麼快速選出正確答案。老師歸納出來的考點,幫助我在選答案的時候更有系統依據,而老師在上課時教大家選答案的解題方式,都在考試當天發揮相當大的作用。

RC

在上Kory的閱讀之前,我就想讀雅思托福一樣,確確實實的讀進每一個字,到頭來,浪費很多時間還完全抓不到重點。Kory會抓關鍵字並且分析文章架構,像是文章的語氣及轉折,讓學生更加快速精準抓到文章重點。
CR

老師會分析每一種題型架構,再提供學生有效破解題型的辦法。我個人本來在做CR的時候問題不是太大,但有一些題型我不太懂題目究竟想要甚麼答案,老師就會用他自己的專屬解題步驟講給我們聽,像是斷橋理論 否定weaken等等,讓我更有效的去抓答案。

數學

本人數學程度其實不差,但也很久沒有碰數學,KH會幫大家整理出很多技巧讓同學可以更快速的解題,此外,我考前也持續每天做大約20題的數學題,熟習算數學的感覺,上考場寫得比較順。

AWA

就只有看老師線上的影片跟google一些相關資訊,考出一個非常普通但也不至於太差的分數。

IR

也是只有看A2課程線上影片,但個人認為很簡單。這個部分跟AWA一樣,就是看影片了解考試是如何進行,除此之外沒有多做練習。

其實我個人認為我自己是很不認真的考生,除了上完課後回家重複複習A2講義之外,就只有寫OG的題目跟線上的數學題目。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去考試能考到這樣的分數,真的是多虧A2GMAT老師們有系統式的整理考點,讓我在複習及做題的時候更快抓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