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20 四月 (B01702018) GMAT 730 V38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B01702018 (TripleRock)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 不要頑皮!
時間 Thu Apr 23 18:30:40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730 Q51 V38 IR 6 2020/4/13
求學背景 公館會計 多益裸945
準備時間 12月Dustin先修班,1 -3月A2培訓班,4月考試
準備教材 OG、PP、GWD、Dustin部落格、A2培訓班

[前言]

去年某一天突然認知到自己要26歲了(真的是很突然,一夜之間驚覺問卷要填的年齡區間變了決定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趕快留職停薪考個GMAT為自己的人生賭一把。
而當初選擇A2 GMAT是因為身邊大多數同學都在這邊補習,挑了一個週末來試聽後,就報下去了,當然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Verbal先修班]

正課開始之前我有先上培訓班附的Dustin的先修班,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這個考試單純掌握考試技巧就可以拿高分(可能因為身邊很多神人?!) ,結果上完先修班後發現案情好像沒有這麼單純。

SC的正確答案跟我想的都不一樣,RC整篇看完就像看文言文一點頭緒都沒有,甚至洗澡的時候都在想上課討論的CR那幾題,為什麼正確答案是那個選項?尤其是喝紅酒過敏那題我想了老半天,於是上網參考了很多先人準備GMAT的心得,發現不能輕忽這個考試。

[SC]

我從小到大的英文完全靠語感來解題,但上過先修班之後(再次強調非常建議大家先上先修班給Dustin刺激一下) ,我就知道自己以前那一套英文要砍掉重練。

不得不說A2的SC課程真的很有系統很有魔力,解題流程及考點等都歸納整理的非常完善,也都經過人工智慧的驗證。而且A2的聲音陰魂不散,自己練習的時候腦海不時會浮現”and they沒逗號你敢選、change in 水到爆”等,真的是中毒非常深。

建議盡量跟上上課進度,熟讀講義搭配適當的練習辨認考點,一步步修正做題順序,調整語意好壞綜合評估,SC進步飛快也是我到考前最不擔心的一科。

[CR]

相信所有人在還沒面對GMAT之前都覺得自己邏輯很好,但OG做個幾題之後就會發現怎麼跟自己想的都不一樣。

A2以及Kory上課提到的橫向及縱向總結,極大改善我面對每題CR切入思考的角度,先抓到論點之後,再透過各類題型的歸納分析篩選答案,讓正確率大大提升。

建議練習的時候,可以題目看完敘述後先想過可能的答案再看選項,久了自然會習慣正確選項的套路,也更容易分辨混淆選項,沒事也可以拿個幾題跟家人、好友辯論一下滿有趣的。

[RC]

A2上課使用的Active Reading真的很猛,對我這種平常根本沒在看英文,句子看一半就恍神的人來說(最痛恨地科類型的文章) ,抓到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後,GMAT的文章讀起來輕鬆許多。

不過不可否認RC是我認為短時間內要進步最困難的一科,建議每天保持做幾篇RC不要中斷練習,不然做題感覺很容易跑掉。

[Q]

雖然正課開始前我就把OG的數學寫完了,心裡想說有點過分簡單。加上培訓班的數學課程也已經把所有考點講得非常清楚完整,但KH仍有交代每天一定要認真算數學,不然會被數學之神反撲。

因此,我有把講義所有題目跟四週的練習計畫做完,照著練習計畫持續28天每天寫個五六十題,時間控制在一小時以內,錯題數大約在壓在三到五題,考試前我也有把KH分享在Facebook社團的數學機經考古精華全部做完,但老實說寫起來滿挫折的,有的題目比PP、GWD難非常多。不過可能是因為KH都挑比較難的題目吧,我實戰上遇到的感覺較機經精華稍簡單一些。

[AWA]

因為分數還沒出來,就不多說啦!

[IR]

我有聽Kory上課說的狠狠D把OG封面刮開,去線上做了大約二三十題練習題就沒再碰過了。實戰上跳過幾題我覺得敘述太長的,出來分數也就滿普通的

[JJ]

我只有做KH提供的數學機經考古精華,沒有看當期VQ機經。

[讀書會]

強烈建議大家要參加讀書會,有人能一起討論題目絕對事半功倍,而且也可以彌補個人檢討時的盲點。很謝謝讀書會的同學們(願意聽我邏輯跳針),也謝謝Dustin來現場指導我們讀書會討論方向

[考試準備]

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結課後準備五週要考試,每天的進度大約是一回TN-24-GWD跟一回KH的四週數學練習計畫加檢討,再加上總結PP跟OG各約10題SC、6題CR及2篇RC。

最後留點時間把上課錄音檔拿出來聽並複習上課講義,現在看下來我覺得上完課之後最好趕快去考第一戰,建議應該聽Dustin說的把每道題目榨乾,而不是一直刷題。

我後來唸到考前因為PP1234跟GWD都總結過了,之後要再複習的時候往往看到題目第一行字就知道答案是什麼,甚至答案是ABCDE哪一個都記得。變成有點像在背答案懶得思考,效果就有點差了(不過考前幾天我還是有把OG再快速掃過一次)

另外,Dustin部落格的所有文章跟YouTube的幾乎所有影片我都看完了,在這邊真的要好好推廣,讀到累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非常有幫助(我有努力拉了好幾個訂閱,祝Dustin早日接到Switch的業配)
最後A2 GMAT時不時舉辦佛心的公開課、研討會等我也都有參加

[實戰]

建議平常練習時就要好好練pace,我考前因為題目做太多做到都會背了,考PP模考軟體的時候V只花了20分鐘還只錯兩題,解題的手感有點變調了,再加上考試時太緊張,導致實戰上pace整個亂掉。

V前18題花太多時間,SC跟CR有很多題不小心想太久,第三篇RC又很長,當下覺得看不懂就果斷整篇用猜的,結果最後九題反而時間多出來。此外我直到最後一題CR才碰到Boldface,最後一題SC還考not only but also平衡,考完V時覺得差不多爆炸了,是不是該直接拿250鎂耳塞走出去。

但事實證明有讀冊有保庇,我有好多題都覺得聽到A2的聲音(有的選項怎麼越看越口愛),就像A2本人站在身後看著你考。

Q也是前面有幾題算太久,倒數三題的時候時間剩約兩分鐘,當機立斷猜兩題,結果最後一題是根號化簡的簡單題,寫完的時候心情滿差的,沒想到最後還是有51,數學之神果真有眷顧。

[總結]

結論就是乖乖聽老師的話不要頑皮!

無論是篩選答案的時候抑或是準備考試的態度皆然,考點都系統化整理了,應盡量避免用自以為是的想法來解題。

我曾經有段時間在總圖讀書讀到很迷惘,於是有次下課就去找A2聊天,聊完覺得自己真的欠罵該認真一點,也因此痛定思痛下定決心好好準備,接下來到考試前我每天唸書的時間跟專注度,都不下於當初考會計師的時候。

照著A2說的該複習該總結該把論點抓出來好好思考的,一點都沒有僥倖。
真的很謝謝也很推薦A2 GMAT團隊,並在此祝大家順利考取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