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20 三月 (awihsataw168) GMAT 730 V40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awihsataw168 (正常人)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一戰730
時間 Thu Mar 19 18:59:23 2020
───────────────────────────────────────
考試成績:一戰 730 Q49 V40 IR:6 2019/12/26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企管組 大四生
準備時間:上課(七週精品培訓班)兩個月 + 準備兩個月
準備教材:OG,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真正萌生出國讀研的想法,是在大三上學期。除了上網做一些最基本的研究,也修習了學校專為預備出國深造學子開設的寫作課程(J老師的「深造預備英文」是紮紮實實的乾貨,老師在英文寫作上的學養豐厚,為人亦不失幽默)。課堂上老師常讓已是過來人的學長姐分享心得,也是在這樣的際會下,認識了給予我許多鼓勵的學姊H。

於是在暑假的某個豔陽天,下定決心的我和友人K一一造訪了台北的數家GMAT補習班,而A2 GMAT是我們當天的最後一站。不同於前面幾家補習班,行政人員並沒有劈頭就問我們的學校、背景,而是就GMAT課程內容和A2的特色向我們一一說明。和K交換一個眼色後,我們不假思索地報名了A2 GMAT。

SC準備方式:

整個中學生涯都在南陽街度過的我,原以為自己的文法基礎尚能應付,實際練習的結果則相當不堪。經過A2的教導才了解到,「習慣唯一正解」是一個錯誤的認知,因為在GMAT的考試中,所有答案都是五個選項中相對最好的,沒有所謂唯一最佳解,這題的答案也許在下題會被更好的說法取代,因此A2不斷強調的「綜合考量」,便成為在這區得分的重要心法。

此外,考題選項中的句子時常有多處不同,導致考點有時比較模糊,但透過老師們系統性排序的優劣寫法比較,能減少許多因誤判考點造成的困擾,,讓我更有效的選出答案。

CR準備方式:

和許多同學一樣,這區的考題是我準備上花費比較少心力的。A2的老師們在帶CR的題目時也常說,如果在做邏輯題目時有自己的一套思考方式,而且正確率不差的話,可以把老師們教的邏輯簡圖當作參考就好。

雖然邏輯的題目我相對拿手,遇到真的不知所以然的題目時,老師們的邏輯簡圖在檢討時還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清晰、簡明、圖表化後,題目的脈絡或破綻便無所遁形,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值得注意的是,英文的理解程度在這區佔了很重的份量,很多時候答案選錯或是選不出來,都是因為誤會題幹的語意。因此,雖然英文理解力在GMAT考試中不是最關鍵或唯一的門檻,但好的閱讀能力在提高這區的答對率上還是有所裨益的。

RC準備方式:

RC無疑是最讓我費心的科目。文章篇幅雖算不上極長,但夾雜了很多專有名詞,往往因為沒看懂其中一句,後續的重點也沒吸收到。進到題目區後,秉著對主旨的一知半解在文章和題目間來回翻找,浪費掉很多時間,正確率也上不來。

這區的答題技巧,直到考試前我都還不算全然地掌握,但A2老師們提供的架構式閱讀方法,無疑給了我相當大的幫助。簡化後的圖表不只易讀,也減少很多雜訊造成的干擾;

A2也告訴我們,在閱讀時就要不斷的思考,讀到每一句話,都可以想想作者何出此言,進而了解到作者想辯解的論點,抑或站在怎樣的立場,甚至猜到作者最後的結論。

此外,透過在閱讀時不斷思考,對我在記憶文章上也有許多幫助,讓我在準備考試的後期,比較不用頻頻回首文章、找尋作者的立論。

Q準備方式:

「大意失荊州」是我對Q的結論。求學一路上數學都是我最差的科目,但即便如我,剛接觸GMAT時還是覺得不難。

KH的數學課都在假日早上,課程內容精實,幾次課程便將重點一網打盡,不重複的22回考古題更是考生課後自習的好幫手。

然而,做完兩回考古題皆全對後,我便自負地認為在Q上的準備已經萬全,索性把其他時間都放到V的複習上,也就導致了在實戰中只拿到49這樣不理想的成績。因此如果想在數學部分讓實力盡數發揮,踏踏實實地練習還是非常重要的。

總結:

得知考到理想成績的當下有些難以置信,隨後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激。謝謝A2 GMAT的所有老師和行政人員,特別是A2。考完試後我主動找A2聊未來的學校申請和職涯規劃,A2知道我有意嘗試管顧業後,百忙中抽空為我與在業界已有諸多經驗的學長姊牽線、聯絡,也告訴我要更勇於開口尋求幫助,一個下午給了我非常多的鼓勵,和在台上講著奇怪笑話的那個A2截然不同呢:)

這些幫助早已超過作為補習班老師份內的事,A2卻仍然義不容辭的推我一把,對於這些以後很難有所回饋的善意,我真的只有感激。

A2 GMAT在課業之外,其實從不吝給予我們其他方面的幫助:邀請許多歐美商學院校友或考官前來分享、籌組英文口說與程式語言的回饋課程、辦理申請文件的書寫技巧分享會、常態性開放讀書空間並親自陪讀……都是我在報名A2 GMAT前不曾期待補習班有過的服務和幫助。
A2 GMAT之於我,不僅是補習班,更是申請研究所乃至職涯發展的一股重要推力。
除了A2 GMAT的老師和行政人員,我也要謝謝把考程暫時延後的K,因為我週末太忙沒有加入讀書會,還找了教我GMAT大大小小心法和眉角的V來盯我進度,讓我在課業、實習之餘,還是有穩定的準備。

謝謝這段時間幫助過我的所有貴人,願大家都能從GMAT中順利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