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2020 二月 (JameerNelson) GMAT 690 V33 Q50 (Dustin終結者)

作者 JameerNelson (Nelso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六戰 690 在職準備心路歷程分享
時間 Sat Feb 8 18:31:30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 630 Q50 V25 IR:4 2018/03/22 (C)
二戰 610 Q50 V24 AWA:4 IR:4 2018/12/19
三戰 640 Q51 V25 AWA:4 IR:4 2019/03/11
四戰 650 Q48 V30 AWA:3.5 IR:6 2019/6/04
五戰 630 Q49 V26 IR:8 2019/09/02 (C)
六戰 690 Q50 V33 AWA:4 IR:7 2019/12/16

求學背景:政大國貿系,現為顧問業上班族一枚
準備時間:2017/11 - 2019/12 共 25 月,都是在職準備,
所以中間有一些斷斷 續續地備考,才導致出分很困難> <
準備教材:OG、OV、PP、GWD、A2GMAT-Dustin終結者班教材

一開始自修準備 GMAT,雖然覺得它滿困難的,但自認邏輯不差的我,總覺得遲早有一天可以攻克它,因此雖然分數緩慢進步,但依然按部就班地埋首苦讀,

直到第五戰退步以後才非常地驚恐,尤其是離申請的期限也不長了,沒有辦法再讓自己繼續摸索與嘗試,由於過往備考時常參酌Dustin的部落格資訊,覺得他的教學內容很符合GMAT 的測驗本質與商學院的訓練思維,因此選擇了A2GMAT-Dustin開的課—GMAT終結者課程,希望透過他人的力量,完成備考的最後一哩路。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大家,在備考期間一定要誠實地檢視自己的能力。

補習班的顧問們對於考試的了解十分透徹,如果對題目有任何疑問也有人可以問,可以省下不少自己摸索的時間。如果像我一樣成績沒有明顯進步時,則不妨試試透過其他力量,幫助自己一把。

以下謹就終結者課程的教學特色以 Verbal 各科分別敘述之:

SC

我很喜歡 Dustin 的人話訓練,用一句簡單的話把題幹的資訊表達出來,簡稱為「人話」。這個訓練讓我覺得原本很枯燥的 SC 訓練變得生活化,更重要的是,了解了語意後,進入選項後才不會盲目地被選項牽著鼻子走。

另外,兩兩的選項比較也是一個重要的做題技巧,可以避免在非考點的地方浪費寶貴的做題時間。相對於我們過往的英語學習較注重文法正確與否,Dustin 在課堂中強調的是語意的合理與清晰,這一塊是我過去比較忽略與不足之處,因此透過終結者的 SC 訓練,可以讓自己在面對 SC 考題時,有更多樣的工具解決各式考點。

CR

這是我在終結者課程中最喜歡的部分,我過去不喜歡上補習班的課,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補習班往往過度強調套路的訓練,但 Dustin 是教我們如何與 GMAT 出題者鬥智以及如何讓自己解題時變得更聰明。

因此在課堂中,我幾乎沒做甚麼筆記,而是持續地跟著 Dustin 去思考,學習他的思考模式,
並且讓自己能夠在短時間內預想出 2-3 個可能的答案,而非讓自己傻傻地被 5 個選項混淆。
這樣的訓練方式,我覺得是最符合 GMAT 測驗的宗旨。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思考方式可以運用到工作場合,身處顧問業的我,可以更有邏輯地釐清客戶的問題、更明確地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

RC

過去在考試前總是會禱告自己不要遇到長篇文章,會有一種未戰先怯的感覺,導致題目確性不高外,時間也被大量消耗,賠了夫人又折兵。而在終結者班中,Dustin 非常強調閱讀訓練,用自己的話把文章的資訊組織出來,但不是逐句翻譯。

這個訓練真的是非常重要,訓練地熟悉後,不僅可以加速閱讀速度,更可以吸收文章中的重要資訊,猶記得最後一次考試時,面對長篇大論的題目,依然可以在 7 分鐘內把那個題組攻克。事後回想起來,過去的閱讀訓練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

Q

Q 的部分我就不特別多說了,因為我只有單純的刷題,準備上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值得分享。

唯一可分享的是,千萬不要輕忽 Q 的日常訓練與 pace 掌握,我在第三戰 Q 拿了滿分後過於自滿,練習 Q 的時間幾乎都拿去練習 V,結果就是 V 進步了,Q 卻大幅退步,除了解題手感變得陌生外,更是過於執著在某一兩題,在他們身上花了太多時間,導致 pace 亂掉。因此,即使是大家較為拿手的 Q,也要嚴格執行停損與做題時間的妥善配置。

IR

IR 題型一開始覺得很討厭,有太多的資訊要閱讀與吸收,而時間卻十分有限。不過在閱讀訓練有明顯進步後,發現 IR 要拿高分並不難,建議大家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鑽研本科,只需在考前熟悉一下題型與考法即可,只要基本功練得扎實,這一科的分數自然就會有好的回報。

總結

GMAT 真的是努力就會有回報的考試,我事後回想終結者帶給我最大的好處除了上述新穎的教學方式外,就是有 Dustin 夙夜匪懈的叮嚀與同組戰友的彼此激勵,讓自己即使下班後身心俱疲,依然有動力咬著牙拿出備考資料來挑燈夜戰。

過往五戰就是對於自己過於放縱了,換來的就是無限期地拉長戰線,急症變成慢性病。過去猶豫報名A2GMAT的終結者課程,是因為擔心自己無法做到於平日念滿 4小時,後來發現,不管我有沒有報名這個班,每天都應該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 GMAT 身上,才會有辦法換得好成績,這是無法一蹴可及的,至少我沒辦法。

還是要提醒想要報名/已報名的終結者課程同學,一定要好好照著Dustin的讀書計畫念書。畢竟他已經累積了許多備考人的經驗,若沒有依照他的忠告,反而會讓自己多走許多冤枉路。

690 不算是很優異的成績,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在備考期間,我強化了自己的閱讀能力(RC)、分析能力(CR)與寫作能力(SC),讓我在顧問工作中,分析問題比過往透徹;在申請學校的 essay 撰寫時,敘事更加精煉且有條理;在閱讀國外文獻時,能快速掌握重點。想想這些方面的進步,是過往兩年的努力結晶,點滴在心頭。

在棒球世界中,即使是很有天賦的棒球選手,如果有好的打擊教練從旁指導,強化攻擊策略,亦可讓他的打擊成績更上層樓;備考 GMAT亦如是,好的天賦未必能轉換成好的成績,
唯有一套有體系的做題策略,才能讓實力穩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