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9 十一月(taipaycity) GMAT 720 V36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taipaycity (台北弟弟弄)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二戰720 超級感謝老師們沒有放棄
時間  Sat Nov  9 20:46:07 2019
──────────────────────────
考試成績
⼀戰 640 Q51 V25 AWA:Canceled IR:6 2019/9/12 (Canceled) 

⼆戰 720 Q51 V36 AWA:4.4 IR:8 2019/10/15

求學背景: 政⼤財管系
準備時間: 2018/07補習、 2019/08 ~ 2019/10 密集準備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精修班講義、OG、PP、GWD

前言:

一開始因考慮出國念書⽽希望儘早準備Gmat。當時問了幾個關係不錯的學長姐,⼤家都大推薦A2,所以當時我沒多想,就直接報名A2Gmat培訓班,最後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

補完習後因課業、􏰀實習、畢製等緣故並沒有立即準備。荒廢近⼀年後,在今年5⽉下定決⼼重拾GMAT並預計在7⽉應考,卻又臨時被暑期學校通知改期,再度中斷準備......

我的備考時間可以算是A2及Dustin老師之前再三提醒最不好的準備⽅法之⼀。也在⼀戰後⾺上體悟到⾃己中斷前準備的效益過低,一定要⼀⿎作氣,迅速殺G。

很感謝先前在A2Gmat上課時打下的基礎,以及貼心提供的課程錄⾳檔,讓我中斷後的備考更順利。也以我個⼈經驗建議一戰沒考好的戰友, 可以堅持下去,別輕易中斷。


SC:

不得不說SC真的是A2GMAT的精華之⼀,備考時常常會看到網路上有些離譜的解法或根本無法應⽤的考點,就會稍作慶幸⾃己有⼀個SC指南針-A2。

⼀戰後,覺得自己􏰀戰時不免還是會有A2老師說的「辨別不出考點」的狀況,那也誠如⼤家所說,其實􏰀考點都沒變,只是⾃己對考點還不夠熟悉,沒辦法在時間壓⼒下迅速反應。

要提升正確率,必須讓⾃己複習、熟悉A2上課講義,能在看到代名詞、 脫節機構等任何考點,就會⾺上習慣檢查,在􏰀戰時才比較能􏰀實際應用。

⼀戰後,我選擇先將OG重新做⼀次,我採取的練習⽅法是⼀次做20題,做完後我會趁記憶猶新馬上參考A2的解題步驟,(A2給的解題影片真的神好用!)
邊看影片邊看我做題⽬時解題的優先次序有沒有與老師一致,或是題目中有哪些其他考量的點是當初還來不及看到的。這個⽅法可以讓我同時訓練pace,以及學習用各考點排除對選項時的優先次序,對我⽽言有莫⼤的幫助,也推薦給⼤家嘗試。

CR:

CR坦⽩說我覺得運氣成份蠻高的,常常會有第一直覺就⾺上找到答案的情況,但也會有抓不出重點連錯的狀況。

就準備上我認為Kory上課教的常⾒錯誤類型算是最有效幫助我CR 進步的⽅法之⼀了。常常在選項間猶豫時,腦中會迴響起A2、Kory對於文章Scope以及常⾒錯誤類型上的提⽰,就算不是那麼確定,最終還是可以硬著頭⽪選出比較可能的答案。

平時練習反覆的複習講義後,主要就是每天都會寫⼀些CR題目維持手感,選答案之前會在⼼中想⼀遍題目argument邏輯鏈的建立方式,希望可以透過這種⽅式,讓⾃己釐清及精簡問題的速度能夠提升。

RC:

RC的重點我認為是要習慣在有壓⼒的情況下閱讀,不能讓⾃己還有餘⼒在搞懂每句話的內容後才順順地讀,畢竟有時⽂章⼀下⼦出現太多⽣難字,也要能習慣地跳過,像A2上課所說,儘速找到⽂章的重⼼及各段的主旨,才能避免因糾結所浪費的時間,何況常常會發現題⽬根本不會去考部分細節,或是讀到文章後半才發現可以理解⽂章前半段的內容等狀況。

由於我覺得練習閱讀的投資報酬率比起其他科低一些,我個⼈採取的⽅式是依照A2上課所教的閱讀做題方式,每天都會練習⾄少4篇,主要讓⾃己熟悉做題的速度以及習慣注意作者寫個段落的目的,否則⼀天沒做還是會有手感頓時消失的感覺。

Q:

Q的部分的建議是KH的講義複習過後,考前⼀定要把KH雞精上的題⽬全部算⼀次,考試時就會順暢很多。畢竟即便是簡單的題目,考試時也會因為擔⼼粗⼼⽽感到壓⼒重,這時有雞精的加持會感到⼼安許多:)

AWA:

AWA我個⼈的⽅法比較偷懶一些,分數也不算好看。主要就是依照A2模板寫第一段及最後一段,七宗罪中我只有記其中三宗,分別是錯誤類比、錯誤前提假設以及他因削弱。

會選以上三宗罪是因為我通常只寫得到四段(當然五段比較好),錯誤前提假設以及他因削弱⼜又幾乎是文章中⼀定會犯的錯誤,所以我覺得記這兩宗罪的寫作方式最簡單、效⽤也最大。
不過我認為當文章中出現明顯錯誤類比時,卻沒有在作⽂中提到這點在考官⾯前會蠻不可思議的, 所以也有特意留意這部分的作答方式。

Pace:

Pace是個⼈認為備考的時候最容易致命的,可能各位看⼼得分享時會常看到⼤家多次強調這點。之前在看的時候沒什麼太大感覺,但在實􏰀際考完⼀戰我才發現是真的!

實􏰀戰跟平時模考練習相差非常多,主要的原因包括:
1.平時模考題⽬有部分已看過
2.⼼態上􏰀戰時會非常擔⼼粗⼼,確認再三
3.硬體設備、字型顯示等不習慣
以我⼀戰為例,我數學平時練習多提早25~30分鐘就可以完成,􏰀戰時卻是剛剛好寫完;
Verbal更誇張,寫到最後9題時已經幾乎沒有時間,只能用猜的。 在⼆戰時,具體上我認為對於Pace最有幫助的⽅法,是練習時一定要用電腦模擬做題,並習慣計時,且尤其建議平時在做Verbal時一定要做得比⼀般Pace更快,􏰀實戰上的速度反而才會比較剛好。其他比較瑣碎的方法,包括:練習模考時習慣戴耳塞、把筆記型電腦墊⾼,讓⾃己習慣桌上型電腦的⾼度等,
這些可能對於部分⼈比較無所謂,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事先習慣一下,避免不適應的可能。

總結:

對於正在看⼼得⽂,糾結是否應該補習的⼈來說,我個⼈是真⼼蠻推薦A2Gmat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因為在準備階段時,其實􏰀很難感受到進步(尤其是閱讀及邏輯),如果沒有之前經過老師的教學,我想在準備途中會容易擔⼼自⼰準備的⽅式是否錯誤,⼀直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資訊上。有了A2GMAT講義及老師們的幫忙,則可以將全部的精⼒投注在依照⽅方法複習。

另外,有部分猶豫的朋友會想,如果不補習,􏰁可以拿補習的⾦錢花在多報名幾次的機會上,依我個⼈的經驗來說,我認為的確⾃己讀也許做得到,但必定會多花⼀⼤段時間在理解題⽬的⽅向上。

⽽且即便多考兩次,也許能考到不錯的分數,但基本上準備真的蠻耗費⼼神,不會有⼈想要因此多考兩次,⼤家求的是速戰速決,準備過程拉長只會增加後續申請的壓⼒,提升放棄的可能性。 ⽽對於已有⽅向的⼈,能做的也只有依照老師所說的⽅法,盡⼒磨練⾃己⽽已。
網路上很多熱⾨的⼼得⽂,常會出現「兩週750」等聳動的標題,其實􏰀都只是極端的例⼦,別輕易相信那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