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2019 十一月(randy8868) GMAT 700 V32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randy8868 (randyle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00 堅持下去弱底也能考上理想分數
時間 Wed Nov 20 17:15:11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580 Q48 V22 AWA:N/A IR:3 (CANCEL)
二戰 610 Q50 V17 AWA:4 IR:3
三戰 580 Q51 V18 AWA:N/A IR:4 (CANCEL)
四戰 700 Q51 V32 AWA:3.5 IR:5

求學背景 中正企管
準備時間 2018 / 8月 ~ 2019 / 11月
準備教材 OG、OQ、OV、PP、GWD、A2培訓班+機經班教材

前言

大三開始決定要出國讀書時,我是先準備完托福後才來準備GMAT,
當初選補習班也沒考慮太久,就選了比較多人推薦的A2。

我的英文程度不算太好,當初準備托福也準備了將近九個月,所以在開始準備GMAT時,
我是用傳統台灣學生的考試方法,就是「背」、「狂寫題目」,但是這樣的準備方法在GMAT不適用,因為這個考試真的需要不斷的去思考、去想題目為甚麼這樣出,我是在考完三戰後才想通這個道理,然後找到自己的方法,才順利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我是2018年暑假報名培訓班的,但是我準備到2019年的寒假才考第一戰,因為我那時候覺得要把所有的題目都練習完才能安心地去考試,但是一戰分數只有580,連最有把握的數學都只有48,考verbal的時候根本抓不到考點,那些A2講義上必對必錯的慣用語跟文法只有在最後幾題掉庫的時侯才有出現。

那時候考完我只是覺得自己比較不幸運,剛好都是遇到沒考點的題目。所以接下來的二戰跟三戰也沒有去改變讀書方法,

當然分數也只有在600左右徘徊。原本想用第三戰610的成績去申請,但是今年暑假實習完後還是覺得自己的努力不該只值610,所以就重新調整準備方法及按照A2教的總結方法來做,最後總算考到700。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各科的準備方法,大家可以挑適合自己的看,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最適合自己的準備方法。

SC:

語法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A2培訓班那五本講義,尤其是A.D.E三本,一定要每一兩個禮拜就整本複習一遍。因為考試會遇到的考點真的都在那三本裡面,雖然我覺得實戰的SC比PP.GWD都還要難,但是如果搭配語意跟比較選項,還是能找到答案。

我覺得看語意是實戰上最重要的,如果能讀懂句子想表達的意思,就不會一看到題目就開始找考點,然後花費太多解題時間。

A2上課講的考點層級80% 99%這種,一定要熟記,因為實戰上就是會用到這些考點層級來做最後的選擇。總結的部分一定要按照A2的標準來做,把所有可能的考點都標示出來,不論是文法、好壞、慣用語等,總結好好做在實戰上就可以有越多考點可以抓。

RC:

一開始看到閱讀的文章比托福還要短,以為比托福還簡單,但是第一堂課後我發現這兩種考試的閱讀難度是天壤之別。

GMAT閱讀雖然短,但是句子結構複雜,單字又難,而且需要整篇看完後才有辦法答題。我覺得A2教的架構、語氣、論點很有用,尤其是語氣的轉換,如果能看懂各段的語氣是支持或反對,再選答案時就能很快刪錯誤選項。

閱讀速度除了平時就要培養之外,active reading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實戰上心態容易緊張,
常常每句話都看了,可是內容卻讀不進去,如果能active reading就可以很快地抓到文章大意。

CR:

我覺得CR最重要的是能夠預測可能的答案,所以B本的縱向總結就一定要讀熟,A2、Kory把可能會遇到的題目類型都統整好了,只要熟讀就不容易考試時腦筋卡住。

A本的解題方式當然也很重要,因為實戰上CR的題目都很長,所以如果能利用方向或有關無關刪掉誘答選項,時間比較容易掌握。CR我不建議大量作題,因為我準備到三戰的時候,
我重新做PP GWD看到題目就馬上知道答案,因為CR做完一定會有印象,所以準備的時候主要還是要學會快速抓論點,而不是狂寫題目。

數學:

雖然我對我的數學程度很有信心,但是一戰48分讓我發現真的還是不能輕忽,尤其是DS的考題,陷阱會比較多,而且時間也會花比較久。

KH的講義已經把各類型的題目跟重點都整理出來,其實只要唸過一兩遍,然後作題遇到不會的觀念再去翻講義,數學要拿50分應該不會太難。GWD跟PP的數學跟實戰比真的是太簡單,

不過初期拿來練觀念很好用,接近考試時我會練CD上每期的考試機經。重點還是在觀念,因為真正複雜的計算其實很少,大家實戰時細心點拿高分一定沒問題。

機經:

機經真的是我四戰能考上700最重要的推手。一到三戰我都沒有買機經,覺得看CD上有人幫忙整理的就好,但是閱讀的機經真的太雜,而且幾乎都只能了解部分文章的意思,CD的數學機經雖然有題目,但是沒有答案跟解題流程,所以只適合平常練習。

四戰前我買了機經,Dustin整理得真的是很完整,不但會標示文章大意跟架構,連可能遇到的題目都有。我實戰時四篇閱讀完全命中,最誇張的是連題目也一模一樣,所以我實戰RC就可以很快速地讀過去。數學也是命中三分之一,而且KH的機經會把解題流程寫出來,所以就算遇到難題還是可以用相同的解題方法。

總結:

真的非常感謝A2GMAT每位老師將考試分析的很清楚,雖然考試本身很難,但是如果能真的執行老師們上課講的方法跟策略的話,其實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時間。

我剛開始也是沒有準備的很認真,常常想說偷懶一下應該還好,但是考試分數出來就會給你教訓,所以真的要萬全的準備然後不要將戰線拖太長,不然心態真的會炸裂,唸到後來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考試雖然只是留學路上的第一步,但是感謝A2GMAT讓我有好的開始。只要肯堅持努力,相信大家也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