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19年 九月 (waig95140) GMAT 720 Q51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最後要說的是在這裡補習考試解題反而不是最大的收穫,而是觀念、心態和老師們的經驗,我認為老師們對GMAT這個考試的精研和熱愛讓我發現更多GMAT好玩的地方,也影響了自己對這個考試的態度,另外在我困惑要不要重考時A2、Kory、Dustin根據自己對申請的經驗和理解從不同的角度分析我的狀況、給我建議和鼓勵,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付出,辛苦了。

作者 waig95140 (位居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720
時間 Mon Sep 16 18:46:53 2019
───────────────────────────────────────
考試成績一戰690 Q50 V33 AWA: 5 IR: 8 2019/3/20
    二戰720 Q51 V35 AWA: 5 IR: 8 2019/8/21 (8/9颱風假延期)

求學背景 政大國貿TOEIC980
準備時間 2018/12~2019/1 A2GMAT上課
                 2019/2開學後~2019/3/20一戰培訓班講義複習(學生)
                 2019/7畢業後~2019/8/21二戰GWD複習(在職考生)
準備教材PP、GWD(V和Q部分)、A2培訓班講義、機經班
(有買,但颱風延期想說到8/21不太可能沒換題就沒怎麼看了…結果好像是史上最長庫)

心得:

成績跳出當下對這個分數是失望的,馬上開始衡量重考要投入的資源和獲得的價值,經歷了一輪思索和掙扎後決定先暫時放下GMAT,把重心放在工作和準備托福上。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GMAT,的確準備起來心態上會稍微舒適一些,但自己也知道有些地方沒有做好,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在GMAT上拿到目標分數。


一戰:

補習完之後遇到寒假就荒廢了,開學後寫了幾題OG才發現事情不對,重念SC的D、E本,還沒念完就去考試了,加上當天遲到以為時間會被扣太緊張,看到分數當下就決定重考了,沒買ESR。

二戰:

一戰後大概三個月都沒碰GMAT,重新準備時由於已經是在職考生所以沒時間好好重新讀講義,主要是靠7月起平均每兩天一回的GWD複習,遇到錯的再回去看講義,寫了17回後去考試,沒買ESR。

SC:

補習完到準備一戰中間停滯太久,還好A2的講義整理的很完整,還有提供錄音檔,過了一段時間還能好好複習SC觀念全忘了的時候,我先拿B本複習,再讀D、E本重拾記憶的速度很快。開始準備二戰時因為時間緊湊沒辦法完整的複習全部講義,所以當時是不斷靠做GWD練習重拾手感和複習考點。有不熟的會回去翻講義重新複習特別要推薦Dustin的部落格,很多考點我記不起來但是把影片看過一輪理解後對做題幫助不小。

RC:

GMAT的基本觀念我覺得不是單字而是句子,我是考多益的時候好幾題單字題選項都認不得的人,但在讀RC的時候從A2那裡學到要靠抓句子架構來解題,準備一戰時A2上課講的邏輯簡圖練習幫助非常大,一開始我是一段一段詳細寫語氣、功能,接著就是看完整篇試著寫一些簡單的重點,每天寫四篇的量大概一個禮拜後腦袋就會自己抓概念不用寫下來了,做題時省下不少時間。


CR:

我自己的邏輯思路不錯,主要會依照我自己的思路去看題目不過在某些題目中間思路有些卡住的時候透過A2/Kory上課教的橫向/縱向總結去想幫助很大也會整理自己不熟悉的題型多看,以及參考Dustin的部落格中的影片都對我實戰時的反應速度和正確率有顯著的幫助。


Q:

一戰前好好複習過一次KH的上課講義,很喜歡KH的講義和那時候上課的方式,有條理簡單好懂,這對二戰準備Q的時候心態上也有幫助,觀念釐清後剩下就是放慢速度,避免粗心的問題了,考試的時候刻意比平時做GWD放慢約20分鐘,把每個細節都仔細算過,最後取得51分。

IR:

補習期間對裡面的腦筋急轉彎題目有興趣才會翻,準備一二戰的時候再也沒碰過,就不多分享了。

AWA:

一戰時準備讀書前有時候會拿一題花幾分鐘來腦力激盪當熱身,後來偶爾通勤間或無聊也會拿出來看個一題,二戰則是原定考試日期的前一天把一戰時設計好的一套練習流程跑一遍。

PACE:

覺得這可能是二戰V最大的敗筆,我做GWD的時候都照自己的步調寫,大概50~55分鐘會寫完,因此沒有停損點的概念,考試的時候一開始也是慢慢做,後來發現時間不太妙的時候心態就不穩定了,最後自亂陣腳。

戰友:

畢業前夕戰友找上我,討論後決定組兩個人的高強度讀書會並一起報名考試,經歷這一輪後我覺得真的要找實力、期望和願意投入程度都和自己差不多的人,人數也偏好不要太多,不然寧願不要組。

我GMAT的解題方法比較天馬行空靠感覺,剛準備再戰時是靠戰友幫我複習一些很基本的考點,另外每天下班寫完GWD後我們都會一起去慢跑,一方面是紓壓,另一方面是透過在慢跑距離上的突破告訴自己GMAT也還可以突破,我再戰時很有動力,準備中也蠻開心的,很大原因要歸功於我的戰友,也恭喜他710高分畢業!

最後要說的是在這裡補習考試解題反而不是最大的收穫,而是觀念、心態和老師們的經驗,我認為老師們對GMAT這個考試的精研和熱愛讓我發現更多GMAT好玩的地方,也影響了自己對這個考試的態度,另外在我困惑要不要重考時A2、Kory、Dustin根據自己對申請的經驗和理解從不同的角度分析我的狀況、給我建議和鼓勵,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付出,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