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9 九月(scorpion0302) GMAT 740 V38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Scorpion0302 (Scorpio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40 V38 Q51 一戰斬G成功
時間 Mon Sep 16 18:28:07 2019
────────────────────────────────────────
考試成績: Q51 V38 Total: 740
求學背景: 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 TOEFL:101
準備時間: 2019/06 ~ 2019/09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OGPP1~4、考滿分GWD

前言:

今年初下定決心準備出國,自認英文底子還行的我,註冊完mba.com後直接寫了一回模考,
才驚覺當初的想法太過天真,於是乎當下就聽朋友建議來到A2報名準備考試。

最一開始先上了培訓班有附的Dustin的先修班,Dustin在第一堂課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讓我對這個考試完全改觀。看著Dustin一步步對SC題目講解,我才了解到面對GMAT最重要的是要強化自己的邏輯思考。

SC:


當初在做模考最挫折的就是SC,第一次面對這種英文考法,看到選項讀起來感覺都沒有差異慌到不行。但是在培訓班開始之後,我慢慢發覺SC其實有點像數學解題,在看到考題後迅速了解每一題在考的公式是哪些點,並逐一擊破。

我認為A2的課程除了講義一定要熟讀之外,最大的幫助莫過於A2在上課時會針對某些重要字眼去強調語氣,不只在練習時,A2的聲音在考試時也不只一次迴響在我腦海中,可以讓我很安全地避開題目中的地雷。

練習方面,主要是把OGPP1&2按照A2讀書計畫和自己的步調每一天寫個15題加檢討,(大推A2顧問們錄的詳解影片)這邊要感謝讀書會的夥伴們,讀書會最大的幫助就是強迫自己把題目所有考點都釐清,然後在對人講解的時候強化對考點的印象。如果平時練習能夠將題目選項至少抓出兩到三個考點,那麼實戰上就能更輕鬆地排除不必要浪費時間的選項。

CR: 

CR本來以為會是相對簡單的一科,沒想到卻是我練習越多錯越多的一科。好在A2、Kory上課教了我縱向/橫向總結觀念,在考試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在時間壓力下,我常常剩下兩個相同方向的選項在猶豫,但透過釐清整個文章的Scope還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得出與題意更接近的答案。GMATCR可以說是要人短時間內迅速強化自己的邏輯能力,我認為早點把supportweaken這些觀念練好,除了其他對RCIR有幫助,對未來商學院在做Case Study的時候幫助也會很大。

RC:

RC我主要練的是A2上課教的快速閱讀重點,因為本身有在閱讀外媒的習慣閱讀速度就比較快,所以把重心放在快速抓到每一段的主旨。練習的時候針對長篇文章,我會運用A2教的將每一段分析成簡易的概念格,有助於自己在抓可能成為考點的重點句,並且熟知每一段作者語氣,實戰上遇到主旨題跟態度題可以快速秒殺。

Awa:

這裡我就沒有什麼好講的了,我是在考前三天才開始參考模板練習。主要是平時要練習把講義題目拿出來,想可以削弱的點,七宗罪也好,自己想到的理由也好,把它記錄下來,實戰上才能夠迅速找到反駁的理由。

Q:

Q的部分KH上課的講義我大概各花一天就把題目都算完了,加上做GWD模考的時候總覺得Q真的是過分簡單,直到做了官方模考跟Mahanttan模考(難度跟鬼一樣,參考度低)之後,
明明GWD可以用半小時寫完,結果模考差點寫不完,我才驚覺真相沒那麼簡單。

於是乎才加緊把PP12的題目都寫過一遍,重點是將自己最不擅長的類型題目找出來強化練習,像我自己弱項在排列組合、機率,就特別將這些題目重複練習。另外就是將KH上課講義所整理的考點熟記起來,實戰上面面對DS題型就會快非常多。

機經:

雖然報了機經班,但我只把題目當作參考就好,因為如果過度準備機經,結果實戰上換題,等於是白白浪費時間。所以我大概考前三天(底線日)才把Verbal快速瀏覽一遍而已,不過Q的部分我就很推薦機經,重點不在於題目、答案對錯,而是機經題目的難度大概還會在PP模考之上(Mahattan之下),對於沒有接觸實戰難度的人,可以說是非常值得算過一遍的練習題,而且更能了解自己在哪種題目上是死穴。剛好這次碰到今年最短換題,但好加在DustinKH幾乎是不分日夜的加緊更新(讀書到半夜手機跳出機經更新好幾次,老師們要顧肝啊)

Pace:

想講他的原因主要是實戰上真的跟平時模考差很多,自身的壓力跟看到考點不清的題目都會讓做題速度耗費許多,雖然我平時練習都是以17/17/16/15的速度在做練習,但實戰上做完18題竟然就花掉我40分,後果就是後面的兩篇RC我幾乎都是快速ScanSkim就開始作答。

所以強烈建議,各位在平時模考時,可以練習把時間壓縮,若能夠在較短時間做完,那麼實戰上的速度將會更穩定。

總結:

寫完AWA當下按完continue直接不給我喘息的時間直接出分嚇出我一身冷汗,原本看Dustin影片說會有30秒鐘...不過看到分數超乎預期的好真的很開心,感謝這三個月來A2培訓班各位老師的栽培,還有讀書會共同努力的大家。當然還要感謝每天晚上陪伴我讀書的女朋友~
沒有你的支持我沒辦法考到理想的分數!

看完這篇的還在準備的朋友們,希望各位不要放棄跟GMAT一搏的鬥志,我相信只要肯花時間磨練自己,就一定可以獲得好成績,預祝各位旗開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