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年 九月 (ndsl7109256) GMAT 720 Q48 V4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ndsl7109256 (SnoWball)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一戰 720 心得分享
時間 Wed Sep 4 17:27:45 2019
───────────────────────────────────────
一戰720 心得分享

考試成績:Q48 V41 Total:720
求學背景:中字輩國立大學企管系/TOEFL:106
準備時間:2019/01~2019/08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PP1、2、考滿分GWD、GWD

前言:

我自己是在2019 年2 月中的時候補完A2 GMAT 的全科培訓班,補習結束後依照A2的讀書計畫開始複習講義並逐步從OG 到PP 再到考滿分上的GWD。
因為還在學的關係所以整個進度沒有全職考生來得快,但由於想到之後畢業後再準備GMAT考試想必更加辛苦,因此設定的目標是希望在畢業前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

我在第一堂培訓班課程的時候就深刻體會到自己與GMAT標準英文的差距,即便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英文底子差的人,也意識到這個考試不能輕忽。


SC:

剛開始準備GMAT 時會對一切都會感到混亂及陌生,開始寫OG 的練習題時錯誤率也都達在八成以上,很打擊信心。

也因為我對很多用法及用語都感到陌生一開始上課沒辦法完全跟上而當時我的應對方法是在上課前先將A2 提供的中文版曼哈頓按照顧問建議的順序先讀過一遍,中文版的曼哈頓真的幫助很多,讓我上課時更好進入狀況。

正如板上大家所說的,A2 的SC 講義已經將考點整理得相當詳盡,在考試中會遇到各種狀況,記得還是要把腳步札穩,好好的重聽課程錄音檔(A2GMAT提供這個真的很有幫助)完整的理解A2講義理的邏輯及解題順序,再照著A2方式好好將總結做好,等到進入PP 或GWD 時就會明顯感受到進步M,練習到後期真的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CR:

第一堂上課時Kory 藉由一題CR 題來幫助大家了解自己的邏輯程度。而我正是屬於邏輯能力有點不好的人(其實當下滿打擊的)。

然而我認為在GMAT 的這個考試裡,CR 這部分與其說是測驗你的邏輯,倒不如可以說是幫助你建構另一套思維模式,並不是說誰天生邏輯好就能高分,而是有沒有好好熟悉GMAT考試的特定思路。

在我整個備考的過程中CR 和RC 練習的題數是最少的,但我的ESR 報告中CR 表現最好。我想分享的是,CR 這科重點並不是在刷題,而是在寫題的過程中培養思路的敏銳度(或許也就是Kory 上課強調的縱向總結能力),即便剛開始的錯誤率很高,只要好好複習上課講義,並在每次練習的過程中修正自己的的盲點及偏誤,CR 這科的進步幅度我自己認為是最快的。

RC:

我的RC 正確率在準備GMAT 的過程中表現都還算是不錯的,而我也相當推崇A2上課所提倡的Active Reading,我個人認為這才是有效的閱讀模式,大多時候我們做RC 檢討時都是盲目的逐字翻譯,但這樣的方法其實對實戰的幫助性並不大。而同時,練好Active Reading更是一個對之後在職場或是出國就學來說相當加分的技能,如果可以踏實的練過一遍的話,我覺得對整體的英文程度都可以有效地加強和提升。

如果要我以自己的話來描述Active Reading 的話,我會將它描述成「進入作者的世界」:在做題的過程中(SC、CR、RC都是)一定會遇到自己不會的單字或無法了解的內容,因此我個人在做題時不會只是想要答題而已,而是想要瞭解作者的意圖及目的,當我對以上的內容越有效掌握時,我就越有把握我選的答案是正確的(即便內容有一半以上我看不懂也是)。這樣的方法我在準備托福時也在使用,在此推薦給還在備考的戰友們嘗試。

Q:

其實對於數學這科我的分數在台灣的學生中應該是屬於相對不好的,所以也似乎沒什麼立場做心得分享,但還是在此感謝KH 整理的講義內容,讓我快速的將過往已經快忘記的數學知識複習,
並且KH在選題的質量也很精準。

老實說,我花在Q的時間上比起其他科來說少很多,能擁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在意料之外。但也希望大家不要輕忽這科,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在這科多拿點分數因為它絕對可以有效地幫你提升總分。

總結:

我覺得若只是想要盲目的依賴技巧或是考點可能會在GMAT 的考試中遇到不少瓶頸,我個人認為紮實的提升英文實力及語意理解能力是相當重要的。

除此之外,GMAT 這科考試其實造成我不少的壓力,有些壓力的表現也是之前從來沒發生過的。
也因此讓我在準備過程中更加認識自己一點,除了為了考試分數之外,在整個備考的過程中,
我相信多多少少在不同方面都會幫助自己成長。

祝各位還在努力的同學都可以得到好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