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2019年 四月 (shun2249) GMAT 680 Q50 V3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shun2249 (shu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GMAT五戰心得680
時間  Sat Apr 27 18:23:16 2019
───────────────────────────────────────
考試成績:680 V30 Q50 (5530->550>590->630->680)

背景:多益750,英文底子其實不太好
準備時間:總計約1-1.5年,中間有停
準備教材:A2精修+機經、OG、考滿分

當初一開始打算要自己讀GMAT,在當兵的階段陸陸續續念了一年左右,但是整個人卻不知道到底在念什麼,考了兩次考試也只有530550的成績,後來就也就放棄,剛好也要工作也沒什麼時間繼續念。一直到後來決定要出國時,才覺得要下定決心在拼一次GMAT,有了上次的慘痛經驗後,這次毅然決然就找了補習班,當然也就選了大家推薦的A2,而後來也順利的考到了680的成績,雖然沒有達到目標700分,但現在終於也順利申請了學校要出國唸書了

SC
我認為SCA2幫助我最多的地方,對我這種英文底子不好的人,我一開始連看懂句子都有問題,更何況要去修改句子,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難上加難。後來上了A2才發現其實SC裡面有非常多的規則及公式,其實懂了這些規則後,有些題目甚至都在看不懂文章的情況下,都能夠做出答案。而A2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快速的讓我了解到這些背後的規則,省去了非常多的時間,到最後在SC的部分也反而變成我最拿手的科目。

CR
在一開始做CR的時候,常常會面臨覺得好像對又好像不對,或就只是一種怪怪的感覺,對我而言,雖然在一開始我的CR的答對率就算比較高,但做題目時常常會有不確定的感覺,但上完課會有很明顯的轉變,就會很清楚的知道答案錯在哪裡,而A2也會整理出各種題目類型會出現邏輯錯誤的地方、把題目做分類,這樣也會讓整個做題速度有提升。

RC
這塊上完課以後對於我的英文程度有大幅的提升,在過去只要遇到什麼不會的單子就會卡住,甚至導致整個文章無法閱讀,而整個閱讀速度都很緩慢,但A2會不斷教如何直接抓出主要子句來閱讀,我認為這個不只是在GMAT上非常的有幫助,甚至在我後來考托福或甚至日常用英文看資料的時候都有相當大的幫助,對於我這種弱英文底的人而言,在後來托福也都有辦法那到27-28的成績,甚至在看英文文章的時候也比過去還要順很多,所以我覺得非常的有幫助。

Q
數學的部分,因為本身數學就比較好,所以在做GMAT的數學的時候,大部分出錯的問題幾乎都是出在看不懂題目而做錯,而不是不會做,所以基本上上完KH的課後就是不斷的練習題目,讓自己能夠快速的理解題目,而其他的數學公式或套路我就沒什麼好分享的了。

讀書會
我認為其他值得一提的地方在於讀書會,當初讀書會幫助我非常多,除了是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問問題以外,對我來說,我在解決別人的問題或在跟別人討論的時候也讓自己更能夠了解題目,這尤其在SCCR特別的有幫助,因為時常我們只知道這個選項怪怪的而不選,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不對,但在討論的途中,就會慢慢找到背後的原因。另外就是讀書的動力會有大幅度的提升,對我而言,我是一個很不愛唸書的人,但如果有人揪我一起唸書,或一起有個目標的時候,我就會相對的較有動力去念。

機經
總共考了5次,有3次是有用到機經,有2次遇到換題或時間不對,而最後一次考試剛好運氣也是蠻差的,是遇到了換題日,不過還是考到了接近目標的成績。整體來說,我對於JJ的依賴度並沒有那麼高,主要是求一個心安吧,畢竟花那麼多錢考試了,再花一點去補個JJ班也沒什麼壞處。
不過機經在Q上面真的命中率真的很高,因為命中的部分大多是一些難題,這對於Q本身有一定程度但又沒有很好的人應該會很有幫助,不過對我而言幫助就比較少了,我考了5次,不管有沒有機經Q都是50分,所以才會覺得幫助並不大,但在V的部分,尤其閱讀,如果知道題目走向後,答題速度也會很有幫助,在我考5次的過程中,每次都會準備機經,雖然最後一次遇到了換題,但是題目卻又遇到以前準備過的題目,這也是滿讓我意外的,總之我覺得多準備一些不是壞事,但也不能太依賴它。

整體來說,我很建議要準備GMAT的人來補A2,以我自己的經驗,自己準備真的很沒有效率,來補習班除了可以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更能夠快速抓到題目的訣竅,另外也可以找到一些同伴一起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