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19年 三月 (peter8686) 代PO GMAT 660 Q49 V31 (七週精品培訓班)



準備過程很感謝A2Gmat的幫助,A2上課常常會講一些笑話來幫助我們記住考點、Kory除了課程內容以外分享了很多在MBA唸書的經歷、KH解題真的超級溫柔又能切中要點。另外還有錄音檔、解題影片真的是結束課程以後的救命仙丹!很感謝A2Gmat團隊所有的老師、行政人員,準備Gmat唯一推薦!

作者 peter8686 (⊙ω⊙)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一戰660
時間 Sun Mar 17 17:56:03 2019
───────────────────────────────────────
*求學背景: NCCU
*準備時間: 2018/03-2018/06 約4 個月
*補習時間: 2018/3-4 培訓班
*準備教材: OG2018、PP、A2講義、Dustin 網站、曼哈頓
*考試成績: 一戰2018/6/22 660 Q 49 V 31 IR 7 AWA 4.5

*前言

大概在17年底開始計畫出國,聽到同學十月左右在補A2之後,便開始計劃18年要著手開始準備GMAT。因為身邊的朋友已經在補習,因此詢問他並接受推薦後就直接報名A2了。


*考試前後心得

因為知道這個考試應該在補習完後一到兩個月內趕快考一戰,才能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並修正,因此在培訓班上完以後就打算報名考試。雖然報名了6/22的考試,但因為那學期修的課較重,因此沒辦法像全職考生一樣全心投入,也因此甚至來不及做總結、刷GWD就考了一戰。看到結果的時候是非常驚喜的,但是也知道這個成績還不夠好。後來因為一些原因,遲遲沒有考二戰,建議有心想要衝高分的同學應該一鼓作氣,中間不要間斷暫停。

*3-4月準備方式

即使精品培訓班課程密集,又有學校課內外的壓力,我還是堅持在下一次上課前將上一次上的東西複習一次,解答問題(也就是在上下一堂某科目前看完上一堂某科目的講義)。我認為這是幫助我在後期時間緊迫的情況下也能考取不錯成績的關鍵,也就是趁記憶猶新時將上課的東西牢牢記住,而非真的準備考試前才想辦法挖掘當時上課的記憶。

另外,在上課時因為步調較緊湊,我通常會將第一次沒有聽懂的頁數摺起來,提醒自己一定要趁下課/諮詢時間/回家時弄清楚。來不及抄筆記時,也一定要把白板拍下來。

還有一個小技巧,由於A2都會提供課程錄音檔,但自從第一次上課回家,發現面對三小時的錄音檔,找尋自己想聽的地方宛若大海撈針以後,我就開始習慣於在上課時紀錄時間。這樣的方法幫助我回家後能夠以推算的方式知道每個重點會位在錄音檔的哪個時點,省去找尋的時間。

具體的做法是:上到每一個頁數/考點時,寫上日期與時間(如:3/12 18:50)。接著回家需要錄音檔幫助時,就能推敲出時點。確認找到以後,我就會換一支筆在旁邊寫上音軌的時點,這樣未來回來看時,如果還是想要聽錄音,就更節省時間。

*5-6月各科準備方式

SC

SC可以說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我想這也是很多考生同樣頭痛的地方。從上A2第一堂課就宛若被當頭棒喝,因為我就是從小到大都倚靠語感解題的學生,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文法與句構。

而SC的第一本講義,就徹底洗刷了我腦中對於“英文”的想法。第一次上課,就像是在洗掉自己的舊的壞習慣,嘗試利用GMAT的思考方式來面對。SC的講義共有五本,加起來其實不厚,但是包含了所有SC考題的精華跟考點。許多考點會一再重複出現,每個人在唸完以後應該都會清楚自己碰到什麼的時候總是會卡住,而這些卡住的盲點就是最重要的需要特別紀錄的地方。

因為當時準備匆忙,因此我並沒有練習到太多題目,但我的想法是相較於無謂刷題不檢討,將講義多看幾次,把考點烙印於心,是更加有效率的做法。寫OG時,碰到錯題不僅僅會看後面的詳解(通常看不懂),我會以老師們的解題影片為主也會上FB社團看看有沒有同學詢問過後老師的解法、看曼哈頓的討論、最重要的是翻出講義,用正確的解題流程重新跑一次題目。雖然最終來不及做自己的總結,但這樣的檢討方法也幫助我徹底瞭解題目。

CR

CR是我GMAT考試裡最喜歡的一個科目。從一開始腦中對“邏輯”的想法只有一些國小國中的智力測驗,到第一堂課真的知道什麼是CR在考的東西,讓我覺得出題者跟解題者都太有趣了!
利用A2、Kory教的橫向、縱向總結來把五花八門的題目歸納,其實又可以發現CR的套路。而這些小技巧讓我後來寫CR題目時,真的會感受到答案選項在發光。我覺得CR最重要的在於自己一定要把題目想通、想透。很多時候我會為了弄懂一個題目,把每一個選項的示意圖畫出來。雖然有點花時間,但這是可以幫助我徹底知道為什麼該選項能選、不能選的方法。

RC

RC的閱讀技巧,一直到我後來準備雅思時都獲益良多。並且,以往總是會有師長提醒閱讀測驗要先看題目,但是在Gmat裡這樣是行不通的,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先略讀文章,知道整篇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接著看題目以後,回文定位,精讀題目想獲得的資訊,才是最重要的。後幾堂課的速讀技巧也讓我印象深刻,檢討了自己以往的閱讀習慣,時常花過多時間看沒意義的補充資訊,也知道如果時間緊迫的話,哪些東西是真的可以放心跳過的。

Q

週末的數學課是讓人覺很放鬆有趣的時光,雖然對以往沒有接觸過DS題型的我來說,還是有時候會覺得腦子轉不過來。

但是KH的講義與上課方式都讓人很快能理解題目,甚至有很多以前沒想過能夠這樣解題目的方法,我覺得非常受用。還有就是很多時候不是不會算,而是突然忘記題目的專有名詞是什麼,這個就要將第一次上課KH發的單字表看熟,才不會覺得遺憾。

IR

IR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題型,尤其當時上課時使用了PPT,其實很大程度加強了印象(大概是一些圖像記憶法?)不過後來也真的沒有特別準備,就是考前大概翻過講義,知道在考什麼就可以了。

AWA

除了某些真的很top的學校有特別要求awa成績以外,其他學校通常是不太在意的,只要不要低的太誇張,大致有平均逞度就好。我認為只要上課認真聽,把七宗罪記熟,接著在考前把USB裡面的高分模板看一下,大概知道頭尾應該怎麼寫,就足以應付了。

後記

Gmat是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考試,並且在準備的過程中真的覺得自己思考的速度有變好,雖然我只考了一次,成績也不是非常頂尖,但其實情況允許的話我很願意再次投注時間準備。

準備過程很感謝A2Gmat的幫助,A2上課常常會講一些笑話來幫助我們記住考點、Kory除了課程內容以外分享了很多在MBA唸書的經歷、KH解題真的超級溫柔又能切中要點。另外還有錄音檔、解題影片真的是結束課程以後的救命仙丹!很感謝A2Gmat團隊所有的老師、行政人員,準備Gmat唯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