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年 十月 (t3031476057) GMAT 700 Q49 V35 (寒假短期全修班班)

作者  t3031476057 (50元收買你)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時間  Sat Oct 13 18:00:56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610 Q47 V忘了AWA? IR? 2018/06/04 (CANCEL)
二戰700 Q49 V35 AWA4.0 IR5 2018/09/11

求學背景:清大經濟
準備時間:2018 A2寒假短期全修班,2018/07/17~2018/09/10讀書
準備教材:A2寒假全修班教材、OG(Verbal部分)、GWD、PP1~3、GMAT Pill模考一次、曼哈頓模考一次,2018/9 A2考前機經班

[SC]

A2的五本SC講義就已經涵蓋多數的考點,但只複習講義不練習的話很難發現自己哪裡有缺失,畢竟講義都是依照分類好的考點去設計,在看講義題目時就已經知道這題要考的點是甚麼,所以我認為還是得自己做題去熟悉考點,然後認真做檢討、總結,才能訓練自己觀察選項推出考點的能力。一些細節部分可以在飛騰網或是A2 GMAT的臉書社團裡找到解答,


起初對考點還不熟悉時,找一個考點就要一直翻講義累積一定的作題量後,做題速度就會比較快了,雖然還是得花一點時間檢討,但一開始那種完全毫無頭緒的痛苦感就減少許多。實戰時我個人感覺遇到的考點不多,蠻多題都最後2個選項在選,非常掙扎,但靠著讀A2講義培養出來的直覺,應該有選到不少正確答案(應該有吧哈哈哈哈)!大推A2的SC課程,有系統的編排讓我用最有效率的時間去熟悉SC。

[CR]

Kory上課所教的橫向總結將CR題目整理得很完善,縱向總結也讓我能大概知道哪個選項長的最像"答案的樣子"。我認為CR有一部份還是在考閱讀能力,當題目讀得懂的時候,往往都可以很快速地選出答案。但當題目讀不懂的時候,Kory上課所教的橫、縱向總結以及論點、Scope分析就能派上用場。在練習PP及講義題目時,對完答案後我都會將每個選項用Kory所教的方式檢討,大概做完PP1跟2之後,就能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哪,也能更容易的去修正它。我PP1~3做了兩次,做第二次時將自己還是做錯的題目彙整到新的WORD檔並標記需要注意的點,雖然很多CR題目重複做之後答案都背起來了,但我著重的是哪些"觀念"我比較容易忽略,像我自己就常常忽略時間範圍的限縮及擴張,還有選不到無因無果的正確選項,複習錯題WORD檔能讓我更有效率的修正弱項。

[RC]

當聽到A2教授的active reading時,我心裡想:這有甚麼難的,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讀文章的啊!但自己練習一兩篇文章後發現,以前考學測和指考時那樣讀管用,是因為文章短、用字簡單而且論點和語氣的轉折不會像GMAT文章一樣那麼多,所以我可以很輕鬆地掃完文章去看題目,且多數時候都可以很快的選到答案。而在GMAT生字多、轉折多、字數也多的文章面前,我發現我以前的讀法根本不是active reading,只是囫圇吞棗的速讀而已,

加上我沒耐心的壞習慣,常常段落看到一半眼睛就已經飄到段落結尾,只是為了看而看,完全沒有去了解句子和段落的意思及功能、動腦想論點的轉換,造成答題時只能靠印象跟感覺選答案。

了解自己問題所在之後,要解決就容易多了,告訴自己好好地把文章看完,了解句意、段落和句子的作用、語氣產生的地方,照著A2的方法練習,很快的,我的閱讀就有所進步了。我練習RC的時候會學A2上課講義中那樣用"/ "符號把語氣產生或是有轉折的部分隔開,然後再自己打邏輯簡圖。用A2的方法可以訓練我去思考整篇文章的架構,而不是只是"讀完"文章。而單字部分,我個人認為不需要特別去買單字書來背,但也不是代表完全不需要背單字。在讀完每一篇文章後,我會將不會的單字抄在筆記本上,睡前或是大便的時候可以拿著讀一下。很多單字是GMAT文章中很常出現的,多遇到幾次、多抄幾次,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而其他記不起來的就不刻意花時間去記了,畢竟去記只出現在一篇文章的生難字也沒什麼意義。

[Q]

上完KH的課、複習好KH上課講義之後我有做完GWD跟PP1,但PP2只有做到一半。而我數學也沒有達到50分,所以也沒什麼值得分享的QQ。在練習PP的過程中,我發覺GMAT數學要滿分沒有想像中容易,常常被自己的粗心搞死,DS題真的很多陷阱需要注意。我個人覺得,細心還是最重要的,時間方面倒不是甚麼大問題,維持好2分鐘內一題就行了。

[AWA]

AWA我考前練習寫了三篇,內容都是照上課講義的模板寫的。我自認在考試時沒寫得很好,有把握的論點只找到2個,第3個是硬擠出來的,而且我用了很多簡單的單字還有我覺得很冗長的句子。但事實證明,模板套好,句意通順,拿到4分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IR]

IR我除了上課之外,就沒有再多做其他大量的練習,課本也只有上課的時候有看(考前一天要複習時發現IR課本不見了…..),且5分也不是甚麼高分,所以分享的心得參考就好。

我做官方模考時有認真做完IR,但後來做GMATPill的模考覺得有點偏難,受到打擊,之後的曼哈頓模考也就沒寫IR了(好孩子不要學我哈哈哈)。我認為IR考驗的是閱讀能力跟耐心,沒耐心如我,有些閱讀類的題型有兩三個分頁的,我看完一頁就不會想再看其他分頁了,解決方法同RC,也是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地看完,且IR的問題通常不會太刁難,耐心看完題目是可以得到一定的回饋的。

[機經班]

我有向A2 GMAT購買考前的機經,而個人認為幫助非常的大。我在考前一天遇到換題,幸好Dustin跟KH即時的更新題庫,讓我在考前有一個心靈的依靠。

實戰時,RC部分幫助真的很大,Dustin的一句話總結文章讓我在看到文章時能大概知道文章在講甚麼,知道大意後再去讀文章就比較容易理解了,哪些轉折或語氣產生處需要注意也會知道。KH在Q的部分幫助更大了,看看我的數學成績,可以知道沒有機經會是多慘QQ。

更特別感謝Dustin考前訊息的即時回復,還有加油打氣,讓我在換題當晚時沒那麼焦慮。

[Pace + 心得]

Pace部分對我來說反而是提醒我要寫慢一點,因為我常常讀兩三次看不懂、就懶的動腦直接猜了哈哈哈哈,反而漏掉再想一下就能想到的考點,這個考試真的是要逼人動腦啊~順便推薦Dustin在Youtube上一部有關動態止損的影片,非常值得一看。


面對沒有範圍的GMAT真的是讀到心累,讀到最後都會懷疑我現在這樣到底會考幾分,考前一個禮拜做曼哈頓模考620分,GMATPill模考640分,一度懷疑自己這麼認真的一個半月會不會只是一場空,但我跟自己說這些只是讓我練練心臟強度的,嚇不倒我的,然後再繼續刷OG….。

還好最後有壓線過關,謝謝A2 GMAT系統化的教學,也謝謝幫我加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