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8年 十月 (how200284) GMAT 700 Q50 V34 (一個月精修班)

SC:A2的SC精修班講義真的幫助到我很多,裡面整理的觀念簡潔明瞭,A2另有提供上課的錄音檔下載,我重聽錄音檔+重看了講義好幾次,讀到連講義的封面都剝落了。
CR:CR原本是我最頭痛的一科,我覺得A2教的邏輯鏈非常好用,幫助我釐清事件的因果關係。選項通常寫得很冗長,可以練習用一句話講出每個選項的重點,提取選項重點後,再用A2教的主題、主角無關跟Scope分析歸納考點,答案自然而然就會浮出來了

考試成績
一戰canceled 2017/6
二戰canceled 2017/8
三戰700 Q:50 V:34 AWA:5 IR:4 2018/9
求學背景:政大經濟
準備時間:2017/4~8, 2018/7~8
準備教材:OG, OV, OQ,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講義, Dustin部落格, PP, 考滿分GWD, 官網prep1&2, 機經

[前言]

在去年一二戰考出奇慘無比的成績之後,我真心懷疑我是否智商有問題,從此對GMAT存在畏懼跟陰影。因此三戰跟前兩戰之間隔了一年,三戰我嘗試的突破是將OV, OG全用Excel一題一題的做考點歸納和總結(範例請參考: https://dustingmat.wordpress.com/2015/05/27/實例探討:cr與sc的總結歸納/),數學則是把OQ整本吃掉,終於考取理想的成績。

[SC]

A2的SC精修班講義真的幫助到我很多,裡面整理的觀念簡潔明瞭,A2另有提供上課的錄音檔下載,我重聽錄音檔+重看了講義好幾次,讀到連講義的封面都剝落了。

另外搭配Dustin在部落格上對文法的講解也非常清楚,徹底讓我修正錯誤的文法觀念,我總結及歸納考點的方法也都是從Dustin部落格學來的。檢討時有時候會看曼哈頓論壇Ron大神或Stacy的講解,最後讓我在考前SC的正確率才能到達80%。

[CR]

CR原本是我最頭痛的一科,我覺得A2教的邏輯鏈非常好用,幫助我釐清事件的因果關係。
解題重要的是拋棄所有外在的認知,只能stick with題幹跟答案選項所給的資訊,選項通常寫得很冗長,可以練習用一句話講出每個選項的重點,提取選項重點後,再用A2教的主題、主角無關跟Scope分析歸納考點,答案自然而然就會浮出來了,考前的正確率也提升到75~80%。

[RC]

RC是我正確率最低的一科,我一開始容易鑽牛角尖,只要沒讀完整篇文章就覺得很不安,結果反而不知道怎麼抓文章架構。直到我看到Dustin說整篇文章會考到的細節只有30%,我才終於敢放掉不重要的細節,結果也驗證A2上課所說抓到文章架構跟作者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學會之後我開始會將文章分類,哪些是屬於討論學派,哪些是推翻舊觀點等類型,也因此越來越能掌握GMAT出題的模式,最後的正確率大概70%左右。

[Q]

我承認我前兩戰真的太輕忽數學,我考前大概都只算過三天。所以我三戰就很認真強迫自己每兩到三天至少要算一次數學,考前把OQ整本算完,OG只算了後半比較難的部分。

最後要強調數學機經真的無比重要!我的數學學測只有12級,如果沒有機經的幫助,我絕對沒辦法從48分的實力提升到50分。

[AWA&IR]

AWA我只有背A2提供的七宗罪模板,靠著準備托福作文的老本就去考了。
IR實在是考太差就不誤人子弟了……建議大家考前還是要熟悉一下IR的題型。

[JJ]

機經真的是可以載舟亦可覆舟,奉勸大家考前一天千萬不要看verbal機經!我二戰前就是很白目沒有聽Dustin的話,才導致我考試當下RC完全讀不進去,因此verbal又爆了。

而且我一二戰時沒什麼算數學機經,直到三戰才知道數學機經的重要性,我考前KH整理的題庫大概累積70題,另外還有考古題,沒想到實戰時大概中了1/2以上的題目!
我考試當天早上在捷運上再多看了剛新增的數學機經,結果又多中了五題!請數學渣們絕對要好好把握機經的神力!


[總結]

我覺得GMAT真的是充分的考你歸納分析以及解決問題能力的一場考試,我三戰時徹底修正了一二戰的錯誤,才終於得到GMAT神的恩賜,希望這篇心得可以幫助大家不要踏上我走過的錯路,也可以儘早擺脫GMAT這個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