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8年 六月 s050010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作者 s050010 (幸運草)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10 準備心得 + 韓國考場回報
時間 Sat Jun 23 18:19:36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650 2016/09/24 (Cancel)
二戰700 2017/04/27 (Q51 V32 AWA:4 IR:6)
三戰680 2017/06/09 (Cancel)
四戰710 2017/07/20 (Q51 V34 AWA:4.5 IR:6)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6 / 7月~ 2017 / 7月共12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 RC/SC專班教材、Dustin Blog

在GMAT海中浮浮沉沉一年後,總算心不甘情不願得跟GMAT分手了。很可惜我沒能考出令人讚嘆的高分,這篇心得文恐怕也不是很勵志,但或許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

我自認為是個不擅長蒐集資料的人,所以一決定要出國讀書後,我馬上報名了A2 GMAT培訓班,從”GMAT到底考甚麼”開始學習。對於上班族而言,白天上班,下班直衝大安站上課到晚上十點,回家可能還需要再處理一下公事,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所以如果大家有心要考好GMAT,真的要謹記自己的目標然後堅持到底,不然很容易就會想偷懶缺課XD
V的準備:

A2GMAT培訓班課程很充實密集,上完課後還要擠出時間來複習。所以上課時專心、馬上弄懂、如果有問題下課後馬找顧問發問,是非常重要的。還好A2、Kory、KH上課都非常有趣,
步調也非常快速,完全不會想打瞌睡。

A2真的把GMAT研究得很透徹,培訓班所有Verbal講義的編排都非常完整也已經幫大家把不同的題型做好分類,這樣自己在練習題目的時候,就可以順利回想要運用講義裡的哪種題型來解題。也有提供課程錄音檔可以回家複習,真的很有用!

整理來說CR算是我比較擅長的科目,在上SC及RC的時候,A2每堂課都會出作業請大家回去寫OG,下堂課的時候把比較困難的題目拿出來討論。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且有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上課前先花點時間寫完,這樣上課檢討的時候才會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不然會在相同的地方一直犯錯。同時這也能跟著A2上課進度刷完第一次OG。

在上完培訓班後,我就發現自己的RC/SC特別弱,後來考試結果也證明是如此。所以在二三四戰中間,我又報名了Dustin的RC及SC專班。我覺得Dustin非常用心在準備上課的材料及內容,用不同的角度一一擊破大家卡觀的地方。且Dustin上課有種鼓舞人心的魔力XD無論拿多麼簡單或是基本的問題去問他,他都會很有耐心地跟你解釋,非常感謝Dustin在RC及SC上讓我頓悟了很多。

Q的準備:

KH的培訓班講義編輯方式我覺得非常好,把各種不同的題型跟主題做分類,除了幫助學生可以由簡單到難逐步複習之外,也讓我每次做題如果有錯誤,可以從講義很快速地翻到對應的章節然後再仔細閱讀一遍,同時在上課的時候KH也會舉很多例題,強烈建議大家直接抄在講義上,之後複習一定會用的上。

三本Q的講義最後都已經快被我翻到爛了,可見有多實用。我知道自己的V很弱,所以Q是我一定必須要把握住地科目。我至少每兩天練習15~20題Q,穩定計算的手感。我覺得Q到後期練熟之後,大約半小時就能寫完一回,不會浪費時間還能提神XD而且在Q上面消耗的體力跟腦力越少,接下去考V的時候才能比較專注。我二戰的時候大約50分鐘寫完Q,除了遇到蠻多題機經以外,我覺得平時多練習對我很有幫助。

我的成績在二跟四戰沒有明顯差異,所以只針對特定幾點發表心得:

1. 韓國首爾考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一戰是在韓國首爾考的首爾的考場在市廳站(City Hall),從google map來是在一間星巴克樓上,殊不知我走到那附近後,發現那裏總共有三間星巴克= = 考場藏在其中一樓的樓上,門口不是很好找,所以大家一定要提早到或是前一天先去探路。

首爾考場不像台北一樣先到先考,是會請大家在門外等,等時間到了之後才開門讓大家一起進去。工作人員都會說英文,而且態度都非常和善,所以不需要擔心語言的問題。

我有注意到考場規則是有分英文及韓文版兩種。此外,首爾考場的廁所是在外面的(大樓公用的廁所),大約距離考試房間30m。首爾考場沒有專門放水跟食物的桌子,是需要跟包包一起鎖在櫃子裡的,但休息時間可以開櫃子拿吃的跟喝水,所以建議大家把水杯跟食物放在櫃子最靠外面的地方,以免到時候還要找。考場桌上有放耳罩式的隔音耳機,隔音效果蠻好的,但覺得戴起來很重,所以就沒有戴了。

2. 不要一昧刷題

我在上完培訓班後一個月就去考一戰,在這一個月當中我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刷題,寫PP寫GWD,後來證明這完全是個錯誤的策略,因為我完全沒花時間去檢討錯誤跟總結。在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好好把OG再寫一次,把盲點跟容易錯的地方找出來,再開始寫考古題。

3. 650 à700的準備

在一戰結束後,我覺得非常絕望,因此荒廢了半年才考二戰XDD在二戰前,我把所有培訓班A2的講義從頭到尾又細細地看了一遍,也把OG再寫過一次。我在行事曆上排定進度,平均分配各科,這樣至少每兩天能複習到特定科目。

4. Dustin諮詢

二戰成績出來後覺得開心至少破七百了,但還需要再接再厲,因此我帶著ESR去找Dustin,請教加強RC跟SC的方法,尤其針對自己比較弱的長難句、細節題。同時也請教了時間跟path地分配。Dustin的意見都非常實際,Blog上也有很多很棒的文章可以參考。自己在準備的過程難免有盲點,很推薦大家不要自己抱頭苦讀,有時間可以報名Dustin諮詢時間,請教專家。

5. 培養體力

我是個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所以GMAT超級長的考試時間對我而言很吃力,為了在考到V的時候還能保持清醒,我開始去健身房跑跑步機。上班族能讀GMAT的時間何等寶貴,所以我會一邊跑步一邊用平板或手機看Dustin的影片,無論是Blog上的影片或是機經的影片都看,一邊專注的看也會一邊忘記跑步的累XD

6. 不要顧此失彼

我的CR一直都明顯比另外兩科好,在二戰的時候CR有到91st,所以我三四戰前都卯起來準備RC跟SC,結果四戰的時候另外兩科救起來了,CR卻完全掉下去了= =所以大家還是要盡量各科兼顧才行!

最後,感謝A2 GMAT的幫忙,尤其感謝Dustin, KH努力幫大家整理機經之餘,還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各樣的問題,讓我最終能有不錯的成績申請上Top10 MBA~但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將戰線拉長至一年,祝大家都能即早考到理想成績,與GMAT分手好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