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8年 六月 redonejay GMAT 730 Q51 V37 (寒假短期全修班)

A2GMAT真的是一個可以帶領你掌握GMAT的一個地方。不論是FB社團、飛騰網、Dustin的部落格還有OG線上解題影片,每個地方都有很多的資源可以利用。不定期也會分享許多留學相關的資訊,不只是在GMAT上,在留學上也很有幫助。

作者  redonejay (redoneja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
 時間  Wed Jun 20 18:00:22 2018


考試成績
一戰660 Q51 V28 AWA 4.5 IR 6 2017/12/05
二戰730 Q51 V37 AWA 4.5 IR 5 2017/12/29

求學背景
交大資財系

準備時間
2017/8 ~ 2017/12

準備教材
A2暑期短期全修班(~九月)A2機經班、OG2018OVPPGWD

[兩戰以來的心路歷程]

出國念書的想法算是大四的時候才真正確立下來,所以在七八月的時候才去補了托福,報了九月份的托福考試,同時八月份還開始上A2的課程,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挺智障的。


為了要準備九月份的托福考試,上課我都沒有照著A2說的每次上課後都一定要複習上次的進度,而且A本一定要翻到爛掉,下次聽A2上課時就會覺得課程的進度其實真的很快,沒有照實複習下次上課當下其實能吸收的量真的有限,但迫於托福的考試日子快到了,下課回家後還是繼續準備托福。好險托福一戰就破百,沒有拖延到GMAT的考試。

考完後發懶了將近一個月才又重拾A2的錄音檔,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把Verbal的部分重聽一遍、A2講義重看一遍、OG寫完一遍,PP12總結一遍,數學把KH講義寫完、追夢網的數學機經刷了一遍就去考試了,寫數學的時候還覺得很順,有機會破700結果寫Verbal就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最後螢幕果真跳出660這個尷尬的數字,知道自己實在是輕忽了GMAT這考試的難度,

GMAT真的是一個需要高度專注,絕對不能中斷準備的考試。馬上買了ESR報告,決定回去重新整理一下,好好聽A2的建議,講義少說要看個三四遍,OG也要再重寫至少兩遍以上,再去考第二次考試。

[二戰的準備]

知道自己之前的努力完全不夠後,二戰基本上就是全職衝刺,每天至少要念8小時以上,怕自己趕不上申請deadline也怕自己時間一拉長就會拖延症發作,就把考試日期訂在12月底。

重新把A2上課SC的錄音檔再重聽一遍、SC講義重新再刷了三遍、OG重寫了三遍。PP12在一戰時就總結完了,考慮到PP34GWD會有重複題,為了保持GWD模考的準確度,於是就用OV來當總結的材料。每天除了講義複習外,一定要維持每天作題的習慣,SC會固定每天作15題左右、CR 10題、RC四篇左右,先以考試的節奏把題目做過一遍,之後再認真照著A2的方法總結一遍。

[SC]

SC是整個GMAT考試的精隨,A2整理的A本基本上就是整個SC的基礎,一定要把A本整本接近背起來才行。句子的結構,修飾關係,像是句尾Ving這種一定是練到變成就算只是看非GMAT相關文章也會反射動作才算真的讀完A本。

我自己講義的複習順序是ADECDE本是各種考點的總結及題型,基本上就已經把考試會遇到的點都涵蓋在內了,C本則是A2所整理的考點大全,我自己是認為把所有考點都先熟悉並了解過後再來看這本會覺得有種把累積起來的武功都融會貫通的感覺,對我而言的成效很好。每次又把講義重新複習完後真的會又看見自己以往所沒有注意到的考點,所以複習個三四遍真的才會有考點熟練度出來。

[CR]

剛開始上課時其實真的不太懂CR到底在幹嘛,看到題目都選不出答案,大概上兩次Kory的課後慢慢上軌道,遇到難度低的題目真的會有答案浮出來的感覺。在一戰前的準備階段,做橫向總結時常常就是各種無關就刪掉了,遇到高難度的題目時都會有種硬選的感覺。有點囫圇吞棗的就把OGPP的題目就刷完了。看到ESR報告CR只有39th就知道CR真的是我的罩門,要多下功夫才行。

二戰時就沒有追求刷題的量,每題都照Kory所說,好好去想題目的邏輯,先想一遍橫向總結,再用縱向總結的方向去想,正確率就有顯著提升,但我自己覺得我跟GMATCR就是有點八字不合,沒有辦法像SCRC那樣讀到最後甚至會有種得心應手的感覺。

[RC]

基本上我的RC就是按部就班地來,照著A2教的架構語氣論點OG還有PP12的文章都寫出來,第一次考試的ESR就有73th雖然有可能是我已經掉出高分區所以覺得寫起來沒有很難。
但我覺得有照著架構語氣論點的方式下去練習後,RC其實就可以維持在不錯的分數。

二戰時就沒有把所有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都寫出來,就是在腦中簡單的想一下,看到選項時配合一下考試技巧刪除,其實就很容易提高正確率。最主要還是一開始要把閱讀的速度和量累積起來,基本功的練習有做足是最重要的。

[Q]

GMAT數學就是高中程度的數學,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都是沒甚麼難度。GMAT題型是沒有接觸過的,其實沒有練習的話很容易就做錯,所以要照著KH的講義把題目練習完,
就可以把過去的記憶還有基本的概念都培養起來。

把講義寫完後就開始寫GWD數學,把做題的速度練起來,像是餘數、集合問題等等有時候遇到題目很容易卡住,所以還是要把做題的速度及穩定度練起來。

接下來就是刷機經,我兩次數學都有遇到機經,把前幾題做穩以後考試時遇到的機經就很多,信心也大增不少。

[IR&AWA]

IR我是等到考試前兩天才開始拿出黃金80題來看,但官方給的題目有些真的太難了,我實際在考試時沒有遇到這麼困難的題目,兩次考試一次拿5一次拿6,不算很有參考價值,但我認為如果數學和CR有好好準備其實IR不會是個難題,不用對於IR有過度緊張的心情。

AWA就是把七宗罪的模板背一背,考試前五天把自己的模板準備好,一天找一篇題目練習寫,練到可以在時間內寫完我就上戰場了。兩次都拿4.5,不算好看但也夠用了。

[GWD]

一戰前刷了大概10回的GWD前四五回錯題大概在1617左右,有一兩回錯的特別多可能到20題,之後慢慢穩定後錯題穩定在1314題,就對自己挺有信心的,覺得肯定會破700,不過考完拿了660畢竟現在的題目跟舊的GWD已經有一點差距了,加上有些GWD可能已經是做過的題目,所以有點失真。但二戰時把講義看了三四遍之後,再去把剩下的GWD做完,真的會覺得自己原來以前真的不懂SC是甚麼,後來做GWD時就可以把錯題穩定在10題之內,SC錯題可能就3題以內,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把SC講義看好幾遍才行。

[機經班]

一戰前只有用追夢網的數學機經,二戰時為了穩定自己的信心還有增加破700的機率,選擇了參加機經班。數學的機經就不用再追夢網上看各種不同版本的題目,還有KH的詳解可以看,就可以把更多的心力都放在verbal的準備上。

Dustinverbal機經不得不說真的是大補帖。Dustin真的很了解GMAT的出題思路,看了Dustin整理過後的閱讀機經,去考試時的閱讀速度可以增快許多,考試時很幸運的4篇都有中機經,但還是要靠自己閱讀完文章,畢竟機經只是概略的大意,但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分配到高分區的SCCR難題上面,我覺得是很值得的投資。但現在的換題頻率很不固定,只能說我剛好很幸運可以用上這些機經,但平常累積的實力還是要有才能發揮機經的效用。

[總結]

A2GMAT真的是一個可以帶領你掌握GMAT的一個地方。不論是FB社團、飛騰網、Dustin的部落格還有OG線上解題影片,每個地方都有很多的資源可以利用。不定期也會分享許多留學相關的資訊,不只是在GMAT上,在留學上也很有幫助。

很慶幸二戰就可以考出730脫離GMAT苦海。GMAT真的是個折磨人的考試,謝謝A2GMAT的幫助,也鼓勵大家再撐一下就可以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