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年 四月 a1091331 GMAT 70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SC:SC就是GMAT的絕勝關鍵!而我把這些功勞都歸功於A2培訓班非常稹密的SC五本講義。其中我覺得A本應該是最重要的,各種最基本的句型、修飾關係,讀熟了再長的句子也都能一目了然,再搭配CDE本整理出所有常出現的考點跟好壞分辨,SC真的就差不多了。

RC:其實自認英文閱讀能力不錯,但剛接觸GMAT的RC時發現我不會閱讀了,直到上了課使用了A2教我們的的架構式閱讀,我的RC才有明顯的進步。


必需老實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的考試,除了要有好幾個月每天念書的毅力,更重要的是對這個考試的深度理解,它不像其他英文檢定一樣刷刷題目背背文章單字就可以得到好成績,而是需要全盤透徹的分析歸納考點,也非常感謝A2GMAT團隊在這部份幫助我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


作者 a1091331 (a1091331)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終於戰勝GMAT
時間 Sun Apr 1 17:46:02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0 V27 AWA ?IR 3 2017/11/23(cancelled)
二戰 700 Q50 V34 AWA4 IR5 2018/1/29
求學背景:中正財金
準備時間:2017/8~ 9培訓班+補完習四個月
準備教材:OG、OV、PP1~3、曼哈頓SC、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不知不覺就跟GMAT糾纏了一學期,必需老實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的考試,除了要有好幾個月每天念書的毅力,更重要的是對這個考試的深度理解,它不像其他英文檢定一樣刷刷題目背背文章單字就可以得到好成績,而是需要全盤透徹的分析歸納考點,也非常感謝A2GMAT團隊在這部份幫助我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

SC

SC就是GMAT的絕勝關鍵!我這次RC的PR很低,但是因為SC有91%,所以最後還是摸到700,但相信要是對調的話分數應該會慘很多吧!而我把這些功勞都歸功於A2培訓班非常稹密的SC五本講義。其中我覺得A本應該是最重要的,各種最基本的句型、修飾關係,讀熟了再長的句子也都能一目了然,再搭配CDE本整理出所有常出現的考點跟好壞分辨,SC真的就差不多了。


再來我非常建議在總結完OG後正確率還沒有上來的話,可以再重聽一次A2上課的錄音檔。一戰前看到心得文有人重聽錄音檔我都覺得是瘋了,哪來那麼多時間,直到二戰前聽了一次,才真的是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僅可以複習已經會的考點,還會聽到超級多之前上課沒記到的筆記有時真的會覺得上課是在睡覺嗎?

CR

CR是我覺得唯一可以靠多做題目跟照著A2總結方法總結各個選項能把正確率明顯拉高的科目,題目做多了,到後來常常看到選項就能分辨出是不是無關;大量總結錯誤選項後常常看到正確選項時就會有Kory說答案浮出來的感覺。

還有一點就是我覺得讀CR題幹不要太想在看選項前把每個細節都徹底讀懂,大概讀懂題意就可以先看選項刪答案了,我在一戰就是因爲深怕露掉一點題幹的資訊,常常題幹都讀好幾遍才開始看選項,導致我CR時常一題都要花2~3分鐘,二戰條整後pace才有明顯進步。

RC

其實自認英文閱讀能力不錯,但剛接觸GMAT的RC時發現我不會閱讀了,直到上了課使用了A2教我們的的架構式閱讀,我的RC才有明顯的進步。

但我必需說,正確的機經使用方式非常重要!RC是我這次考試的敗比,我覺得就是因爲誤用機經的關係,導致在實戰有點念不下去文章,而且太想依靠機經的後果是當機經沒中時心態會大大受到影響,在念陌生文章時很慌。因此建議要使用機經的考友們一定要照A2、Dustin的方法使用機經,並且不要太仰賴它,甚至可以不使用,畢竟RC的關鍵還是在基礎的閱讀分析能力。


Q

我覺得KH教得非常好,幫我喚起許多高中的記憶。只要上課跟著KH複習,考前幾天每天做一回模考,再把機經寫個兩三遍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特別要講一下的是機經至少要做兩遍,而且千萬不要直接背題目,因為我考兩次都遇到機經答案有錯,而且不是只有1、2題,如果再加上機經題目跟實戰有出入的話,錯的題目一定會更多。

IR

其實我IR沒有特別準備,就是上課跟著Kory帶題目,考前寫過一次pp就上了,所以分數不是很高,建議IR想要高分的話還是要多做題目熟悉題型。

AWA


我考前一週開始背模版,我覺得整理出自己的模版很重要,上課再跟著Kory理出自己的做題思維應該就都能至少有4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這幾個月幫助過我的人,不管是A2的顧問團隊或是被我煩過的同學們,真的很感謝你們,未來應該還會再繼續拼高分,也祝各位考友可以快快殺G成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