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8年 三月 charlenebene GMAT 700 Q50 V34 (一個月精修班)

 作者  charlenebene (Charlen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有見過怎麼報考幾乎都是換題當天
 時間  Sat Mar 17 18:23:14 2018
───────────────────────────────────────

考試成績

1戰 當天換題 總分失憶
2戰 當天換題 總分失憶
3戰 660 Q47 V34 AWA:4.5 IR:7 2017/8/20
4戰 當天換題 總分失憶
5戰 700 Q50 V34 AWA:5 IR:5 2017/12/19

求學背景
BA IN TUNGHAI UNI, IBT 100+

準備時間
上班族準備之路都很艱辛, 你知道的. 總之認真期加起來約半年.

準備教材
2017OG、OV、PP、GWD、A2精修班、Dustin SC+RC 專班、KH數學專班、

Dustin’s blog (big shoutout!!)

既然是心得文,先上我認為的重點 Myth buster

1. Gmat想考高些,就得先把閱讀理解力+閱讀速度提一提,跨不了這一坎,甚麼都是浮雲.

2. Gmat想700+,講求的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各方條件缺一不可,除非你是大神或天才.

3. 如果不是台北人,請找讀書會,互相鼓勵討論都有加乘作用,不然就繼續在偏鄉畫圈吧.

4. 曼哈頓模考沒有V38+, GWD錯題無法每次都10題以下也不代表上不了700.

5. 從來沒有達到V模考提前10分鐘寫完,PACE每次都很壓底線, 也不代表上不了700.

6. 準備後期,應該要達到隨便看一題SC/CR都可以大略知道是屬於中高還是低難度題.

以上是我認為針對平民大眾可以一體適用的重點,想要1戰或極速攻克的大神們慢走不送~
先講講閱讀理解力+閱讀速度,相信大家都可以在Dustin's blog找到詳盡的具體提升方法,我就以我自己演練的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

具體來說,實際上每天不間斷的統整翻譯New York Times 約為兩周,每日投入時間約1hr at least – 3hrs at most depends on how long the article is. 期間內應該翻完第一篇就可以體悟如何簡化+找出核心資訊,再來就是每日挑選不同領域文章翻譯,可以參考RC文章領域弱項作加強,不過我推薦多翻多看生物健康相關的議題,對CR會有幫助. 然後再來就是自行計時英文閱讀速度,我是練到差不多140-160/min for NYT articles.(這邊可以自報一下,雖然準備G之前IBT就已經有100+,但最近又再去考IBT時, reading單項進步了5分.)

再來講講所謂700+的天時地利人和,首先想要達到天時地利人和有一個首要條件,你必須本身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也就是說所謂的低分區題目正確率得差不多100%,中分區題正確率需70%+,高分區難題正確率需55-60%+,這邊須注意我已經把題目細分成不同難易等級,這樣才可以有效率的看出問題及之後如何提升,不過總的來說,平常練習的模考正確率最好控制在75%左右,才有資格較好使用JJ.

有了前提的條件後,接下來就是全力排除影響臨場表現的外在因素,例如: 換題日的推算取捨、耳塞提前適應、克服緊張…etc. 每個人被影響因素都不一樣,不過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當天換題,不諱言, 基本上真撞上當天換題,除非有強壯的心智,小則總分略往下修,不然就是繳學費當砲灰. 所以就本身當過多次砲灰的經驗來說,JJ的使用在精不在多,有的用就是賺,就算沒有很多JJ只要保持平常水平就行,我最後一次V34Q50時是換題後5天考的, 因為之前2017史上最短8天換題那次也給我遇到了= .=

以下分享各科準備的重點:

SC

總歸的說,我認為A2精修班的講義已經把幾乎所有考點都列的很詳盡了,所以可以當成像字典一樣查詢使用,裡面還有已經總結好的慣用語和相對正確及錯誤句型用法,大大減少了需要費力在網路眾多錯誤資訊上尋找答案的時間,然後藉由做題檢討時去驗證上課講義的內容,有疑問的可以多尋找正確句子驗證或累積幾個類似的用法做比較找出其中的Pattern, 最後再把少數苦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拿去助教時間詢問.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無時無刻都要把專班及精修班的講義"反覆複習內化"+"反覆驗證內化".

另外,A2團隊推出的OG解題影片也非常推薦自己總結過後,再一題一題對照著看A2/Dustin如何解題,保證一定會發現很多更節省時間的破題方法.

CR

我個人最難上手的一科. 這邊要大力推薦去看Dustin YouTube上針對各種CR套路及陷阱所拍攝的影片.很多心得文都說好像CR套路到最後好像也就只有那幾種,不過在我感覺而言,雖然套路變化手法沒有到千變萬化,但也絕對不少. 而且,所謂套路其實大多都只是出現在中低分區的題,高分的CR一點都不簡單,更何況實戰還有時間壓力.

所以除了把A2上課教的橫向及縱向總結都弄清楚以外,最好再自己多做一份自己常錯的錯題總結來更有效重點加強,例如:如果support題正確率不高, 我就會把所有OG/PP裡的support都拿來分析重做一次,強化對於這類題的邏輯思考模式,雖然這樣比較耗時間,不過這科絕對得投資時間下去培養感情,最後才可以在考場不被一些刁鑽的套路繞的昏頭轉向.

RC

相信如果有認真練習統整翻譯的話,這科文章首次讀文理解及速度上應該沒麼大問題.而另一部分答題技巧的培養,可以在把A2精修班上課講義念完後,再去聽Dustin的RC專班,裡面會把gmat RC常見的文章架構及各種特殊語氣都詳盡逐一介紹,上完課會猶如醍醐灌頂一般.最後再對每一篇文章的錯題確實檢討總結,期間也是一樣會反覆翻精修班和專班的講義,確認自己的文章架構或語氣抓得對不對,沒有意外的話搭配JJ強大的一句話總結,實戰上應該都能成為拉分的一科
(我後3戰RC %ranking依序是 91st/73rd/78th).

Q

這科對於想上700的重要性應該不用多說了. 目前想拿51實在是越來越難,所以其實文組生拿到50我也已經很滿足了. 

這邊除了要強調KH上課要認真聽,講義題目都要做完加檢討以外, 還要額外感謝讀書會裡Troy的難題救援carry ~ 以外,也最好要對所有錯題做總結,因為許多陷阱其實都有類似的套路.

IR / AWA
這兩個其實我上完課就沒準備了,頂多考前3-5天練一下打字,似乎沒什麼建議可以講.

最後

I gotta send a shout out to all the gmat test-takers living in Taichung or anywhere not Taipei.
準備Gmat對於base在中南部的考生免不了是一個舟車勞頓的歷程,上課、考試或是參加各種申請學校講座都是. 所以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來自中部,你的準備歷程將更加辛苦,不過只要選對的路,相信最終中將殊途同歸~

Dedicated to my gmat study group and everyone who help me get through this 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