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2018年 二月 david90422 GMAT 70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A2GMAT提供的錄音檔真的是非常寶貴的材料!錄音檔神奇的地方是除了補齊筆記,當日後做題時遇到一樣的考點,重聽竟然還會發現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其他精華,對A2上課特別提醒的地方也會恍然大悟! 
CR:A2在講義的編排上非常的用心,先由較易上手的橫向總結熟悉題型,再進入較困難的縱向總結。我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也不會求快,做分類題型時,我會先自己做過一遍,並在每個選項後寫上正確與錯誤的理由像是方向相反、 集合比較等等......再用Kory的解題影片檢查自己的思維。
Q:KH和善可親,上課的氣氛也格外的愉悅,不時會有一些特別的笑話(?) 但是儘管輕鬆,僅僅兩堂的課程卻一點也不馬乎,反而是很有系統地幫大家喚醒以前的數學記憶,KH也會補充最新的機經內容,教大家更快速的解題思維與方法。

作者 david90422 (飛高高)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一戰700當天換題......
時間 Wed Feb 7 17:25:42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0 V34 AWA4 IR5 2017/11/03
求學背景:政大準備時間:2017/7~ 8 培訓班+2017/9~10自修
準備教材:OG、PP、GWD、考滿分網站、A2培訓班教材、Dustin部落格

【前言】

一直以來都有出國讀研究所的憧憬,然而身邊的資源甚少,所以只能從網路上找尋有關的資訊,知道商學院研究所需要GMAT成績,便想趁著暑假比較充裕的時間趕緊應戰這個可怕的大魔王! 一搜尋「GMAT準備」,第一個跳出的便是Dustin大神的部落格,透過Dustin的部落格我對GMAT有了初步的了解,也發現易有惰性的我是適合補習的那一型。因為Dustin任職於A2,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A2。(雖然我因為沒上Dusitin的課,到現在還是沒過Dustin本人XD)


SC

從培訓班課程安排的比重來看,應該就不難看出SC的重要性xd,A2上課的節奏很快,有時候稍微分心或是筆記抄太慢,會漏掉其他的重點了,因此A2GMAT提供的錄音檔真的是非常寶貴的材料!錄音檔神奇的地方是除了補齊筆記,當日後做題時遇到一樣的考點,重聽竟然還會發現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其他精華,對A2上課特別提醒的地方也會恍然大悟!

依照A2方法總結時,我會把較不熟悉或是易忘記的考點搭配適用的句子 ,整理在一起後,利用零碎時間反覆複習,加深印象。 很慶幸自己開始準備GMAT的時候,A2的團隊已經非常貼心的錄製了OG的解題影片!省去了自己上網摸索或是看鄉民解答半信半疑的時間xd 剛開始練習時,為了確定自己的解題步驟,我幾乎每一題都會看影片,順便看有什麼更直覺的方法與抓出自己還不熟的考點。 之後練PP與GWD有問題時會以A2社團、飛騰網與曼哈頓Ron 神的解答為主。 

我秉持著A2所說求精不求快的精神,不用錯誤的思維盲目刷題,雖然做總結與重聽筆記很花時間,但是結果也證明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SC達到一定的熟練度之後,做題時真的能省下很多的時間留給其他兩科, 且SC的技巧也能運 在CR和 RC中,幫助掌握句子的主要資訊,不被修飾語和插入句混淆。最後,A2所整理講義的重要性應該就不需要多說了吧xd 考點真的幾乎都涵蓋在那些講義裡了!

CR

第一次上課時就被這不熟悉的科給嚇住了xd 還記得A2在正式進行課程前,先讓大家試做一題,我就選到了和正確解答擦不上邊選項的其中一個...... CR對我來說是相對吃力的地方 ,需要將整個思維模式重新端正,如果單憑直覺只會換來慘不忍睹的正確率。
A2在講義的編排上非常的用心,先由較易上手的橫向總結熟悉題型,再進入較困難的縱向總結。我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也不會求快,做分類題型時,我會先自己做過一遍,並在每個選項後寫上正確與錯誤的理由像是方向相反、 集合比較等等......再用Kory的解題影片檢查自己的思維。很神奇的是,多做幾次之後,看到有些題目便能大概推測出正確選項甚至是混淆選項的形式,毫不猶豫地選和自己所想相仿的正確答案! 在縱向總結時,培養自己對關鍵字的敏感度也能在做題時優先思考選項中會有哪些相對應的關鍵字,熟練之後,將會比橫向總結更直覺更省時。

RC

RC是另一個需要校正方法的科目,如果沒有來A2GMAT上課,我一定還在用以前逐字逐句讀文章的方法,那一套方法套在RC將會慘不忍睹。太多的修飾語將每個句子都變得超級長,再加上生難的單字,每個句子讀起來都非常的吃力,讀完整篇文章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

第一堂課A2教的「架構、語氣、論點」,讓我學會用主動式的閱讀,不再是被動的接收文章的資訊而是優先思考文章的核心架構、預測文章的走向。運用這個方法,即使遇到艱澀的單字也不會因此卻步,只要掌握了核心資訊還是能大致瞭解文章想傳達的重點。

剛開始練習時,我照著A2上課所說,畫出架構、拆解文章,特別注意轉折語帶出的語氣轉換,剛開始一篇文章都會花很多的時間,但是多畫幾次之後, 閱讀的速度會在不知不覺間提升,也能更精準的掌握重點。 在檢討時, Kory教的方法判斷選項的態度、方向等等再搭配Dustin講解的影片確認自己的想法,建立一套完整的做題系統。

Q

所有的課程裡最輕鬆愉快的就是KH的數學課了xd 除了KH和善可親,上課的氣氛也格外的愉悅,不時會有一些特別的笑話(?) 但是儘管輕鬆,僅僅兩堂的課程卻一點也不馬乎,反而是很有系統地幫大家喚醒以前的數學記憶,KH也會補充最新的機經內容,教大家更快速的解題思維與方法。

這部分終於讓我感受到從小接受台灣教育的好處xd(?) 有維持好手感,熟悉數學的專有名詞,照著KH的進度規劃,判斷自己程度適用的方法,確實按表操作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以省下時間準備其他科。

總結

很慶幸找到了A2這麼用心的團隊,提供了非常多的資源,讓我能一次順利的殺G成功,離留學的夢想更近了一步。準備的路上真的很艱難,充滿著不確定,尤其是看著朋友們盡情享受假期,我卻只能埋頭苦讀,但苦盡甘來之後回億,那些付出的時刻是很值得的。也感謝A2團隊幫我們組讀書會,有一起奮鬥的戰友能夠一起解決準備途中遇到的困難,不會陷入困惑中,能夠事半功倍。

最後,一旦開始準備了就要一股作氣,每天每個部分都要練習到,像我在開學前出國了幾天之後回國,想好好把握最後的假期,大概一個多禮拜完全沒碰,之後真的要花雙倍的力氣與時間找回遺失的手感........ 相信大家只要好好跟著A2GMAT顧問們的腳步,踏實練習,一定能順利殺G!

祝大家早點解脫,離留學夢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