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年 十二月 zm0243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SC:SC真的就是一切的基礎,A2培訓班的五本講義跟音檔幾乎把所有考點都歸納好了,就是把五本都唸到爛就對了。其中特別是A本真的要聽A2的話,上課前都要拿出來複習一遍不要偷懶,先複習的好處是上課比較能跟上A2,日後練習也會相對輕鬆許多。
CR:剛開始上第一堂課的時候,真的不知道GMAT的CR是什麼但隨著課程的進行,A2教的橫向總結清楚易懂,從題目中可以快速判斷出題目類型,找出premise跟argument的推論關係,再加上錯誤選項常出現的模式,很快就可以刪到剩兩個選項,讓我做題速度上快很多,正確率也比較高。Kory教的縱向總結則是訓練對正確答案的敏感度。練習的時候,兩個方法要一起用,題目題幹看完要先想可能的答案,然後搭配橫向總結排除錯誤選項。


作者 zm0243 (北門遊兔)                                                                                     看板GMAT
標題 [心得] (代PO)四戰710 死命纏鬥到最後
時間 Wed Dec 20 17:35:56 2017
───────────────────────────────────────
2017/08/02一戰 620 Q47 V28 IR:5 AWA: cancel
2017/08/29二戰 650 Q50 V27 IR:5 AWA:4.0
2017/10/13三戰 620 Q48 V28 IR:5 AWA: cancel
2017/11/23四戰 710 Q51 V34 IR:4 AWA:3.0

學歷:臺北大學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7/5月~2017/11月 (包含上課)七個月
使用教材:A2培訓班,OG,PP,GWD,Dustin部落格

前言:

考了兩次托福後發現沒辦法等托福考好再補Gmat了,申請時程上很趕,為了盡快把Gmat考好再加上身邊的朋友都推A2,所以我也就來到A2了。


心得:


Gmat真的是個很折騰人的考試。有別於以往的任何考試,這不是一個靠題海戰術就可以攻破的考試,而是一個著重在思考的考試,在準備的過程中,需要一直問”為什麼”,自己先想過後再去找答案,檢視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

非常建議大家如果沒有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先自行分析一下是哪個流程沒做好出了問題(參照Dustin的部落格),然後趕快去顧問時間找A2GMAT的老師們諮詢討論,不要覺得自己的分析是對的,然後用自以為對的方式繼續準備,這樣只會浪費時間浪費報名費而已。

在此非常感謝A2GMAT團隊顧問們(特別是Kory)沒有放棄我。最後一些建議,一但決定要把這個考試考好,要有心理準備會花到三個月(大約三戰)。每天都要念Verbal三科跟算數學,量不一定要多,視個人情況。也要有適當的紓壓管道,像我是去運動。
各科準備:

SC
SC真的就是一切的基礎,A2培訓班的五本講義跟音檔幾乎把所有考點都歸納好了,就是把五本都唸到爛就對了。其中特別是A本真的要聽A2的話,上課前都要拿出來複習一遍不要偷懶,先複習的好處是上課比較能跟上A2,日後練習也會相對輕鬆許多。

時間夠的話建議把錄音檔拿出來重聽一次對概念的理解會更深。我自己的習慣是把錯的跟有猶豫的題目另外複製到一個檔案裡(之後比較好複習),然後開始翻A2的講義,把有出現的考點記錄下來,做久了就會知道自己哪裡不熟,然後特別加強。

SC正確句子彙整檔案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我會去搜尋自己常錯或是不熟概念的正確句,看久了就會對正確句子的寫法比較有感覺。實戰裡,時常剩最後兩個選項時需要解語意,練習時不能只用技巧解題,檢討的時候還要了解語意才行。

CR

剛開始上第一堂課的時候,真的不知道GMAT的CR是什麼但隨著課程的進行,A2教的橫向總結清楚易懂,從題目中可以快速判斷出題目類型,找出premise跟argument的推論關係,再加上錯誤選項常出現的模式,很快就可以刪到剩兩個選項,讓我做題速度上快很多,正確率也比較高。Kory教的縱向總結則是訓練對正確答案的敏感度。練習的時候,兩個方法要一起用,題目題幹看完要先想可能的答案,然後搭配橫向總結排除錯誤選項。

跟SC一樣,我把錯的跟有猶豫的題目整理出來,檢視做題的決策過程,如果是一開始就把正確答案刪掉的題目就要很小心,可能是題目沒看懂或是論點沒抓到;如果是最後2選1選錯的,就要去比正確選項的資訊有什麼特色,可能是主角或主題更貼近題幹。

RC

A2上課一直強調的active reading真的改變了我對閱讀的想法。以前都只是在翻譯文章,根本沒想過文章想表達什麼。邏輯簡圖的訓練可以增強對架構語氣論點的掌握度:誰反對誰,反對的理由是什麼都可以清楚的看出來。基本上有掌握住架構語氣論點,搭配錯誤選項的出題模式,就算考試的時候文章很多地方看不懂,還是可以選到正確答案。

我習慣是先把文章看過一遍,然後把每句的大意翻譯出來,再去想句子跟句子之間的關聯性,每天練2~3篇。練久了之後,對於文章的故事發展會比較熟悉。考試的時候,架構語氣論點才用得出來。

Q

雖然數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相對簡單很多,但真的不能太大意,考前一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下場會很慘。快速的把KH的講義複習一遍後,每天花一個小時各寫20題DS跟PS就ok了。重點是每天都要練手感,考試的時候才不會突然頓掉。

IR & AWA

AWA模板大概考前一個禮拜背一背,熟悉七宗罪就ok了,我最後一次是前一天才看AWA,分數不是太好看。IR我上完課後就沒什麼碰了,pp模考寫過一兩次就去考試了。

Pace

前三戰我都沒練pace,最後都匆匆忙忙地寫完,最後一部分的RC跟CR根本沒時間想,幾乎都用猜的,所以pace很重要,建議一定要練。Pace我是用Kory的建議。考試前10天,每天練一回GWD模考,要把時間壓在70分鐘內寫完,避免考試出現意外寫不完。我自己的時間設定大概是SC 1分20內; CR 2分內;RC大概4分內文章要看完,然後把錯的,有猶豫的,超出設定時間的題目整理到之前的檔案裡,檢討決策過程。

機經

機經我只有看飛騰網的數學機經,考試的時候很幸運的遇到有10題吧,但建議平常還是要寫數學練手感,實力養成才是最重要的。

總結

很感謝A2GMAT的老師們,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很煎熬,但總會想起A2說的:死命的纏鬥到最後。於是就這樣爬到了700。雖然Gmat是在考邏輯,但很多時候其實是英文看不懂,而不是邏輯有問題,所以閱讀理解力的訓練也是很重要的(參照Dustin部落格)。相信老師們的方法,持續堅持下去,祝大家可以早日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