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2017年 十二月 ang1la GMAT 71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A2 GMAT的培訓班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在於提升英語邏輯的脈絡,
以及提供全面的GMAT考試分析,因此才能讓我在較短的時間內快速提升成績。
SC:複習一次A2培訓班講義+錄音檔,了解考點背後的原因。A2的SC講義真的涵蓋所有考點建議每週要複習一次。OG全題目自己標記考點後,再用A2提供的OG線上解題影片確認是否有沒注意到的考點 。
RC:A2 的講義整理的真的很好,上課時也會清楚解析各種不同類型的解題方式。
如同A2上課所說,閱讀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掌握active reading,
Q:KH的培訓班講義每個單元整理的很完整,幫助喚回數學基本觀念的記憶,上課時也很細心講解題目。讓大家短時間內可以上手




作者 ang1la (shao high)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時間 Wed Dec 6 15:02:40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7 AWA:5.5 IR:4 2017/11/7
二戰 710 Q51 V35 AWA:N/A IR:8 2017/12/1
求學背景:台大生農學院
準備時間:
2017/ 08 ~ 2017 / 09 精品培訓班(在職準備)
2017/ 10 ~ 2017 / 11全職考生
(2017/11/18 TOEFL一戰103)準備教材:OG2017、A2七週精品培訓班、
Dustin SC專班、機精班、PP1+2、考滿分網站


在念GMAT之前,我的文法可能比國中生還差,所以聽說GMAT考的修辭非常難讓我從心底感到恐懼。而A2 GMAT的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在於提升英語邏輯的脈絡,以及提供全面的GMAT考試分析,因此才能讓我在較短的時間內快速提升成績。

[備考經歷]

一開始報名A2七週精品培訓班只是為了多了解GMAT,並沒有打算在當下申請。這樣不積極的心情加上繁重的工作,導致我在課程快結束了仍然對什麼時候去考GMAT毫無頭緒。當發現未來的工作並不會更輕鬆,而我也無法兩者兼顧時,我先找了不同的MBA顧問free consult之後便在9月底離職,且必須在當年(2018/1)前考完並申請上。

由於時間不多,除了A2 GMAT的資源,其他我都完全沒有碰,只有模擬考會用考滿分練習Pace。過程當中還花了1~2週準備TOEFL,借助了朋友的SK2講義。認真準備到二戰前大約花了6週複習。時間分配上來說,每週都會做一次模考了解自己的狀況。

大約前2~3週:

複習A2的培訓班講義跟OG Verbal,了解所有題目中的考點跟常犯錯誤。

2週:複習PP,開始計算時間練習pace。

考前1.5週:開始看機精,推薦Dustin跟KH的機精整理超完整而且會先篩選掉不合理(我自己很難看出來)的資訊,不然上追夢不但資訊雜亂也未必正確。

考試當週:維持一半以上的時間做題,維持語感跟考點敏銳度。

倒數五天:我是每天做完整模考以訓練體力跟維持pace穩定度。

[SC準備之路]

階段一:

複習一次A2培訓班講義+錄音檔,了解考點背後的原因。A2的SC講義真的涵蓋所有考點建議每週要複習一次Ex: Parallelism, Ambiguous, Redundancy, SVA的基本原則為什麼 having been不偏好,因為是限定完成式分詞結構 ;having/being 當分詞容易跟動名詞混淆

階段二:

OG全題目自己標記考點後,再用A2提供的OG線上解題影片確認是否有沒注意到的考點 。這時候會發現,雖然用自己熟悉的考點可以解題,但是重點是了解其他不熟悉的考點如何去運用,累積考點熟練度。

階段三:

PP1+2只複習錯題跟猜題 (一題平均1分鐘內解題)只要檢討的題目中有選項不一致的地方,就回去翻講義找出考點並註記,練考點熟練度跟pace。

最後針對SC做題時的盲點也補充一點我覺得Dustin講得很好的觀念,有關於『戰爭迷霧vs上帝視角』在SC撞牆期蠻有幫助的。簡單來說,通常為了爭取時間考生會只看考題畫線區域,卻常常沒有注意到真正的考點在非畫線區域,導致考題難度變高,或是考生自己混淆了考點,憑感覺選擇了”看起來比較好”(以為是在考慣用語),實際上卻有明顯文法錯誤(其實在考主動一致)的選項。

『戰爭迷霧』的觀念不只用於直接解出考點,也可以包含許多考點提示,譬如像生難字詞的單複數判斷。實際上的舉例太複雜(我也只是半調子XD),還是大力推薦A2課程跟Dustin大神的教學,如果一開始可以先有清楚的觀念,會省去很多寶貴的鬼打牆時間!

[RC準備之路]

A2 的講義整理的真的很好,上課時也會清楚解析各種不同類型的解題方式。如同A2上課所說,閱讀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掌握active reading,除了每天早晚必看一篇文章(閱讀或是新聞會交錯)之外,前兩個星期一定要練習找出每篇文章的架構跟語氣,這樣才會習慣在必須快速閱讀的狀況之下,就算文章內容或領域不熟悉,也可以掌握作者的觀點,跟考題方向。

GMAT考的並不是你是否了解不同學界的專業知識,而是對於文章的理解力,因此檢討題目時應了解自己做錯的原因是定位不到、被混淆選項影響、或是無法了解文章的論點跟方向?才能夠有效率的檢討!

[CR準備之路]

RC一旦準備好了,CR就會快非常多。A2的講義已經把各種類型的解題步驟分析得非常清楚,一開始在練OG的時候,還是要先橫向總結(weaken、support、assumption、infer)跟縱向總結(類比、方案、因果、動態平衡)都先做完一次之後,再開始依據有錯誤的題目個別擊破。到了後期比較熟悉題型之後,我放在CR的時間也比較少了,會偏直覺選題,雖然導致正確率升不上去,但是在短時間內我覺得蠻足夠了。

[Verbal準備之路]

Dustin大神(對岸網友的稱呼XD)在網路上有非常豐富的公開資源都影響了我非常多,尤其最近YouTube又更新的很多公開課跟解題思維,甚至還有YouTube 直播授課都超佛心的很推薦大家當配菜沒事放鬆可以看看!

他提醒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不要為題目收屍,要從錯題中找出如何準備下題。』(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jv_dNmmDg )不管是SC, RC, CR都切勿刷題,大量刷題雖然會在模考時因為曾經看過題目而得到較高的分數,但反而會因此失去模考的重點”練pace”的用意。

[Math準備之路]

KH的培訓班講義每個單元整理的很完整,幫助喚回數學基本觀念的記憶,上課時也很細心講解題目。讓大家短時間內可以上手
如果第一次模考完成績在49以上的話,建議就一週模考練一次,考前五天模考再習慣語感就很足夠了。KH的機精也超推薦看,多少省個考試時間,也避免受到鄉民誤導。畢竟數學要滿分,每一題都要穩穩地拿!

[IR準備之路]

我的IR從4分到8分,老實說上完Kory兩堂課之後簡單做了模考就完全沒有練習了。
我認為只要閱讀速度上去了,IR基本上就不是問題。


[AWA準備之路]

AWA我在兩次考前分別練習了4次跟1次。因為它跟CR的性質非常雷同,所以用CR的解題思維就很好寫了。之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其實也是在上Kory的課程時,不管是AWA或是CR的邏輯思維都已經差不多練起來了,所以練習前簡單的背一下講義上的七宗罪(事實上只背了oversimplification, faulty analogy跟misinterpreted statistic),跟講義上的範本真的完全足夠應付了。

而我覺得比較特別且證明有效的一個技巧是用退讓的方式來連貫文章。譬如說在RC可以看到作者在最後一段預期可能反對,但是即便有這個反對存在也不會對作者的結論造成傷害,如果文章中的後兩個論點都可以比前一個更強的話,就會很有說服利。

[上A2 GMAT的建議]

上課的那段時間一定要保留時間複習(一星期至少要上課時間的1/3以上)

我的文法很差,但是因為A2培訓班的課程相當的完整,考點整理的也非常豐富,因此以SC為例,即便只有幾招也可以判斷不少題目了。正因為A2分析了非常多的考點,因此上課節奏非常的緊密,如果不好好聽課跟複習,就會像我一樣,上完課之後用兩倍的時間默默在家聽錄音檔。

2. 把握助教時間跟下課時間

A2老師們下課都很佛心的幫學生們無料指導。我在一戰之後也分別向A2跟Dustin請教了二戰準備方向跟MBA申請的一些問題,都有了很明確的下一步。

[最後]


GMAT這條漫漫長路每個人的走法都很不一樣,但是我相信唯一的共通點是,只有能了解你的弱點,才有辦法戰勝這場考試。而不是無謂的刷題,把GMAT當科學或歷史課本在背。希望大家都能走出自己的路,與GMAT分手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