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17年 十一月 jimmyhaotw GMAT 710 Q50 V35 (七週培訓班)

SC:A2的培訓班上課講義已經把考點都整理得很清楚了,而且每個章節後面都有相似觀念的題目可以練習,除了上課認真聽以外,回家再多多加以複習,相信很快就能把講義中的考點融會貫通,
當實戰上遇到時,就能夠快速幫你刪除選項,省下不少的時間。
CR:以前完全都沒有遇到這種類似的邏輯問題,但透過A2培訓班的訓練,使我能夠快速的判斷題目類型,
更能快速找出題目中的premise 和 argument,選項中只要在討論或是動到premise的選項就可以馬上刪除,讓我能專注於剩下的二至三個選項,好好的分析思考,判斷方向,
再加上橫向以及縱向總結的觀念,讓我能夠快速的選到正確答案,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作者 jimmyhaotw (JimmyHa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10
時間 Wed Nov 29 17:36:46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530 (cancel)
二戰 630 (cancel)
三戰 640 V28 Q49 AWA 4.0 IR 5
四戰 710 V35 Q50 AWA 5.0 IR 6

求學背景 政大社科院
準備時間 2016/8月 ~ 2017/3月
準備教材 OG2016、PP、GWD、考滿分、A2培訓班 + 精修班教材、Dustin SC專班

前言

GMAT真的是我人生到目前以來,遇過最難準備以及最耗腦的一門考試,當初本來想說要在三戰之內達到700,但最終還是不爭氣的考了四次才達標。因為是在大四的時候開始準備,當時學分少,每天都有超過8小時的時間可以來讀書,但也因為這樣長時間的接觸,使得我到後來開始有點厭倦,因此拖了7個月才達到我目標的分數。建議大家準備考試前一定要痛定思痛,做好心理建設,寧可痛苦三個月,也不要像我一樣痛苦半年。

一戰

因為才剛接觸GMAT不久,上完培訓班後的我抓不太到準備的方式,即使每天都花大量的時間窩在圖書館,但總結都隨便亂做,完全沒有效率。實際上戰場後因為準備的不夠充足,使得我過於緊張,連題目都讀不進去,又因為時間的壓力,基本上都是在亂猜答案,最後考個530分也是合情合理。但考完試後,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是SC,當時在寫PP的時候,運用A2的上課講義很快地就能把選項刪光,甚至連題目語意都不用看我就能選到答案,但考試時卻不是這樣,我不管怎麼看怎麼想,就是沒辦法把選項刪掉,到最後因為每題都花太多時間,只好隨便選個答案。

二戰

因為一戰有點慘,所以回去後我把A2所有的上課錄音檔又重新認真聽了一遍,就像大家說的,重新聽一遍後真的會領悟到一些新東西,而且有了一戰的經驗,我馬上修改了我做總結的方式,每一題的選項我都會盡可能地把所有錯誤都抓出來,再一一的把這些錯誤去對照上課講義,這樣做不僅讓我能夠再重新複習一遍講義,也能夠讓我知道我的思考邏輯是否有在正確的方向。再次去考場後,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而且也做了很多的準備,這次不像一戰時一樣緊張得無法思考,反而比較接近平常心,能夠靜下來好好思考、做題,但我還是發現我的SC跟一戰時一樣,沒辦法找出考點,因此最後因為時間的壓力,很多題還是只能隨便選了個答案。

三戰

因為已經考了兩次,而且又花了一個學期在準備卻還沒達到目標的分數,再加上當時適逢過年假期,同學們都在玩樂但我卻還深陷於GMAT苦海當中,讓我有點心急,因此這次我讀了16天左右,自覺狀況不錯,又馬上報名了下一次的考試,儘管實戰中寫起來感覺很順手,但結果還是不盡理想,只比二戰時進步了10分,這也印證了A2在上課時說的,每次考試至少間隔一個月再去考真的會比較好,不會白白浪費了這昂貴的考試費。
四戰

經過了三次考試,我認為我最大的問題都是出在SC,這時剛好看到Dustin SC專班的課程資訊,我毫無猶豫馬上就報名了。Dustin主要用判斷語意好壞的方式帶我們解題,講義後面更有Dustin幫我們整理的正確句大全,我每天都會固定讀個一頁或是一個章節,來培養我對正確句的敏感度,淺移默化下我相信還是有點幫助的。第四次踏進考場後,我已經完全不緊張了,而遇到SC的題目時,除了運用A2講義的觀念快速刪除二到三個選項後,之後的判斷我都是用看語意的方式來選擇,讓我作答時更有了自信,
很開心地,最後成績出來是710,讓我能夠順利達標,結束這半年來痛苦的生活。

各科準備心得

SC

A2的培訓班上課講義已經把考點都整理得很清楚了,而且每個章節後面都有相似觀念的題目可以練習,除了上課認真聽以外,回家再多多加以複習,相信很快就能把講義中的考點融會貫通,當實戰上遇到時,就能夠快速幫你刪除選項,省下不少的時間。而我認為現在考試SC的方向,大部分的題目都需要判斷語意的好壞才能夠選出答案,不再像PP的題目一樣,直接看選項就能夠得出答案了,因此大家平常練習時,還是要去分析語意,不要想要以偷雞的方式,把講義中的考點背好就直接去考試,可是會吃大虧的。

CR

ㄧ開始真的是不懂CR到底是在考甚麼東西,因為以前完全都沒有遇到這種類似的邏輯問題,但透過A2培訓班的訓練,使我能夠快速的判斷題目類型,更能快速找出題目中的premise 和 argument,選項中只要在討論或是動到premise的選項就可以馬上刪除,讓我能專注於剩下的二至三個選項,好好的分析思考,判斷方向,再加上橫向以及縱向總結的觀念,讓我能夠快速的選到正確答案,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RC

我自認為我閱讀能力不錯,但當遇到GMAT的文章時,真的是讓我吃盡苦頭。就像A2說的,這些文章真的是在整你,他們把一個句子寫得又臭又長,又加入了一些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專有名詞,讓你抓不到重點,只能一直重複讀同個句子,浪費你的時間。

但A2在上課時教我們先抓到主要資訊,大致知道整句再講甚麼就好,而最重要的是,你讀完文章後要知道作者支持的論點是甚麼,再透過文章中重要的轉折詞,了解重點的所在,最後在看選項時,要抓住作者的精神,在運用方向性或是垃圾招一一刪除不可能的選項,提高正確率。

Q

數學是我蠻放心的一科,若平常有按部就班的練習,再加上細心,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KH教得很好,不僅把Q會考的範圍整理好分成章節教我們,讓我們不會迷失方向,能夠專注於考試的重點,他在解題時也會提醒我們這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提供我們考點之後的延伸,讓我能夠快速的掌握重點,把自己較為弱勢的地方補強,讓我能於第四戰時Q寫得很安心。

AWA

頭尾兩段我都是直接背模板,到考場看完題目後我都會直接先打模板,然後邊打邊想我有打擊的論點以及例子。中間三段不外乎就是看熟七宗罪,而我每一宗罪都還有各自背一個句子,以防考試當下太過於緊張寫不出來。平常練習我都是看完題目後,先寫下三個要攻擊的論點,再把要舉的例子簡單的闡述,我認為AWA思考的速度很重要,若能夠快速地想好論點及例子,我相信一定能於時間內完成。

IR

IR大家都說簡單,但我反而覺得還蠻難的,平常練習時我很常看不懂題目要問甚麼,因此很容易寫不完。但經過四次考試後,我發現IR寧可花多點時間把題目給做對,也不要因為時間壓力趕快選個差不多的答案。

總結

GMAT真的是害人不淺,不僅又貴,準備時也要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但當考到目標分數後,就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希望這篇心得文對大家有所幫助,
祝大家順順利利,考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