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017年 十月 bluedii GMAT 70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SC:在補習前我覺得自己的文法程度應該不錯,但是補習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常常是在用語感解題,這在GMAT考試中是完全行不通的。A2培訓班SC的講義整理得很好,基本上所有重點都在上面,建議大家一定要把講義讀熟並把各考點熟悉
CR:這是我一開始最不穩定的一科,時常刪到兩個選項後糾結老半天最後選錯,我覺得這是自己對考點不夠熟練,後來透過仔細複習A2講義中的橫向總結及縱向總結後,對於我的解題速度與準度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Q:我覺得KH的數學教得很好,所有題型都整理在講義中了,建議讀完每個章節做一些例題確定自己熟悉

作者 bluedii (迪)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短期衝刺
時間 Tue Oct 24 13:47:48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700 Q50 V34 AWA:4 IR:3 (2017/10/12)
求學背景 政大經濟系、IELTS 7.5
準備時間 不含上課1.5個月
準備教材 OG、GWD、A2培訓班講義、曼哈頓模考6回、PP、機經

前言

我其實去年大四時就有申請過一次,但由於那時只想申請英國,以為不需GMAT,以致發現許多英國的夢想學校都要求GMAT成績時已為時已晚,本想直接將就趕快出國,但後來在身邊的人勸說下決定再等一年,有GMAT成績後再拼一次,接著就在朋友推薦下到了A2補習。

心得

說起來也奇妙,我真正下定決心要準備GMAT時已經4月,而補習則是在5-6月,本來想利用畢業後的暑假好好準備,但後來因為獲得一份的難得的實習而選擇去上班。實習結束後才意識到從開始唸書到考試已僅剩1個半月,所以這套讀書方法應比較適合同樣有時間壓力的同學們參考。

首先我大概花了3個多禮拜把A2的講義重讀了一次(這個很重要,相信大家都會做),有些人還會重聽錄音檔,我本來也打算這麼做,但因為時間實在不夠所以只聽了2回,但是有重聽的那些部分的確印象比較深刻,建議比較有時間的人可以重聽上課的錄音檔。


而在複習考點的時候,我會把上課帶的例題與回家作業都再做一次,並搭配著OG一邊寫題目一邊複習,雖然有點花時間,但是就算是短期衝刺也要打好根基。在把所有講義看完後,我開始用隨身碟內的pp1 pp2來做總結,大概又花了一週,在做題目時,我每一題都會計時,就算這還不是真正的模考,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寫題比較慢的人,現在不練速度到時一定會跟不上,我會把每一題所花的時間寫在題目旁,以2分鐘到兩分半以內為合格,超過的會標上超時,並多花時間檢討它們,我覺得這個方式幫助了我之後模考的pace能比較進入狀況(雖然一開始還是很慢)。

總結完畢後,我便開始做GWD模考,大概做了5回,時間一樣訂75分鐘,不多給自己時間,一開始當然很痛苦,甚至Verbal有快十題沒寫完,但我認為這會隨著練習而有明顯改善,做不完的題目也不要放掉,再重新設一個有壓力的時間把它做完(例如剩7題,給自己12分鐘完成)。

到了最後一週,我則開始使用曼哈頓模考軟體與pp,曼哈頓總共有六回,我只做了三回,曼哈頓的數學我覺得有時間再做就好,沒時間請直接寫verbal,因為數學真的好難……,我三次模考的verbal成績分別是32、28、35,最後分數也的確在這個區間內,我覺得有一定的參考力。
而官方版最新pp的話我則做了兩回,verbal分別為37與31,我覺得也可作為參考。


SC

在補習前我覺得自己的文法程度應該不錯,但是補習後才發現自己以前常常是在用語感解題,這在GMAT考試中是完全行不通的。
A2培訓班SC的講義整理得很好,基本上所有重點都在上面,建議大家一定要把講義讀熟並把各考點熟悉,我在遇到無法自己訂正的錯題時,會上飛騰網去看A2的回答(現在A2顧問們有錄製OG詳解影片,如果有的話更好,我的影片後來已過期),基本上大部分的SC題目都可以在飛騰網找到A2的講解,如果沒有的話,我則會去Manhattan網站尋找正確答案(切記有些人的回答是錯的,不要輕易相信隨便一個網友的答案,而網站上有一個GMAT老師叫Ron,他的回覆通常都很清晰正確,可以多參考他的回答)。

常錯的考點題目建議寫在筆記本裡,像我自己常常不小心忽略可比性的概念而選錯,就在筆記本中提醒自己很多次,到後來的確漸漸降低了錯誤率。SC的速度在考試中非常重要,盡可能的練到快且準,才能有更多時間閱讀RC及CR。

CR

這是我一開始最不穩定的一科,時常刪到兩個選項後糾結老半天最後選錯,我覺得這是自己對考點不夠熟練,後來透過仔細複習A2講義中的橫向總結及縱向總結後,對於我的解題速度與準度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在遇到錯題時,要試著去連結到A2講義上錯的相似類型的題目,因為它們判題的模式可能是極相似的,如果對每個錯題都自己合理化答案而沒有去探究核心判題點,就會造成正確率一直不穩。我錯的題目與不確定的題目都會上網尋找詳解,透過觀察厲害的人的思考邏輯,並回去對照A2講義整理的題型,加上多加練習後,漸漸地在考前有了比較穩定的答題率。
另外,在模考或實戰時,如果時間真的不夠,也要試圖直接看結論句去找最可能的選項,不要放棄任何一題做對的機會。

RC

我在RC上花的時間最少,但其實它真的不可輕忽。在接觸GMAT前我覺得自己的閱讀能力還不錯,雖然讀的速度算慢,但正確率算高,所以一開始複習時便有所鬆懈,A2講義上的例題自己並未檢討透徹,以致後面在做模考時嘗到苦頭,我的時間完全被RC拖累,常常一篇就花了十幾分鐘,而且正確率還沒有想像中高。

在重新複習了A2講義的邏輯簡圖與抓語氣重點後,才漸漸的培養起快速理解文章架構的能力。建議大家每天可以固定閱讀幾題RC,並試著運用上課所教的閱讀方法,維持閱讀長文的感覺,因為GMAT的文章動不動就是一長篇,題目文字也非常多,所以一定要試著快速抓到重點。我的習慣是會先把文章快速掃一遍再開始做題,但是不要為了求快而看完等於沒看,是要盡自己最快的速度去閱讀並理解大意,才能提升在細節題的定位速度及主旨題的答題正確率。

數學

我覺得KH的數學教得很好,所有題型都整理在講義中了,建議讀完每個章節做一些例題確定自己熟悉。我數學是等Verbal快唸完了才開始準備,把講義複習完大概花了3天左右,並做了一回GWD與2回PP,最後搭配考前機經就上戰場了,建議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決定時間的分配,畢竟數學還是非常重要。

機經

機經建議大家視自己情況使用,我是從追夢網上直接下載,也很幸運地數學遇到了6題左右的機經,而RC機經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稍微看一下,這兩科的機經是我覺得最實用的,當然,千萬不要把機經當成必讀的武器,尤其在現在換題時間這麼不穩定的情況下。

IR

這我就不多說了,幾乎沒花什麼時間在IR上以致於分數慘烈,建議大家還是要花點時間讀IR。

AWA
考前我參考A2講義構思了一套自己的模板以提升速度,但還是差點寫不完,可能是因為我考前只練了兩篇,建議大家考前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練幾篇。
總結

建議練習時就要注意自己的時間,在努力做對之餘也不要超時太久,以免之後模考及實戰因為時間的壓迫下不熟悉而無法發揮實力。另外,每一題都要仔細檢討,不管正確或錯誤,都要弄到真的懂為止,而且要能連結到自己讀過的考點。最後,建議大家模考早點開始做,以調整好自己的pace,我Verbal是採用55/35/18/0,也是練了一段時間才漸漸能做到,所以千萬要注意時間的分配。
GMAT是個適合短期全力準備解決的考試,
祝福大家都能盡快與G妹分手,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
最後,謝謝A2 GMAT給我的所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