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7年 九月 steve703103 GMAT 650 Q49 V28 (七週培訓班)

最後還是要大力推薦A2老師們上傳的解題影片和Dustin的部落格,A2GMAT老師們對於有效的解題思路和讀書方法從來不藏私,除了一定要熟悉上課講義的基本觀念外,從另一角度解題讓我的思考速度真的快很多!
RC:上課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平常閱讀習慣錯誤,Gmat要測試我們的是在有限時間內快速抓出文章重點,因此砍掉重練。A2講義彙整各種Gmat都可能出現的文章題型,教我們從架構語氣論點切入分析文章,並養成整理邏輯簡圖的習慣。


作者 steve703103 (軒凱)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二戰650 心得
時間 Thu Sep 28 15:05:29 2017
───────────────────────────────────────
一戰 640 Q50 V27 AWA: 4 IR:3 2017/07/28
二戰 650 Q49 V28 AWA: 4 IR:5 2017/08/22

求學背景:臺北大學法律系
準備時間:2017年5至8月 共3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OG、PP、GWD、Manhattan、
A2培訓班教材、A2機經班、Dustin模考診斷班、Dustin部落格、BBC

前言

在大四實習期間開始有了轉跑道申請國外商院研究所的念頭,相對於很多同輩的人,因為跨領域,我的起步相對慢很多。蒐集資訊期間,一直有耳聞朋友對A2Gmat的好評,但後來為了工作和考托福,拖到2017年5月才報名了A2的七週培訓班,於是開啟了一場密集又艱辛的Gmat suffering…


準備方法:

RC

RC算是我一開始狀況最不穩的一科。一開始還覺得RC的文章很有趣,單字沒有想像中艱澀,因此閱讀文章時都當作故事書在看,從頭一字不漏讀到尾,甚至鐵齒說RC是我最愛的一科。沒想到寫題目後立馬打臉,錯一半以上,不禁納悶我明明都知道文章在講什麼,為何寫題目時卻瞬間變智障。

上課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平常閱讀習慣錯誤,Gmat要測試我們的是在有限時間內快速抓出文章重點,因此砍掉重練。A2講義彙整各種Gmat都可能出現的文章題型,教我們從架構語氣論點切入分析文章,並養成整理邏輯簡圖的習慣。雖然整理邏輯簡圖和檢討就會花掉一小時多的時間,但練習久了之後看RC文章就可以對關鍵字特別敏感,甚至預測題目和答案走向,閱讀文章速度會比一開始快很多。

SC

一開始最打臉的一科。本來以為一直以來有每天看歐美劇、閱讀CNN、BBC的習慣,自己的「語感」應該可以輕鬆解文法問題。沒想到第一次寫SC作業時就滿江紅,明明每個字都看得懂,為何湊在一起就彷彿變成外星文,不禁懷疑自己以前真的有唸過英文?

後來我花最多時間在理解SC句型背後的邏輯,錄音檔重聽,上課筆記也重新整理一遍。A2講義的整理真的很完整,說明重要考點概念後都有很多種變化題,由易至難加深我們對考點的敏感度,最後考試時看到關鍵字腦中都會響起A2的警告聲(中邪?)並不是單靠死背慣用語就能解所有題目,而是要配合用英文的邏輯去思考語句之間的合理性才能安全過關。最後很驚訝的是SC在verbal裡最高分!

CR

進步最多的一科!記得上完第一堂課時,幾乎聽不懂上了什麼,練習題目時也是慘不忍睹,常常納悶這個選項看起來好像和論點有點關聯,為何還是錯...後來我把每堂課的錄音檔重聽,上課筆記重新整理一遍,講義上的題目也仔細做總結,發現自己之前判題容易憑感覺,思考方式錯誤。後來老老實實的運用A2教的橫向總結基礎,就可以把無關答案刪光光,練習題目多一點後再配合縱向總結的思維,思考什麼因素會影響論點和結果,讓我篩選答案的速度明顯比當初快許多,有時候不需要每個選項都讀完就能選出正確答案!至於Boldface,A2的方法大概是最無敵的吧!快狠準的程度讓我Boldface題幾乎沒再做錯。

後來在考前參加了Dustin的模考班,經過Dustin指點後,我把所有寫錯或思考過久的題目總結檢討一遍(總結真的很重要!),配合A2和Dustin上傳的OG解題影片,我更加熟悉CR的問題的方向還有解題思路,快速辨認混淆選項,答題狀況又提升許多!

數學

大學四年幾乎沒碰過數學的我,看到數學難免都有點距離感。KH把Gmat所有會考的題型都整理的很詳細,也會提醒我們考試的出題趨勢。本來對自己數學很沒自信,只求能49就好。但在助教時間和KH多討論解題思路,把不懂的觀念弄到懂!發現只要細心讀懂題意,計算過程不粗心,不要眼殘看錯數字,破除Q49的魔咒沒有想像中困難(KH抱歉我二戰Q還是退步到49...)

IR

一戰前一個月把講義題目都寫完,想說題目不難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考試前一週才再拿出來掃一遍,結果遭到報應...一戰才3分。後來每天都會練習一點IR題型讓自己熟悉界面和問法,二戰才稍微回歸正常水準,總之IR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亂準備一通!

AWA

平常我固定時間會閱讀幾篇AWA的文章,和讀書夥伴一起計時並討論可以攻擊的點,有時候甚至會辯論到像要吵起來XD基本上把A2講義的七宗罪記熟(超級萬用!),平常多練習在有限時間內提出論點和反例,考前每天練習一篇,訓練時間壓迫下的英打速度,就可以安心上場了。我兩次考試寫完AWA時都有剩下幾近5分鐘的時間檢查文法錯誤。

機經

原本是自己上追夢網下載數學機經,結果光釐清問題和驗算答案就浪費太多時間。於是二戰前一個禮拜報了機經班。數學的部分KH不只整理出解答,難題觀念的部分也會詳細解釋思路,一定要自己親自驗算一遍,千萬不要死記答案,不然會被JJ反噬反而失掉冤枉分;Verbal的部分Dustin把RC每篇文章整理得很有條理,整理題目和答案時也會提醒大家不要死記JJ答案,大概考前三天前把JJ所有文章都看完,考試時遇到JJ加速閱讀速度蠻多的。考前24小時真的不要再看JJ,不然原本長期培養起來的英文語感會流失,而且JJ背出來的答案不一定符合題目,當作輔助閱讀速度就好。

一戰

大概課程結束不到一個月就上戰場試水溫了,OG、PP、GWD都做過一遍,模考幾次成績都恨天高,自以為狀況很好,沒認真做總結...就去考試了(而且當時還犯大忌Gmat跟托福同時準備,托福在Gmat一戰後一個禮拜考XD注意力有部分被分散)。考Verbal時看到RC全中JJ,前面也寫很順,想說真的是出運了,考到中間一度鬆懈慢慢寫。結果後面五題剩不到5分鐘...整個嚇歪,幾近用好壞判斷一路猜完,但考完V當下也自以為狀況不差,就繼續考到結束。看到成績跑出來當下真的傻眼,不知在心裡罵了多少髒話,平常比較有把握的V沒30(IR還只有3...氣歪),反而沒自信的Q竟然50,當下就飲恨勵志二戰雪恥。

二戰

為了趕換題時間,比原定二戰時間提前了快一個禮拜上場。好死不死托福成績在考前一周出爐,有點被影響所以把原本殺氣騰騰的我弄得有點浮躁,再加上每天大量總結到後期的煩躁,後面其實念書也有點不專心還開始寫SOP...不過因為沒有托福的壓力,又加上心態的調整,只求進步就好,所以其實考試當下心情蠻平靜的。雖然總分只進步10分,也沒成功破700難免還是有點失落和遺憾。但IR有雪恥到,目標的MS有達標我就很開心了XD也因為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規劃就沒有繼續考的念頭,二戰終於與Gmat分手!

Gmat是我遇過最挫折的外文考試,不管是以往的念書習慣、思考模式都受到很強烈的衝擊。雖然準備過程很痛苦,做錯的題目多到無法計算,常常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和困惑,幾度好想放棄。但撐過之後其實是無限感激,讓我能在轉跑道進入商學院的殿堂前調整成正確的思維模式!也謝謝A2GMAT恩師們耐心精闢的教導,無限容忍我課後或助教時間問的許多白癡題XD

最後還是要大力推薦A2老師們上傳的解題影片和Dustin的部落格,A2GMAT老師們對於有效的解題思路和讀書方法從來不藏私,除了一定要熟悉上課講義的基本觀念外,從另一角度解題讓我的思考速度真的快很多!希望還在為考試所折磨的考生們
都能早日順利跟Gmat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