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17年 九月 allenhuanga GMAT 710 Q51 V33 (七週培訓班)

SC:我覺得SC是最需要扎實基礎的一科,如同A2上課強調的,SC也是其他科的基礎,所以有沒有認真讀講義,有沒有好好把考點記熟、練熟,在SC就可以看出很明顯的差距。A2上課時詳細的分析了SC的各種考點還有許多文法觀念等等,所以上課時一定要非常認真聽。同時A2講義也整理的相當清楚,在檢討題目,重複翻閱講義的過程中也能不斷加深印象。等到練到能抓出每題考點的時候就不會害怕SC題了。
RC:A2上課時強調主動閱讀的重要性,看架構語氣論點。如果能扎實練好這些能夠大幅降低閱讀的時間,答題正確率也能顯著提升。A2在上課的時候也會教我們抓定位句和scope分析,運用畫邏輯簡圖找到重點段落和作者的語氣,這些方法都讓我在做題的時候更快,也比較不會被其他錯誤選項擾亂,選起答案來更有自信。

作者 allenhuanga (滷蛋)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心得
時間 Sun Sep 17 13:50:39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Q51 V33 AWA 4 IR 6 (2017/6/2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商學院在學中
準備時間 2017/1-2017/6
準備教材 OG、PP、A2培訓班教材、A2機經班、模考軟體

【前言】

我是在身邊同學的鼓勵下決定要出國,也在他們的推薦下報名了A2的課。A2的課程都很密集也很扎實,不過每次上完課就很累所以都沒有跟著A2的進度在念,現在想起來還蠻後悔的,如果當時按部就班照進度走準備起來應該會輕鬆許多。

在狠下心報名,付出高額報名費後才終於下定決心開始認真衝刺,那時已經是四月底了。真心認為一定要儘早訂下考試日期,否則會一直拖,遲遲無法用心準備。
另外也很推薦大家組讀書會,訂進度討論GMAT的問題。對於比較被動的人來,這是一個督促自己的好方法。

【SC】

我覺得SC是最需要扎實基礎的一科,如同A2上課強調的,SC也是其他科的基礎,所以有沒有認真讀講義,有沒有好好把考點記熟、練熟,在SC就可以看出很明顯的差距。A2上課時詳細的分析了SC的各種考點還有許多文法觀念等等,所以上課時一定要非常認真聽。如果能確實做到,在寫SC題目時腦海裡就會有A2的聲音飛出來,會覺得相當安心。同時A2講義也整理的相當清楚,在檢討題目,重複翻閱講義的過程中也能不斷加深印象。等到練到能抓出每題考點的時候就不會害怕SC題了。

【CR】

A2和Kory教的CR邏輯很詳細,因果關係、縱向總結、橫向總結等等,都可以很容易剖析考題,抓到題目要考的重點所在。其中我覺得因果關係的邏輯訓練最為重要,這也是A2上課時所強調的,若能分辨出題目和選項是否有他因、複因、倒果為因等狀況,對解題將有莫大的幫助。我很喜歡寫CR題,因為我喜歡隨著題目敘述,融入當下的情境,抓出邏輯錯誤。這個過程讓我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但可能也因為如此而導致我做題時望往過於依賴直覺,造成答題正確率相當不穩定。這種狀況其實Kory也有提過,看到考題一定要找出題目的邏輯關係才有辦法真正進步,否則只是學會了個別的題目,對未來做題沒有幫助。建議大家一定要謹記在心。另外也推薦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Dustin的部落格,裡面會教大家破除一些做CR的盲點,可以多加利用。

【RC】

RC是我最弱的一科,也是我認為最難的一科。A2上課時強調主動閱讀的重要性,看架構語氣論點。如果能扎實練好這些能夠大幅降低閱讀的時間,答題正確率也能顯著提升。不過一開始我認為這個方法實在不好上手,因為我本身從小到大的英文學習歷程都不曾使用過這種閱讀方法,剛接觸時相當挫折。所以我建議大家儘早開始改變自己的閱讀習慣,適應主動閱讀。而這種閱讀方法不只在GMAT、TOEFL考試有幫助,在未來出國讀書時也是相當重要的技能。我自己本身在訓練RC的時候基本上是給自己時間壓力,因為在時間壓力下不可能會有時間一個字一個字讀,而會強迫自己跳過不重要、看不懂的單字,抓每個句子的主詞動詞,強迫自己適應這種閱讀習慣,之後才漸漸變得比較拿手。

講到時間壓力,A2在上課的時候也會教我們抓定位句和scope分析,運用畫邏輯簡圖找到重點段落和作者的語氣,這些方法都讓我在做題的時候更快,也比較不會被其他錯誤選項擾亂,選起答案來更有自信。

【Q】

Q大概是所有台灣學生最有把握的一科,KH上課時把數學教得非常清楚,讓我迅速回憶國高中的數學記憶,再加上本身有當國中數學家教,在Q這科很快就進入狀況。基本上只要把一些常用的數學英文用語記一記,有印象就沒問題了。不過在考前有做了一次曼哈頓的模考,裡面的Q比實戰難上不少,當時心情有點受到影響。不過考前最後幾天寫機經題時,又有重回天堂的感覺,整個心情穩定不少。

【AWA】

我只是考前背一背模板和七宗罪,考出來的分數蠻低的沒有值得參考之處。

【IR】

因為總分不會採計,所以在IR這科我只有上課聽過一遍加上考前寫模考時寫過2、3次。建議大家好好把握簡單的題目,不要粗心即可,太難的可以直接跳過。其實我在實戰時寫到後面幾乎沒時間而猜了好幾題。

【JJ】

我沒有報名機經班,而是從飛騰網下載。我也只有做Q的機經,機經的題目非常多,根本沒辦法全部做完,而我也認為不必全部做完,我是把機經題當作楔子,遇到不會的題目或卡住的題目就回去翻講義,複習那個部分的觀念。最後在實戰上很幸運的碰上不少機經題,雖然如此,我認為觀念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在寫機經題時不能用背答案的,而是要真正理解如何計算。

【總結】


我覺得讀GMAT最重要的是用對方法,讓整個讀書過程更有效率,而不是題海戰術。像我自己題目做的不多(當然,如果多做一點對考點熟悉度一定會有幫助),建議要把重點放在考點分析和後續的檢討,確定自己真正了解題目的考點。

另外,時間掌握相當重要,在練習時我往往會忽略時間,每題都思考很久,雖然答題率能因此不錯,但這種方法在實戰上是行不通的。建議大家在考點有一定熟悉度就要儘早練pace,確保自己在實戰時能夠更從容不迫的解題。

最後,讀GMAT的過程是痛苦的,不過事後回想起來卻也是相對單純的,只要盡全力衝刺想必分數是不會虧待自己的,祝福大家都能考取自己的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