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7年 一月 sunpalace GMAT 71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RC:A2上課教的active reading很重要,檢討時我也會去想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
及作者為何要寫這句話,實戰時用上課教的本文迅速看過,看完題目再花時間回去定位,
這個方法對於時間的掌握有很大的幫助!


作者  sunpalace (依)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時間  Thu Jan 26 17:13:27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0 V27 AWA4 IR4 (2016/1/18)
二戰 Cancel
二戰 710 Q50 V34 AWA4 IR4 (2016/8/22)

學習背景 台大社科院、多益915
準備時間 2015/11-2016/1  2016/3-2016/8 (共8個月)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Manhattan CAT, A2培訓班講義,考滿分,楊鵬長難句

前言
準備Gmat真的很考驗意志力也時常充滿壓力,常常螢幕跳出來的分數都跟自己在寫的感覺不一樣…,準備的時間也超過我自己的想像,不過只要不要放棄一定會考到想要的成績的!

一戰
一戰的時候大約寫了10回模擬考吧,每次用考滿分都700+,心裡天真的以為太好了應該可以一戰700+吧,考試當下也是自信滿滿,覺得寫得很順哈哈,螢幕跳出640時完全不敢置信…我以為這只是測試分數之類的,實際分數後面才會跳出來,找了30秒發現嗯…發現這就是我的分數後大大崩潰


二戰
看了ESR report,發現SC竟然只有24%,問題很明顯哈,我SC講義完全不熟!決定要打掉重練這個科目,一頁一頁的重新聽A2的錄音檔,發現自己完全是片斷的解讀每個題目,重聽錄音檔後,認真的記錄A2背後的解題思緒真的進步很多!除了SC有明顯不足外,發現當時時鐘一直在倒數的時候自己就會很緊張很難思考,所以決定要試試看把時鐘關掉,模擬考時也會把時鐘關掉,20題以後再開每次練習也都沒有太大問題,殊不知道考試時,時間感完全消失哈哈,而且完全忽略模擬考已經寫過好幾次根本很熟系,20題打開時竟然剩下19分鐘哇哈哈,當下真的很想舉手立刻站起來離開哈哈,這應該是我猜過最多題目的一次考試太刺激了…

三戰
雖然快猜了一半的題目,但二戰VERBAL只比一戰低3分有鼓舞到我,我評估自己基礎的實力有進步,所以接下來就把重心放在時間的調配改進,剛好遇到機經週期大亂的區間,我決定同時間加強數學能力,寫的時候VERBAL仍然有5題左右沒寫完,而且覺得寫的過程非常不順,一寫完後覺得很崩潰想說好吧認命考4戰QQ,跳出710時完全是嚇到了!

SC
A2講義真的寫得很清楚,但我一開始的讀書方法完全錯誤哈哈,完全把SC當高中英文文法在讀,就是一直整理題目然後把題目背起來,講義也不熟,就算看了講義也是斷章取義,一戰過後重聽錄音檔發現自己對這個科目的準備完全錯誤,單元的內容也常常自己定義哈哈,聽完錄音檔還想說欸怎麼跟我記得的不一樣哈!
諮詢過A2之後,我重新用A2的方式總結,任何的規則我都會去翻講義或正確句來確認,不能理解的話就上曼哈頓找Ron的解釋或是找飛騰網的解釋,如果有例外,就認真的去思考例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對於自己的推理不確認,或曼哈頓的解釋不能理解,我就會在顧問時間向Dustin 詢問他的觀念或解法,對於我SC的思考非常有幫助!

CR
CR上完課之後我就覺得很清楚,考點在講義都有,一戰看了ESR REPORT百分位在70,後來的策略就是維持手感。CR對我而言比SC更好整理,我會整理A2兩本講義裡面的橫向縱向觀念,推完邏輯鏈之後,就會把正確答案的橫向縱向觀念整理,如果有別的題目是一樣的觀念會整理一起看,錯誤選項也會去推理為何推不到結論,如果有時間也會把總結檔再跟講義老師的解法比對一次,看看自己的思路與講義的差異。

RC
A2上課教的active reading很重要,檢討時我也會去想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及作者為何要寫這句話,實戰時用上課教的本文迅速看過,看完題目再花時間回去定位,這個方法對於時間的掌握有很大的幫助!
一戰時經機週期還是30天左右,不論是量或是準備都有較充足時間,週期大亂之後,我覺得要讓自己準備可能沒有機經的狀況,所以當時有用了楊鵬長難句來補充訓練自己快速理解長句的能力,楊鵬長難句的閱讀方法我是參考Dustin網站的video,閱讀速度有沒有進步我無法很確認,但神奇的是看完之後我發現看SC比較能理解句意,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

Q & 機經
KH真的非常有耐心講的也非常詳細,上機經班我會先算完1遍題目,本來會想說題目都算完,可能上課不會有太多新的收穫,但KH在數學機經班會把觀念整合,就像重新上了一次數學課一樣,上完機經班會感覺到是實力的提升,而不是只有機經的題目解釋,覺得很有收穫。
Dustin的機經班整理的非常完整! Dustin真的很會講解文章的故事脈絡與背景知識,最重要的是RC套路都講得非常詳細,也因為文章邏輯跟套路Dustin都講得很清楚,後來在複習時也沒有花很多時間。

IR/AWA
IR我只有考前一個禮拜模擬考時一起做幾遍,AWA的話我就是背七宗罪跟模板,後面再解CR題目時,發現有些觀念跟七宗罪一起看可以更好理解~

本來預計要考4戰,3戰後有詢問Dustin我3戰當下題目讀不進去的問題,Dustin發現我上機經班隔天就去考試,容易造成考試讀不進去的問題,建議我之後如果機經班與考試時間太近,考試當天或前一天要多做原文題目找回語感,也提供給大家準備參考!

準備GMAT 真的很辛苦,常常受到打擊,但真的不要繞遠路,不會得趕快問重新整理方向一定可以考到更好的成績,堅持的準備下去並時時自我檢討,相信大家都能考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