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2017年 一月 random123 GMAT 700 Q51 V31 (七週培訓班)

CR:剩下的一個多星期我就好好回去翻A2的CR講義,分析題目的類型和選項,
A2的講義把CR的考點分析得非常透徹,在上過課後回去複習就比較容易抓到CR的考點。
SC:我是用pp做總結的,照A2的做法總結要把每題每個選項的每個考點都抓出來,不能混水摸魚的帶過,對的選項也要理解他為什麼好,遇到不確定的考點也要回去翻A2的講義或是上網找答案,讀書會討論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作者  random123 (赫赫哈兮)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 原來GMAT這麼簡單
時間  Fri Jan 20 19:16:11 2017
───────────────────────────────────────
(代po)
一戰 2015/12/14 700 Q51 V31 IR1 AWA 4
求學背景:NCCU 在校生
英文能力:TOEIC 960
準備時間:2015/10 ~ 2015/12 共2個半月
準備教材:OG、A2培訓班講義、GWD、PP、JJ、Dustin部落格

SC:
一開始上課以為SC就是文法對錯的問題,但後來做了OG的題目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SC不僅要看文法的對錯、語意邏輯還有寫法的好壞等等。
A2的講義真的是SC的精髓濃縮版,尤其是A本,一定要先用A本打好基礎。

我是用pp做總結的,照A2的做法總結要把每題每個選項的每個考點都抓出來,不能混水摸魚的帶過,對的選項也要理解他為什麼好,遇到不確定的考點也要回去翻A2的講義或是上網找答案,讀書會討論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也建議不要只做題目,要題目和講義搭配,不然題目做久就會越來越像靠語感在作答,題目做累時回去讀SC的DE本又可以再加深自己對考點的印象。


CR:
原本以為CR是我比較拿手的一科,可以用邏輯推出答案,照著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作答,所以我也偷懶沒有做總結。
但隨著題型的變化和難度的增加,開始寫GWD後,發現不只CR錯誤率漸漸提高,作題時間也越來越長,這是才覺得為時已晚!應該要好好做總結的,所以後來剩下的一個多星期我就好好回去翻A2的CR講義,分析題目的類型和選項,A2的講義把CR的考點分析得非常透徹,在上過課後回去複習就比較容易抓到CR的考點。
所以建議大家要把CR練到一看到題目選項就能辨別出題型思路、選項的錯誤和正確類型(比如:因果類型 weaken 就要想到類比的有因無果、他因或是倒果為因)

RC:
我是個閱讀速度無敵慢的人,一開始做完一篇RC總會花上8-12分鐘,完全超時,而且正確率還不高。但是上完A2的課後,有漸漸抓到如何在短時間內active reading、了解文章的架構、作者的語氣還有論點等等,並且思考為何文章會這樣轉折、為什麼要舉這樣的例子。
絕對不可以只有看過文章了解語義,重要的是在閱讀的當下同時思考。在檢討RC的部分也是要分析每個選項,並且一天挑個一兩篇做邏輯簡圖,會幫助自己思考文章的架構,漸漸的就比較可以了解GMAT文章的出題方向了。

Q:
因為高中是理組的學生,所以對數學有一定的基礎,寫GWD的時候錯題數大多控制在4題以下,考前一個多星期開始每天都算數學,練寫數學的手感,我認為寫數學的手感非常重要,主要是寫PP和GWD的數學,另外我也有去上KH的數學JJ班,把數學JJ全部算完一遍後,再把難題重做一次,蠻幸運的遇到了蠻多機經。

IR:
因為補習的時候沒有好好上課,而且也只做過一回,所以實戰很悲慘的只對了一題,建議大家不要覺得IR不重要就不上課不準備!在實際上考場時最好要練個5-6次確保自己不會因為IR爆掉而猶豫要不要重考一次。

AWA:
背好七宗罪,建立自己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模板,試寫個三四篇應該就可以拿到差不多的分數。

在一開始上A2的培訓班時,就有為自己擬定讀書計畫,也報了12月的考試,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遇上學校的期中考和報告等等,很容易沒有跟上自己訂的讀書計畫,A2上課派的作業也沒有如期完成,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如果當初能夠照著A2的腳步做題目,現在可能會有更好的結果。

最後我覺得決心很重要,上完培訓班後,只剩下3個星期就要考試了,當時覺得來不及準備好,非常想要延後考試,但是身邊的人都勸我不要這麼做,延後了就像是對GMAT認輸,要堅持住當初自己的計畫和理想。當同學在玩樂時要能堅持住,不要被影響,考前三個星期每天都讀10小時以上,而且要心無旁騖的讀書。
因為我的時間比較趕,我花一個半星期做PP的總結,剩下的一個半星期開始做GWD練pace,大概做了7、8回,GWD的分數都會偏高,只要看錯題數就好,考前兩三天再用PP4全部考一次,建議大家一定要全部模擬考一次,全部做完後真的蠻累的,還有我覺得PP4的分數蠻準的,實戰時大概是PP4的分數在少個20-40分。

另外,也很感謝一起讀GMAT的讀書會夥伴和朋友,總能在崩潰時一起取暖,讓讀
GMAT的過程中不是自己孤軍奮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