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7年 一月 lusyo GMAT 700 Q50 V33 (一個月精修班)

CR: A2的CR真的非常推薦,上他的課好像會變聰明,考CR正確率也飆高,不再是我本來雜亂無章亂槍打鳥的思考方式,真的覺得A2教CR非常厲害!
SC:A2不斷告誡我們,SC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深厚的基礎,對於平行結構、比較、子句、片語的認知要清晰,確實知道考點,即使是錯誤選項,也要真正做到了解到底錯在哪裡。A2的SC講義編排的很有條理,幾乎包羅了所有的考點,還有易混淆的搭配。只要讀懂讀熟講義,基本上SC不會是太困難的。在SC上,A2教導的不只是方法,更是面對題目的態度。

作者  lusyo (y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 正確的方法助你邁向高分
時間  Tue Jan  3 18:49:27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2014年8月 自修640分 V29 Q48 AWA 4.5 IR 6
                  二戰2014年9月 自修680分 V32 Q50 AWA 4 IR 3
                  三戰 2016年 700 V33 Q50 AWA:? IR 4
背景: 貓空大學 會計系
          托福自修一戰115
          雅思自修一戰8.0
現任職四大某幸福企業,享受沒好人生
準備時間: 2016/10~2016/12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 A2GMAT Verbal講義 /曼哈頓CR / OG /GMAT考滿分網站
從大學就預備好要出國,很早就考了托福雅思,因為一直以來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滿有自信
的,所以這類英文考試從來不用補習就能拿到自己理想中的分數,
誰知道這樣的自(ㄎㄨㄤˊ)信(ㄨㄤˋ)在GMAT卻踢到了鐵板,想起以前有人跟我說過:
GMAT不是在考英文,是在考智商
GMAT不是在考英文,是在考智商
GMAT不是在考英文,是在考智商
考完一二戰之後我深深了解到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導致這幾年來一直懷疑自己的智商),
終於認命的去補習。


一戰: 自修OG + PP

很認真地寫完了OG所有的題目,跟學長借了別家補習班的講義看SC,結果事實證明效果很差XD小時候跟外國老師學英文,所以從來沒背過甚麼文法修辭、字句片語,
寫題目全部憑語感,這種語感面對中學甚至托福考試都很好用,但是當遇到SC就完全沒用,
因為每個選項念起來都很順XD

二戰: OG + PP + 曼哈頓 + 考滿分

從朋友那邊得知了曼哈頓的教材和考滿分網站,因此每天練習題目並對Verbal有更結構性
的了解,曼哈頓的SC教材真對於基本功的訓練很紮實,不過因為GMAT的SC比教材中舉例的更詭譎多變,面對難題依舊很困擾。
因為平常是用考滿分網站做習題,通常做錯的時候,我傾向去看下面的網友解答,但解答水準良莠不齊,因此導致錯的題目還是錯,儘管成績有了進步,卻仍然沒有考到理想的分數。

三戰: PP + 曼哈頓 + 考滿分+ A2 Verbal精修班 + A2機經班

因為開始上班了,又是會大量加班的工作,因此終於決定乖乖去補習。
考慮了一下自己的狀況,報名了A2的Verbal精修班,事實證明真的滿有幫助的

CR:

A2的邏輯是一套非常完整的訓練,並且講義把所有可能的考題形式非常有條理地整理出來,而每一種題型不論對錯選項,都會很精確地去分析原因,
因此上了課後我養成了看到一個敘述,就會習慣性推測他的正面怎麼考、削弱怎麼考、
有可能出現甚麼他因或是有沒有缺少甚麼資訊,這樣邏輯性的思考,
真的對考試甚至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A2的CR真的非常推薦,上他的課好像會變聰明,考CR正確率也飆高,不再是我本來雜亂無章亂槍打鳥的思考方式,真的覺得A2教CR非常厲害!

RC:

閱讀我一直以來覺得其實是很難有系統性的教學的一項,但是上到A2GMAT的RC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閱讀強調讀懂文章之態度,對於文章的流向和態度一旦確定了,我發現充滿各種資訊和各派學說的GMAT閱讀忽然不再混亂,而是清晰了起來,答案也相較起來更容易定位。

SC: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SC都是GMAT最痛苦的一科吧?
通常每當遇到難題做錯時,我會轉向最捷徑的一條路,也就是看網路上其他人的解法,然後見一題解一題。然而A2告訴我們,這樣其實等同於背答案、記解法的垃圾招,不但沒辦法突破,也不會有真正程度的進步。

因此A2不斷告誡我們,SC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深厚的基礎,對於平行結構、比較、子句、片語的認知要清晰,確實知道考點,即使是錯誤選項,也要真正做到了解到底錯在哪裡。每一題都要這樣深入分析並且記錄下來,才有可能取得高分。
A2的SC講義編排的很有條理,幾乎包羅了所有的考點,還有易混淆的搭配。只要讀懂讀熟講義,基本上SC不會是太困難的。在SC上,A2教導的不只是方法,更是面對題目的態度。

Q:

對亞洲學生來講數學通常不是難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每天都要碰,所以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會逼自己做四十題數學,以保持手感跟敏感度

AWA:

基本上我沒有花太多功夫在AWA上,就是在做PP模考的時候會一併練習,其實AWA考的是如何把邏輯上的不通順抓出,並且清楚的表達出來,所以只要有上過A2的CR,AWA要表現好並不難。

IR:

其實IR就是把邏輯閱讀和數學混在一起考,而且題型大同小異,所以只要這幾科練得好,
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其實一邊工作(尤其是在工時那麼長的會計師事務所),一邊準備GMAT這種考試壓力說真的非常大。相信許多在職考生都會有一樣的狀況,我覺得準備考試心理素質很重要,一定會有很多時候蠟燭兩頭燒到非常想放棄。
我曾經在考前拉一整個禮拜肚子並且工作到一半緊張到哭TAT,一定要想辦法激勵自己,
找到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找到一起讀書為夢想拚命的夥伴、並且保持信心。

A2說過越緊張考場表現越不好,所以調整步調和心態非常重要。
祝大家都能夠考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