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7年 一月 albert0301 GMAT 700 Q51 V34 (一個月精修班)

CR: A2上課時常常用許多簡單的比喻,讓我們搞清楚各個題型的思考邏輯。
另外,我覺得最受用的就是A2教大家從題目中找出論點以及架構。
透過這樣整題的分析題目,不論遇到Weaken, Strengthen, Assumption等,都能有清晰的思維來解題。
RC: 非常感謝A2教我快速閱讀的方式,讓我在大量文字中找出關鍵字,作者態度及語氣,
讓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閱讀架構。並保持答題正確率。


作者  albert0301 (卡西法)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上班族還是能出頭天的!三戰700
時間  Wed Jan 11 18:29:06 2017
───────────────────────────────────────
考試成績:一戰 610  Q50  V24  AWA: Cancel  IR: 5  2016/10/15
                    二戰 650  Q50  V27  AWA: 3.5     IR: 7  2016/11/08
                    三戰 700  Q51  V34  AWA: 4      IR: 4  2016/12/27
求學背景:政大商學院
準備時間:8月到12月--一個月精修班 (影帶), 自修
準備教材: OG、PP、GWD、A2GMAT講義

前言:

去年8月下定決心要申請國外MBA,就開始了5個月的抗戰。記得那時侯真的是蠟燭兩頭燒。除了不能讓老闆知道前提下得想辦法提早下班去上課,加上由於工作關係需要常出差,幾乎很少有時間能靜下來好好念書。所以一戰考完後其實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辭職專心準備。
但為了接下來出國念書存錢預備,還是咬著牙兼顧兩邊。到二戰的時候,剛好是公司的旺季,考完的時候已經覺得自己在這種環境下有這種成績算不錯了。
本就打算帶著這個成績到去碰碰運氣。結果就在年底的時候,感謝GMAT大神以及A2的輔助,讓我考到這般好成績。


對我而言,加班越久,能念書的時間越少。所以為了好好準備GMAT,我都改成早起上班前
念書。雖然一開始很痛苦,但久而久之就漸漸習慣了這樣的念書模式。
我覺得A2說得非常好,GMAT就是要一直練手感。所以每天再怎麼忙,我或多或少都會碰一些考題,讓自己習慣各個題型的節奏。

一戰:OG+GWP

遇到颱風,導致延期。原本以為這樣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念書,結果對於A2上課的概念沒有搞清楚,只有瘋狂的做題目練習。加上第一次上戰場對於時間分配沒有概念,前面十題還有好幾題是用猜的,下場果然慘不忍睹。當時我真的就認真考慮是否要辭職當個全職考生,但最後還是因著經濟壓力,而咬著牙關邊上班邊準備。

二戰:

這次剛好遇上公司的旺季,所以念書的時間真的不多。我了解到自己的基礎功夫還不是很足夠,所以有重新翻了一次精修班的講義。並且嘗試將上課時所抄的筆記,A2講的重點應用在解題上。不過由於準備時間實在有限,最後考了個尷尬的成績。

三戰:

這對我來說,是最後一次背水一戰。因為考試非常燒錢,加上申請時間在即,所以我這次非常認真的準備。在二戰的時候,我拿了我的ESR報告,發現Verbal裡我SC答對率最低。所以這次我將A2的錄音檔SC部分重聽一遍,並且每天花最多時間在SC上分析及解題。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進入700俱樂部。


CR:

這是我最喜歡以及最擅長的科目。我第一堂課在聽A2錄影帶時,便頻頻對著電腦螢幕點頭。A2上課時常常用許多簡單的比喻,讓我們搞清楚各個題型的思考邏輯。另外,我覺得最受用的就是A2教大家從題目中找出論點以及架構。透過這樣整題的分析題目,不論遇到Weaken, Strengthen, Assumption等,都能有清晰的思維來解題。如此一來,選項中其實的答案就會一目瞭然,在整體解題的速度上也會快非常多。

RC:

其實在上課之前,我RC的答題率就一直蠻高的,但是一篇RC就要花我大概15-20分鐘。非常感謝A2教我快速閱讀的方式,讓我在大量文字中找出關鍵字,作者態度及語氣,讓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閱讀架構。並保持答題正確率。之後在長長的句子中,我都能用A2教導找出主要子句,進而找出解答。另外,正確的使用機經也是提高RC分數的一大助力。到接近考試的日期時,我都不會花時間背機經的題目,而是以搞懂文章大意與作者態度為主。

SC:

SC是我進步幅度最高的一個環節。比較二戰以及三戰,我整整進步了34個百分點。我一開始解題的困難點在於,對於垃圾招的愛用及偏好。所以像是看到Being我就刪掉,看到Due to 我就刪掉,以至於常常在句子還沒有看完的時候,正確答案已經被我刪掉了。透過A2的教材,我發現最重要的在於分析句子的架構。熟讀A2的教材後,我才真正了解句子的結構、可比性、平行與否才能在SC中致勝。

數學:

其實數學對大家應該都不太困難,數學的題目我都是以保持手感為主,所以每天我都花一點時間算OG的數學題目。搭配機經的服用,在考前將自己寫錯的部分重複練習2-3遍。最後,考試中一定要細心,數學其實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解題,千萬不要倉促選答案然後就錯了不該錯的題目。

AWA:

由於這部分我只有在PP的時候有練習。我覺得寫出來的東西都是上Verbal之後所累積出來的思考邏輯跟表達方式。所以被A2訓練過的腦袋寫出來的都不會太偏離主題。

IR:

IR的題目其實相較之下不會太難,只要掌握好時間,仔細閱讀題目的需求即可。

考試策略:

這部分我覺得A2的講解對我幫助也很大,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Verbal部分,前十題真的關鍵中的關鍵。第三戰時,我在前面十題花了大約25分鐘。即便到最後幾題都用猜的,我還是拿了V34。後來用ESR發現,前十題我總共只錯了一題,11-41答對的機率大概都只有50%。所以建議大家好好把握第一階段。

在這裡要非常感謝A2團隊在考試上提供的課程及教材,使我在最後領悟GMAT的精隨,考到如此成績。另外,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好戰友李畇推薦我A2團隊以及與我在非常時期共患難
。希望後面的考生們也能旗開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