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6年 十二月 adamadam(代PO)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CR:我一開始看完CR題目再看問題時,就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每個字都看得懂可是就是不懂題目要的是什麼,可是老師告訴我們即使練習時錯很多題目也沒關係,
只要照著老師教的方式回頭檢討配合講義把錯題的觀念搞懂就好。
RC:幸好老師上課時清楚解析各種不同類型的解題方式、分析文章架構、scope遠近...
加上透過A2每週貼心的助教時間,老師親自一對一講解討論


作者  adamadam (adam)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710 從0開始的戰鬥
時間  Thu Dec  1 18:20:56 2016
───────────────────────────────────────
一戰: 2016/09/30 660 Q:49 V:31 AWA:4 IR:4
二戰: 2016/11/04 710 Q:51 V34 AWA:4 IR:1
準備時間:2016/05~2016/11 共七個月(中間家因中斷了一個多月的準備)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A2 9、10月機經班

一開始從3月開始找補習班,上網搜尋準備GMAT關鍵字第一個出現的就是A2GMAT補習班,一開始在板上看到各位前輩大大水水推A2時,想說什麼補習班這麼厲害風評這麼好,像我這種從大學到出社會共計6年左右都沒碰過英文的人不知道老師救不救得起來,去試聽了一堂課之後就馬上報名了,結果事實證明沒有扶不起的阿斗,好的老師真的會帶你上天堂


SC:從對於GMAT完全都不瞭解,連SC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開始了補習,沒想到這樣的一張白紙就是來上課的最好狀態。通常一開始遇到SC最困擾的就是每一句看起來都差不多,甚至每個選項的文法也都正確,如果沒有被網路上其他人亂分享的考點及分析汙染過,直接利用A2建立的考題分析步驟解題,可以很快的發現出題模式、解題步驟以及常見考點 ,所以我建議如果想考好GMAT除非對自身能力非常有自信,不然絕對不要先自修再補習。考前做總結也非常省力,因為其中一本講義的內容幾乎就是總結的考點了,內容包括常見慣用語、相對錯誤選項、考題偏好答案....等等,貼心的教材安排幫考生省了很多自行整理的時間

CR:在台灣上國高中大學都沒有訓練過的邏輯思考考題,在A2的課程當中也可以用最短的時間知道考點方向是什麼,像我一開始看完CR題目再看問題時,就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每個字都看得懂可是就是不懂題目要的是什麼,可是老師告訴我們即使練習時錯很多題目也沒關係,只要照著老師教的方式回頭檢討配合講義把錯題的觀念搞懂就好。日積月累下來會發現CR出題題型就那幾種變來變去而已換湯不換藥,即便單字不會也不影響作答。

RC:RC真的是我的痛,一開始做題目訓練時錯誤率超過7成、文章常常整篇看不懂、題目錯的理直氣壯完全不知道解答為什麼是正解.....幸好老師上課時清楚解析各種不同類型的解題方式、分析文章架構、scope遠近...加上透過A2每週貼心的助教時間,老師親自一對一講解討論,不然我的RC常常一篇題目就連錯兩到三題,Verbal絕對只會停留在2X的分數(連錯好像會加重扣分) 。而且老師不定期還會在課堂上或社團中用新聞時事結合RC出題的方向給大家參考,也讓準備考試的鬱悶心情開朗了起來。學會RC對於理解長篇的英文文章重點也非常有用,如果之後需要考托福或是閱讀長篇論文都是非常實用的技能。

Q:我的數學從高中爛到大學,重修還會不過的那種爛,學測亂猜題目考了個5級分之後 我就以為數學不會再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了....所以當初開始準備考試時所有的資訊對我來說幾乎都是新的需要重新消化,可是KH很神奇的可以讓我理解上課的內容,裡面雖然有些是我之前從來沒搞懂過的題型,可是KH解題的方式卻都非常簡顯易懂,就算真的不懂回家複習還有錄音檔可以聽
另外我報名A2的機經班,KH都會利用線上快速回覆我的問題,考試成績出來的時候我就開始對著電腦傻笑,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數學竟然可以拿滿分,謝謝老師幫我把不可能變可能!

IR: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結果沒有抓好節奏....考這個分數真的很對不起老師無顏見江東父老...所以就不多說了

AWA:老師利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教AWA的考試重點及文章架構,因為AWA不是計分重點,所以即使不做任何練習,只靠著老師教的方向上考場也可以穩穩拿4分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的",回首看準備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從一開始就選擇跟A2團隊學習,讓我可以大幅縮短原本可能需要的準備時間,讀書沒有捷徑也沒有特定的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才是最重要的,不需因自己準備時間較長而氣餒,考試之前我一直覺得上700以上的都是神人,感覺非常遙不可及,可是事實上只要相信自己,選對老師,這一切都不是不可能,而是早晚而已。